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梵x真相】時況轉播,新聞連載


2017年9月,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梵X法師跌坐在候機室的座位上,這幾個月的折騰確實累壞了他—從跑到拉達克找達賴喇嘛麻煩開始,他要脅本因在南普陀召開攻擊福智團體的自律自清會、開校友座談會胡扯、與X明法師發生口角後分道揚鑣、跑到印度後被法王辦公室趕出來、回台後駐紮放生寺散播謠言被才嘉秒殺、約李X忠上三立電視台聯合宗教髒嘴江燦X再度對福智發出誣蔑攻擊,現在為了增加炒作內容又得飛印度一趟…


這一切對必須仰賴咖啡灌腸維持體力的他實在是太沉重,他無奈地閉上眼,腦海裡無法克制地映現這四個月來的一幕又一幕,最後停在適才劃位櫃檯的服務生看到他時遮掩不住的怪異眼神…

這也怪不了誰,穿著一襲袈裟同嗜血媒體演連續劇,別人的負面觀感當然可以被理解…

“梵老!坐好,居士要拍照”一旁的X長沒好氣的推他一下,他張開眼睛,只聽得右邊喀擦一聲“為什麼要一直拍?”他有點惱火“你有毛病喔?臉書要用啊!沒知名度怎麼募款?!”

他沒能再說什麼,上週為了買一則頭條重重花了一筆,現在快沒錢了拍照的居士走回來坐在X長的旁邊,X長的語氣在一瞬間變得嬌柔甜蜜,他倆肩碰肩地湊在一起,研究這照片該如何修飾…

梵X感到有點想吐,因為這一幕讓他記起X長是性相錯亂的同志,這個噁心的內幕是X可逃走前偷偷告訴他的“要怎麼讓福智金下台?他下台了我就不用再搞下去了!”梵X一邊對自己生氣一邊想“金女士絕對不是接班人!如果師父有交棒給她那就是師父中了蠱術! 金女士絕對不是接班人!如果師父有交棒給她那就是師父中了蠱術! 金女士絕對不是接班人!如果師父有交棒給她那就是師父中了蠱術!…”他開始像給人催眠般地碎唸,這是他給自己打氣的台詞

忽然間,在腦海出現的一聲巨響下,他明明歷歷地看見當年那一幕—日常老和尚在大庭廣眾之下指著他說“福智如果交給你福智就毀了!”“是啊…接班人不是我,是福智金女士…這我確實知道…”梵X像洩了氣的皮球般塌了背板“這從師父每年花多少時間在他身上就能知道…”


2001年,福智團體台北總部—
“盧學長,下週二可能要加開一個有關法人內部人事的會議”盧總幹事的秘書走進辦公室向他報告說正準備回家的總幹事看看手錶,剛過十一點“著急嗎?哪個單位要開的?”“文教部門說有些事情急著要調整”“呃…可能沒辦法,我那時不在,能提前到這禮拜五嗎?”“要問一下…學長您又要出門?不是剛跟師父從國外回來嗎?”“是啊!但現在師父又有事要我陪他過去一趟”

“到底發生什麼事啦?今年已經去四次了耶!”盧總的秘書不禁追問“我們在內地的發展有那麼急嗎?如果有,師父怎麼半個字都沒提?”“這個我也不清楚啦!反正師父有重要的事就對了!”秘書默默地退了下去,盧總繼續整理手邊的資料,一張A4紙在此時滑落到地上,他趕忙把它撿起來並且再仔細的看一看

那是一張電子機票,出發上面清楚記著此次的行程—出發時間為本週日,路線為桃園機場轉香港再轉黑龍江,人員只有他跟師父…

“哎…秘書啊,這項內地的發展是最急的啊!”盧總靜靜的想“但我又要怎麼跟你說呢?”從2000年7月以後,日常老和尚往返內地的次數快速增加,好幾位重要的上座執事也一一被老和尚派去內地,所有在老和尚身邊的僧俗很快的都知道這是為什麼以及這是意味著什麼…


“常師父!您終於來了!一路辛苦您了!”看到師父下了車,真如上師萬分欣喜的上去給常師父接風
“好好!太好了!這半個月身體還好吧?”老和尚示意真如上師起來,他不要她跪在地上,真如上師的的身體狀況始終是他最在意的
“很好,飯有吃比較多了,半個月沒見到師父像好幾年沒見一樣!太想念師父您了!而且我又很多問題要請問您…”真如上師在老和尚前總有說不完的話,平常,她的話是很少的

真如上師事後常說,在她的感覺裡師父在的日子就像過年一樣

“好好好,之後再慢慢說吧”老和尚看起來也非常開心
“是啊!先進去休息吧”一旁給老和尚提行李的侍者也補充道
“對對對,師父先休息吧…”

老和尚與真如上師先進了門,侍者法師與盧總幹事則還在戶外幫忙打點行李,看著老和尚與真如上師的背影,他們心中都有無限的羨慕,因為從來沒有哪一個弟子能讓師父這麼滿意、這麼開心接著就是十天左右的美好日子,老和尚每天都會保留許多時間和真如上師對話,一講就是幾個小時,師徒兩人一搭一唱總是停不下來,而討論的內容對於其他的旁聽者來說,除了知道是“法”以外,已經高深到無人知其內義為何的程度了

“結束了嗎?”如X法師問總幹事,他要確定下菜的時間
“還沒,我只是出來倒個水”
“那現在在聊什麼呢?”
“不知道…真的聽不懂…”
“啊…上師實在太厲害了,我在師父身旁這麼久,沒看見師父講法這麼開心過…”

