Header Ads

梵陰先生的異想世界


連自己做過的事、講過的話都會忘記,那非常有可能得了阿茲海默症了,建議梵陰先生趕快去看醫生,遲了就沒有救了。

書讀不好沒關係,慢慢讀、努力讀就行,但是被梵陰先生迷糊久了,很容易就會讓自己更無明,大家一起來做做題目,確認你沒有比梵陰先生更無明的了。

題目一、[選擇題]
問題:請問梵老您2009年人在哪裡?

A. 我從2008到2012被“關”在加拿大,連想看病都不能回台灣,報紙都登了,假不了的,你看:


B. 我在台灣募款,很多法師居士都是證人,不用懷疑,事情鬧那麼大你不知道?再說法王2009年9月1號在高雄開示,僧團法師們跟很多同學都到場恭聆教授,我怎麼敢缺席?

C. 我在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第一任住持,我說了算,不信你去問淨明本因,你們居士不要懷疑。

D. 以上皆對,總之看場合彈性運用,只要能打擊分裂福智就好。


題目二、[辯論題]
問題:常師父把僧團交代給上師,此事是否為真?

A. 反方主辯梵老:
絕對沒這回事,師父說的是要交棒給“大師兄”,僧團每個人都知道。姓“大”的人不多,我正在努力尋找他,應該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好消息。

B. 正方主辯梵老:
師父一直想把位子傳給她(上師),仁波切今年七月開示時也說過啊,我還特別翻成中英文版,登這麼清楚還要我多說?


不然還有我的音檔為證啊。
https://soundcloud.com/user-272369757/2017a-1/s-3zV94

遺囑?那根本假議題一個。

C. 裁判梵老:
真假都可以啦,總之看場合彈性運用,只要能打擊分裂福智就好。


題目三、[申論題]
問題:梵老這次印度請法有什麼心得呢?

梵老:我在這次印度請法聽到非常重要的教授:菩提道次第廣論是”依別眾生“的教授。
現在這個時代一定要學“依共教承”的教授,不能學“依別眾生”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HeRPMZW2M&feature=youtu.be
2017 梵老印度請法結行

音檔
https://soundcloud.com/user-272369757/2017a/s-39F6Y

我梵老聽法聽了二十多年,現在才搞清楚... 我被騙了二十多年啊... 我會帶各位重新學起!

廣論班同學:
不會吧?法王真的這麼說的嗎?可是我反覆仔細聽了幾遍直播的錄影,法王不是這麼說的啊,而且我還查到好幾次的開示的文字版,像這裡:
http://www.e-dalai.com/single-post/2012/10/02/2012年-菩提道炬論(第3講)

法王:
這個科判為什麼會如此的嚴謹,我覺得宗大師在著作(廣論)的時候,最主要是「依共教承」為主,而不是「依別眾生」的態度來寫著作的。什麼叫做「依別眾生」和「依共教承」呢?這個名稱是由涅根所說的,我覺得這個有他特別的用義在。像是什麼呢?我們現在修法的時候,如果是配合大眾接受的程度來修法的話,對我們來講會比較穩的、這是比較安全的,因為在「依共教承」的宣導下,會走錯或者走入歧途的危險性可以降到最少。但是有一些很有根器的眾生、或者是他非常有善根,在這種情況下他不需要繞遠路了,可以走捷徑,所以才有所謂的「頓悟」,頓悟者的特別引導方式,叫做「依別眾生」的引導方式了。宗大師在此科判的列別,最主要是以「依共教承」的方式,而不是以「依別眾生」的方式,這一點我們必須要了解。

林凡因:同學,這就是你還不懂什麼叫做正確的觀察,我教你啊~
1. 梵老絕對不會說 seafood 這個字,這就表示他有正知見,
2. 梵老是第一任的住持,他怎麼可能聽錯?
3. 梵老跟淨明法師握著法王的手你沒看到嗎?都握手了怎麼會錯?而且梵老上電視,旁邊必放著法王的照片,所以梵老說的絕對不會錯。

[路人甲提問]
路人甲同學:
我親眼看到法師們的書架上有法王的書,法師還帶了英文版的給英廣班的同學參考。里仁店跟里仁的書軒,架上也有很多法王跟仁波切們的書啊?

林凡因:同鞋,一定是你看錯了。你一定要記好,梵老是第一任的住持,他怎麼可能錯。如果有錯,一定是別人的錯。

6 則留言:

  1. 這位梵因法師完全錯解法王的開示,竟公開誤導聽眾,説法王所承許的在這個時代的學習佛法的方式,不是宗大師廣論的引導方式。學習廣論的佛弟子們切不要被梵因法師誤導了!
    可恭聆法王 2017/10/04 的開示,藏語或英語翻譯皆可。華語翻譯有誤。

    回覆刪除
  2. 簡清華先生,「慚愧」兩個字是這樣寫的!
    請沐手端坐寫個一千遍吧!
    看能不能寫進心裡.....

    回覆刪除
  3. 同邪們,你們不懂,梵老是世界第一名你不知道嗎?理由如下:
    1. 很少看到有修行人到處嚷嚷「我第一任住持」的,世界僅有,獨一無二,只此一家,翻印必究。
    2. 很少有罵自己師父、僧團、老師,罵到電視上去,還搞街頭抗議的,找到第二個,我叫你老爸。
    3. 很少有聽法王慈悲、菩提心開示,聽完可以堅持自己是「依法王指示」搞『正義』抗爭活動的。
    4. 很少有臉皮這麼厚,可以再再假藉懺悔名義,實際卻要說別人有錯的。絕對可用來檔韓國核彈。
    5. 很少有學廣論那麼久,連基本觀功念恩、修信念恩都不會的,絕對「法不入心」國內外第一名。

    來來來,大家接力啊,別都我一個人講………不又被說一言堂啊!

    回覆刪除
  4. 他喪心病狂了,自然不可能做好聽聞軌理,所以聽什麼都錯。
    事實上,這也再次突顯出【他常常聽錯別人的意思,卻又要當成對的去實踐】,堅持自己是在實踐別人的指示。不管對日常師父、真如老師,還是對剛剛才聽完開示的法王,梵因法師一直在犯這個錯誤。
    他其實真的應該承認自己精神上是需要做點檢查治療的。

    你們有認識的,勸一勸吧,如果他建持不聽,那至少不要再隨順他亂搞了呀!

    回覆刪除
  5. 6. 很少有説自己聽法王説法快二十年,現在才聽清楚,卻偏偏現在完全聽錯... OM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