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刺目的差距—憶師恩法會帶來的巨大震盪】


年年的憶師恩法會,都是我淚水潰堤的最厲害的日子,今年,奔瀉得特別厲害,好像就連颱風帶來的暴雨,都不如我兩眼止不住的“雨勢”感受是很明顯的,整場法會的每一個流程,每一個場景雖然都撥動與刺激了我身上負責感動的那條神經,但是最先讓它徹底活化並且持續放大其能影響的,確實是真如上師視訊連線開示所為自己帶來的驚喜、悸動、與溫暖。

聽著真如上師的法語想和徐的春風,娓娓地傳遞著法理的關懷,雖然在句裡話間一點沒有指責和訓話的意味,確讓我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現行,還有腳下該做的一步。

真正激起我感動巨浪的礁石,除了我在法會中眼見耳聞的一切外,還有一股來自大家庭外的衝擊,那種衝擊是一幅濃墨重彩的畫、是一種強烈的、刺目的、令人五味雜陳的對比。

師父用他全部的生命奉獻給了圓滿教法的傳揚工程後,在2004年,暫時將自己的身心,轉換到另外一種形式從那到現在,十幾個年頭了。

這十幾個年頭裡許多的弟子用自己的身語意,透過數不清的各種方式憶師恩報師恩,而真如上師用他的智慧與虔誠,將這所有力量匯聚成了憶師恩法會,使修行路上最根本的基礎—每個福智人的依止法在年年十月都會被滋養、被昇華,不僅如此,憶師恩法會的規格、水平、作用也一年高過一年…

真如上師確實是師父所有弟子裡最能夠知恩、報恩的人!

反觀梵X法師等人,才離開寺院兩天就用盡渾身解數、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誣蔑、凌辱、咒罵長養自己法身慧命的老和尚與真如上師,這種形同天壤的巨大反差,怎麼可能不在此時此刻變得刺眼椎心?

自己不適應或者不相應默默離開就好了,這些法師都是這麼做的啊?為什麼要選擇這種傷天害理、禽獸不如的手段!?

那天結從法會出來後看到了一位友人師兄發來的三張照片,是轉傳陳XX師兄FB上的內容,一張是一個被畫成七孔流血的臉上寫著“不得好死”和“梵因”的字眼,另一張是在棺材的前方合成了梵X的大頭照,最後一張是用血跡寫成“滅祖報應”四個字(後來被敵方檢舉後下掉了)

那一刻我感到很噁心,一是因為那圖片真的很變態,而是想起梵X令人發嘔的所作所為。

趕緊跳出那個頁面,認真思考法會的收穫,並且認真祈求在照片上的內容無可避免地成為事實後,梵X仍舊能夠得到真如上師的攝受!

林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