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假的真不了】是偽經就不要說是佛說的,《大五濁經》就是偽經。


有些人會舉《大五濁經》裡面的「……又大五濁經云。佛涅槃後當有五亂。一者當來比丘從白衣學法。世之一亂。二者白衣上坐比丘處下。世之二亂。三者比丘說法不行承受白衣說法以為無上。世之三亂。四者魔家比丘自生現在。於世間以為真道諦。佛法正典自為不明。詐偽為信。世之四亂。五者當來比丘畜養妻子奴僕治生。但共諍訟不承佛教。世之五亂。」這些句子來攻擊福智真如老師和僧團,不知情者因之為氣惱。

不過,真實的情況是,《大五濁經》這是偽經,既然是偽經,就不能說是佛說,還以此偽經來証明他們毀謗的事實,更是一大笑話了。假的就是假的,一點也真不了,拿假的來証真,把大家都當傻子了。


更者,像仲敦巴尊者、密勒日巴尊者多是在家人(白衣),請問他們是來亂的嗎?No, No,正因為他們的努力,佛教才還能維持現在的狀況,甚至藏傳佛教因為他們而興盛。所以是佛說錯了嗎?不是,是佛根本沒有說那些話,假的真不了。

《大正新修大正藏經Vol. 55,No. 2154開元釋教錄-總錄》(CBETA電子版P.91):「……大五濁經一卷(舊錄云大五濁世經群錄云偽今亦編之)」

《大正新修大正藏經Vol. 55,No.2154開元釋教錄-別分乘藏錄-偽妄亂真錄第七》(CBETA電子版P.356~362):「偽經者邪見所造以亂真經者也……(中略)……五濁惡世經一卷(又有大五濁經應即此是)……」

《大正新修大正藏經Vol. 55,No. 2146眾經目錄(七卷)-眾經偽妄六》(CBETA電子版P.27~29):「……五濁惡世經一卷……(中略)……前八十一經。並號乖真。或首掠金言。此
未申謠讖。或初論世術。而後託法詞。或引陰陽吉凶。或明神鬼禍福。諸如此比。偽妄灼然。今宜祕寢。以救世患」

《大正新修大正藏經Vol. 55,No. 2147 眾經目錄(五卷)-五分疑偽(名雖似正義涉人造)》(CBETA電子版P.52):「……五濁惡世經一卷」

《大正新修大正藏經Vol. 55,No.2149 大唐內典錄-歷代所出疑偽經論錄第八》(CBETA電子版P.221):「……五濁惡世經一卷……(中略)……右三十一部。八十四卷。撿隋費長房錄
。攝入偽妄中」

《大正新修大正藏經Vol. 55,No.2153 大周刊定眾經目錄-偽經目錄》(CBETA電子版P.186~190):「……五濁惡世經一卷……(中略)……右件經古來相傳皆云偽謬。觀其文言冗雜理義澆浮。雖偷佛說之名。終露人謨之狀。迷墜群品罔不由斯。故具疏條列之如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