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我們要悲憫提婆達多》


除了悲憫之外,我們還需要堅定自己的學習路,這條路不好走,更需要 老師和僧團帶領著我們一起走。



2500年多前釋迦牟尼佛降生於娑婆世界,太子宿生修習強烈的慈悲心,在年少嬉戲的時期,慈悲之心一樣嶄露無疑。

有一天,太子的弟弟提婆達多獵了一隻鵝準備殺掉來吃,太子悲心難忍,就跟他要回那隻天鵝,但提婆達多不給。在兩人僵持的同時,王宮裡的有德者出來調停,最後將這隻受傷的天鵝判給了想救護牠的太子。提婆達多憤恨不平,從此對太子懷恨在心。

世尊成道後,大轉法輪,發菩提心及證阿羅漢者不計其處。世尊晚年的某一天,提婆達多跟世尊說:「你老了,把僧團交給我管理吧!我來做佛陀。」世尊跟他說:「我的教法尚且不會交給舍利弗尊者,何況是你!」從此提婆達多發瘋似的開始毀謗世尊,他創立五邪法,讓某部分的僧人覺得他比佛陀持戒還要精嚴,之後慫恿他們離開僧團。那天晚上,世尊請舍利弗尊者把這批僧人勸了回來,讓他們免於因毀謗世尊而墮落地獄的痛苦。舍利弗到達他們跟前,為他們宣講持戒的本懷,僧人們醒悟並跟著舍利弗回到了佛陀身邊。

此時,提婆達多的怒氣早已經超出了可以形容的範圍,他不惜一切手段的想去傷害世尊,用喝醉酒的瘋象去踩傷佛陀,沒有成功,拉攏僧人孤立佛陀,也沒有成功,找未生怨王幫忙,也沒有用,最後他從山上投擲了巨石,終於傷到了佛陀的腳趾。他洋洋得意看著他的「傑作」,他腳下的地板裂開,數以萬計的黑色有力的手拉著他,將它扯進了阿鼻地獄。

故事說到這裡,讀者是否覺得跟現在發生的事情很相似。

梵X和淨X因為老和尚選擇了真如老師當接班人,從此懷恨在心。

想在僧團或居士區弄點好名,不論是募款或講戒都也都沒有人想理他,甚至別人還覺得這個和尚瘋了有問題。最後他們開始拉攏了一些人離開僧團,計謀被副住持識破後,假托有諍事起有力則滅之,無力滅之則去的謊言,讓自己有台階下。離開後,放任怒氣日夜增長,到達無可形容的地步,怒火就是他本性,怒火就是他的本身。

他們找來「天天因」跟「本本因」幫忙站台,沒效。他們利用日宗仁波切及法王,沒效,反而被仁波切及法王識破。拉白布條抗議,沒效。派遣學術界的「江燦騰瘋象」企圖踩爛福智,還是沒效。

未來他們會發動什麼攻擊,沒有神通的我是看不到的。但是我知道他的攻勢還會繼續,直到地板裂開,數萬隻的黑手將他們拉進地獄的那一刻都還會繼續。

但是讀者不應生氣,佛陀在法華經中有授記,連提婆達多這種惡人,都能在未來成就無上證等菩提,更何況是他的追隨著梵X和淨X?這幫惡人縱使毀謗佛法、毀謗賢聖,來世流轉於地獄之中,最終還是因為他們與佛法有這段因緣,能夠脫離惡趣,成就佛果。如果,讀者對佛陀有信心,就不應對梵X等人升起強烈怨恨,應當對他們升起強烈的悲憫心,並且對佛陀升起強烈不共的信心才是。

知識份子 O

2 則留言:

  1. 給梵因法師:
    如果你不希望別人給你污名化,那請你先不要污名化別人;
    如果你希望別人尊重你,那請你先尊重別人,別到處亂罵;
    如果你希望大家把你說的當成是對的,那請你千萬不要亂說;
    如果你希望大家認同你所做的,那請你記得一定不能作亂啊!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簡先生,你的所作所為,沒有一點點讓人高興之處,請快停止自嗨、停止自害害人的行為。勇敢再向所有人真正道歉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