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我也笑了,我的笑中也有淚


來自讀者的來文!真的看完後,我跟你一樣笑中帶著眼淚。梵陰先生為了財和利不斷攻擊、毀謗他的師父、老師和僧團,與之結合的也盡是相同之輩,修行對他們來說只是求名、求財得利的一個手段而已。不只是讀者捎來的這位法師如此,另一位自稱大律師的也是,FB所貼全部在罵別人而已。

戒不是在斷煩惱嗎?為什麼一旦被人講就煩惱成那個樣子?還是說一定要罵福智才會有人看,FB才能留得住粉絲,才能留得住名跟利啊。

跟著梵陰先生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無間隨近啊。慎思,慎思啊!

親近聽瘋 於2017/11/2




梵老的臉書教練團老是吹捧那些跟他們一起房要討伐福智的那些法師,但是其中某某法師(尊重他身上的袈裟,不提法號),這位法師也不負粉絲所望,也在其臉書上回應了如下貼文。


“宗祖喀巴”?

OMG...

這位法師顯然連世人對宗大師尊稱的意義跟由來都不知道...

我也笑了,我的笑中也有淚...

複習一下:
宗喀巴大師離開現在五百多年...,他是藏族,生在青海西寧附近叫湟水的地方,當地的人叫它「宗喀」。「巴」是西藏人對人的尊稱...,西藏人對自己所尊敬的人也不敢直呼其名,而是尊稱他為某某巴。因為大家都非常尊敬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大祖師,對我們佛弟子有無上的恩惠,所以後人不敢直接稱他的名字,照著傳統尊稱他為「宗喀巴」。

PS. 梵老,這位法師的話你要聽進去啊,回頭是岸。

18 則留言:

  1. 那位釋本因涵養真是有夠差!敗壞南普陀門風!
    他口口聲聲的罵別人,結果一個像樣的證據也拿不出來!這樣是在叫什麼?現在有流行學狗嗎?
    真正敗壞佛門的是這種人啊!穿身袈裟不自己好好修行,出來搞什麼風風雨雨?
    真可恥,真真可恥!可恥到不行!

    回覆刪除
  2. 這不會太難理解,他已經是騎虎難下了。
    發現已經誤會福智了,但是自清會都開了,回頭多難看,只好繼續演下去。
    繼續自己騙自己…

    回覆刪除
  3. 網路謠言滿天飛,要如何確保不被騙?唐鳳一席話,幫網路世代上了重要的一課
    中央社 2017-04-09

    行政院政委唐鳳,用「流感」來比喻網路謠言,不會致命,卻會影響思考跟判斷力,且不斷傳播。報導者總編輯何榮幸則指出,網路時代還面臨言論自由新問題,即只問立場不問是非。
    為紀念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的鄭南榕,行政院去年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105年4月7日,內政部下午舉行「台灣言論自由之發展與挑戰」座談會,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政務委員唐鳳、文化部長鄭麗君、鄭南榕女兒鄭竹梅,與報導者總編輯何榮幸等人出席座談。
    座談會中談及網路謠言,唐鳳表示,快速轉發網路謠言就像病毒,有人中了就會傳給下一個人,接著快速的傳播出去,等停下來想時,感冒已經好了,但病毒還是一直流傳。
    唐鳳說,流感不會致命,大部分謠言不違法,卻會影響思考跟判斷力,就像感冒會讓頭腦不清楚。這種「心靈的流感」,有兩種方式可以處理,第一,事先聽過不同的意見,就會有抗原,不會馬上中毒,這是治本;第二則像是臉書的事實查核機制,會跳出不同的說法,這是治標。
    唐鳳強調,政府不應該去管謠言,有些謠言到最後搞不好被發現是真的。若看到謠言,圍繞謠言去討論、去思考也是好事,但是看到時想都不想就傳播出去,就容易造成網路霸凌或其他亂象。
    何榮幸表示,外界擔憂政府的手要伸入事實查核機制,是因為政府本身就是假新聞的來源。他認為唐鳳高估了演算法機制平衡的效果,也低估了事實查核的重要性。
    他說,要減少網路謠言,上游是政府有義務提供足夠可信的公共資訊;中游則是民間自主發展事實查核機制的小工具;下游則是民眾的媒體識讀教育,這非常重要而急迫,因為網路訊息太多,卻沒有鼓勵優質新聞或內容的機制,而是放任內容農場跟標題殺人。
    何榮幸也指出,只看網路假新聞,無法看出這問題複雜而深刻的部分,例如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時,該陣營一直散布教宗支持川普的新聞,到後來即便有支持者知道是假的,還是會去散布。這是另外一個網路時代面臨的言論自由新問題,即只問立場,不問是非。
    責任編輯/林安儒

    http://www.storm.mg/lifestyle/245988

    回覆刪除
  4. 本因法師所公開的內容,根本就等於自己招了「根本沒有協調好雙方都同意的時間」他與梵因法師就迫不急待的想「定別人罪」,就硬把它搞成公開會議,還把責任推給福智,說是福智約好沒來。誰跟你約好了呀?睜眼說瞎話!