據這些當年跟在一旁的法師說,當老和尚一將教育的重點轉到真如上師身上,他們就已經清楚知道師父會把棒子交給誰了當然,真如上師也很快的感知到了這個決定
“師父啊”一天早上,真如上師在向老和尚請益的過程中看老和尚似乎有些渴,便給老和尚遞上一杯茶“您…真的沒有打算再考慮考慮,是否可以把這個棒子交給其他法師嗎?”趁著空檔,她十分委婉地問老和尚

畢竟這擔子對所有人來說,實在太難接受

“沒有!”老和尚篤定地說出兩個字,這兩個字就像御令那般重如泰山,任何人動不得
“那您真的不擔心我無法完成任務嗎?,我非常擔心耶!”真如上師再追問到
“不會!”老和尚笑著說“我這輩子最高興的就是這個決定!”
“喔…”

面對老和尚的怎麼樣都不願意考慮其他方案的態度,真如上師清楚的知道他必將為老和尚承擔起他的一切,而所有在老和尚身邊的上座執事,更是再清晰不過地確定了這一點…

十余年後,她漸漸真心的佩服老和尚當年的信任以及選擇…


“要走了!發什麼愣?!”X長再次推了梵X一下,他這才注意到其他的乘客已經在起身準備排隊了
“不!這不是真的!” 梵X法師硬是搖了搖自己的腦袋瓜 “金女士絕對不是接班人!如果師父有交棒給她那就是師父中了蠱術!那些經歷那些鏡頭都是個騙局!我要繼續幹下去!繼續捏造罪名攻擊她!直到她跟她的五虎將倒台為止!我要毀滅福智以洩我心頭之恨!”

他站起身和X長一起擠進人群中,他注意到X長有意地走到一個美男子的旁邊後故意裝作跌倒的靠在他身上“喔,先生,對不起”他說梵X再度閉上眼,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


2017年九月,真如上師召開會議的佛堂
“上師!居士們一直在問我們為什麼兩位上座會離開寺院、會毀謗師父!他們真的很想弄清楚!我們有都知道理由,我們難道不能講說—他們就是因為嫉妒比較而背叛的嗎?我們為什麼不能將事實公諸於世?”一位主要處理此次事件的法師有些憤慨的啟問“您如果能聲明一下,事情就簡單多了”

“為什麼一定要弄成這樣?出家人互相攻擊不是很給師父丟臉嗎?你可以間接的讓大家知道怎麼一回事,但不要用這種方式讓兩邊撕破臉”真如上師勸阻他
“但會有人需要清楚的說明和證據啊!上師!”另一位法師說“有些人是比較需要這類型的說明的”
“這我知道,但…”真如上師停了一下“雖然那是事實,要我從我的嘴巴裏講出他們兩個的過失,我就是說不出口…”

頓時間,整個佛堂裡一點聲音都沒有,一位法師快速地低下頭,用手伸進口袋裡要摸出個什麼,在還沒將東西掏出來前,兩滴淚珠落到了他的長衫上…

破魔記者 小飛刀, 台北報導

11 則留言:

  1. 版主,偷偷跟您說
    「他要脅本因在南普陀召開攻擊福智團體的自律自清會」
    沒有要脅吧?
    因為我認識的人有去問本因法師
    法師他還為梵因法師講話,甚至一起罵上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自己說了,他也想利用這機會讓一個「領導僧團的女居士」下台,總之,看來應該是他也看不順眼。這不是大男人主義嗎?遺憾,法師也這樣。那他肯定修不起來「平等捨」。
      他還有說到要借這機會來反政府法令立法什麼的,搞不太懂。反正他有他的目的,一點都不公正!

      刪除
  2. 這篇寫的角度有點怪

    回覆刪除
  3. 這篇太讚了,我就是喜歡這種報導。

    回覆刪除
  4. 從描述法師對「上師」的稱呼來看,這應該是個人想像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其中有真的珍寶喔,聰明的就撈得到。

      刪除
  5. 此致板主與作者:

    身為忠實讀者,希望反映一下。

    這個部落格初期是以<呈現事實>以及<比對留言誤點>為主,
    相較於多數福智學員不願意或者不擅長辯駁,
    這個部落格發揮了相當程度平衡報導的效果,
    我也因此推薦了一些持保留態度的人可以參考這裡的訊息。

    然而隨著離寺法師的攻擊越來越出格,版面文章的反應也越來越激烈。
    本篇文章採用類似小說的筆法,對較熟悉內情的人來說,真實與想像之間不難區別。
    但是對不熟悉內情的人來說,可能會懷疑編造的成分過多。
    解氣歸解氣,過多地採用攻擊論點,容易造成模糊焦點。
    更重要的是,採用報復性的手段,實在不符合 常師父與老師的教導。
    (要不是師父、老師的嚴格要求,我個人是蠻想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

    衷心希望本部落格繼續心平氣壯地呈現平衡報導。

    回覆刪除
  6. 寫得好,好生動喔,哈!

    回覆刪除
  7. 喂!說真的,那位X長到底是還俗沒還俗呀?

    回覆刪除
  8. 梵老,您還在猶豫什麼?趕快包袱款一款,回去僧團請罪謝罪啦!出來才知僧團好吧!?

    回覆刪除
  9. 梵因法師一生總夢想轟轟烈烈,如今真的夢想成真了,只不過他轟轟烈烈的卻是大惡業,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