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君子所惡

子貢問曰:“君子亦有惡乎?”子曰:“有惡。惡稱人之惡者,惡居下流而訕上者,惡勇而無禮者,惡果敢而窒者。”曰:“賜也,亦有惡乎?”“惡徼以為智者,惡不遜以為勇者,惡訐以為直者。”

孔子說,君子也憎惡這樣的四種人:
第一種就是揚人之惡的人,做人之道就要隱惡揚善,不要揚人之惡梵因作為一個出家人,不光揚人之惡,甚至還要走上媒體揚人之惡,而所揚之人竟是自己的師長大寶僧團,且不論真假,就是這一舉動實乃人間惡徒,佛門敗類,君子所惡之人!

第二種君子也憎惡品格低下卻譭謗身居上位的人,哪怕是居下位的人見上面的人有過失,應該勸諫,諫之不從,方可自行離去,萬不可以誹謗毀罵,更何況是對方自己的師長,梵因近期的一整套運作,就是打自己爹,罵自己娘,抄自己的家,滅自己的族,實乃佛門大恥!君子惡之!

第三種就是君子也厭惡自以為勇敢,實則擾亂了禮的秩序,攪動社會,讓人們動盪不安的人。梵因為一己之私心,在一位同性戀吳x忠的挑撥操作下,糾集了早期的離開福智的惡人李衍中,攪起佛教界混亂,借助怪力亂神之說,吸引眼球,擴大自己影響,全不顧對整個佛教界的影響,實乃佛門敗類!實為可惡之人!

第四種就是自以為果敢,實則是不通事理,阻礙難行,深度愚昧的人。梵因所做的種種離經叛道的行為,把為私為我的私欲私求,當成絕對正確的方向,錯亂的就像個失心的瘋子。他沉溺在自我私欲的框框裡,自以為是四處掀起諍事,參與爭鬥,這就是較低境界生命的病徵,道德低下,令人唏噓,實乃佛門敗類,君子所惡之人。

子貢也厭惡以下三種人:
第一種是厭惡竊取別人的功德,而自以為聰明的人。梵因站在前臺潑f駡街的時候,淨明幹了件大事:他竊取了福智的名字,在後臺敞開大簍子收人。他為吸引眾人來看他譭謗師長的影片,居然拿著師父的照片做封面,居然引用福智之名,借著梵因的飆悍,從師父這裡拐人,偷竊師父的功德,真是把大眾愚弄到了極點。世間惡人也壞不過此種程度,厚黑之極!此等小人實乃佛門敗類,為君子不恥之徒!

第二種子貢厭惡那種明明是自己不不備謙卑的美德,卻自以為所做的事很勇敢的人。淨明說他一直想要要講戒律,可是問問僧團法師就知道,沒有出家人愛聽他講的戒律,因為他的戒律從不律己,只為戒人,他講戒只為指責他人,他的僧衣都金光閃閃,全部手工定制,用具用品,奢華离譜,尤其對于飲食冰品,更是情有獨終。拿著病者的名義,別眾食吃好吃的,舌頭的欲望都控制不了…別人不敢問,是因為尊重他。他長時期無緣故的的不上早晚課,還無人敢管,也是因為敬重他。明明是德不配位,不自我反省,反而責怪師長不給機會講法…沽名釣譽之人,沽名釣譽之心,最終引領他走上了欺世盜名的不歸路,他實在是為人所厭惡…

第三種子貢所厭惡的人,就是那種專門揭發攻擊別人隱私,還自以為正直的人。淨明之流揭發檢舉養育了自己二十幾年的僧團,師父,跟隨了十幾年的上師,姑不論真假,就是這種行徑就為人所不齒,而且極盡污蔑的詞彙,一般在家惡人都說不出口,他都信手拈來,還說自己持戒,敢問你持的可是地獄的戒律。淨明夥同梵因,及一位同性戀幕僚吳x忠自導自演,操作了敗壞福智的驚天大案。實乃齷齪卑鄙的小人,為君子所厭惡。另外,大聲問你一句,那位同性戀與你是什麼關係?淨明還敢說你自己持戒!

上師還要我們尊重你們,因為你們是三寶。
可是,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這句話用在二位身上最恰當不過。二位所作所為實乃佛門敗類,鮑Y之肆,臭氣熏天。君子也有憎惡的人,就是爾等!

祈願您們二位在地獄少受些苦痛…万劫不復,永無超生之日的苦,不是一般的啊…

福智學員 嘯風

3 則留言:

  1. 原……原來……難怪!

    回覆刪除
  2. 有個很自戀的沒頭髮的人,在FB放一堆自己的照片,每次一進去就被嚇一跳……

    回覆刪除
  3. 他們最大問題就是────連師父都罵!單單這一點,就知道不可信了啦!他們自己跟那麼久的師父,都被他們說成老糊塗,還找人去鬧師父的憶師恩法會!
    而且,所作的“指控”到現在拿不出一丁點像樣的證據,只是不斷耍弄大家,一次放一點點風聲,用這種手段在賺自己的名聲利益。

    希望,他們的家人可以勸勸他們,趕快收手,不要這樣丟人現眼,不然肯定報應祖宗十八代啊~

    天公,您一定要有眼啊,保護善良的人,讓不斷作惡的梵因淨明清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