    倒想請問你一直自認「客觀第三方」的本因法師:福智說要延後,你就認為還要聽梵因法師的意見;那麼,梵因法師說不要延後,你怎麼不聽聽福智的意見呢?這是客觀在哪裡?事實上你根本就不客觀,你自己公告的影片裡面也非常不客觀,卻還要假裝客觀。而且你的態度從頭到尾一直都很不調伏你知道嗎?你要不要私下請你媽公平的說說看,你在影片裡的樣子,還有你發表在FB言論,看起來是調伏不調伏?請最熟悉你的媽媽,私下給你評評分。全天下都看得出來你就是偏袒梵因法師的,因為你先接觸他,又跟他去印度,受了他影響,所以修入為主的認為他說的就是事實。你根本就不客觀,還要一直假裝客觀,這大家都看得出來,你還要裝,實在很爛耶。

    你不但不客觀,言詞還很鄙俗。如果是個居士就算了,我們很習慣,可是你一個「號稱」學律弘律的出家人,講話那麼粗魯,實在有夠難看的啦!一點點「戒德」的樣子都沒有,一點點都沒有!

    其實,你根本從頭一開始就被梵因法師騙了,你聽了那個假音檔就信以為真,後面就是開始很「憤愾激昂」想幫梵因法師討公道。

    但其實那位早已經【因為違犯嚴重僧規】而【被僧團起單】、早已經還俗的“沙彌”說的話根本就不能聽。梵因法師他本身是不是也被騙,還是主謀之一,這我不清楚。但是,我看你是被騙得很徹底、最徹底!你似乎很不想承認自己被騙,所以一直為自己辯護下去。其實沒有需要這樣,你只要真正做好「第三方」的角色就可以了,既然事情與你無關,你也撮合不了,那就留給雙方自己去協調,你又何須繼續加入說三道四。做一點你修行人該做的事吧!做出一點修行人的樣子吧!別俗理俗氣的,一直怪別人,你要是當初真的夠客觀,會有今天嗎?還怪別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這「被僧團起單」是非常嚴重的處分耶!一般來說,如果只是不相應要離開,或者犯小錯,都不會動用到這種等級的處分。

      而且「起單」不是少數人的決定耶,一定是僧執事團的決議。這等於是向社會公告,這個僧人有問題。一般嚴謹正規的道場,是不收被起單的僧人的,除非他確實已經殷重懺悔。

      我們有聽說那位「性長法師」也是被起單的喔!

      啊這款人講A話,甘A聽計?(這種人說的話能聽嗎?)

      刪除
  5. 本因法師你如果要怪,最該怪的就是梵因法師,要不是他拿音檔騙你,你也不會有今天。你要討公道去跟梵因法師討,去跟當時被憤愾情緒沖昏頭的你自己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勸你還是好好閉關學戒吧!在鬧下去就是世界笑話、身敗名裂了。

    回覆刪除
  6. 那位法藏法師,你對福智根本一點都不熟,認識 常師父也是N年前的事了。你說的有關福智接班人的內容全是聽說來的,根本就沒有經過查證,你怎麼會【聽說】就直接【相信】了呢?現代人通病,全都是「聽說」的社會!

    沒有經過查證的事情,還說得義正嚴詞的樣子,你這語業是怎麼守的?

    回覆刪除
  7. 本因法師你要搞清楚:是你先自己堅持要開那個大爛會,明明福智已經叫你延後,你不聽,硬要把原本的私下對談搞大、搞公開。這一切都是你當初衝動決定的喔!福智可沒有逼你喔,是你自己要聽信梵因的話的喔;事後還放上網。為了應付你們這種土匪強盜的霸凌行為,網上才開始出現正義之聲讓社會大眾認清真相的。

    你自己要記得你幹了什麼事,不要一直怪別人。你到今天那大怪會的影片都還放著公開,這種行為可是你自己做的喔,福智沒逼你喔。既然你這樣做,我們就有必要矯正視聽,只要網路上這類影片存在一天,相信那些真正的正義之聲也就會繼續存在下去。

    如果你還不知道慚愧的狡辯下去,那麼可以想見的,那些正義之聲也一定會繼續破斥你的無恥邪說!

    這是你自找的,起因於你自己,千萬不要怪別人!

    回覆刪除
  8. 一些根本就不認識真如老師的人,也可以那麼大聲的批評,真是病態社會!

    回覆刪除
  9. 梵因、本因、天因,三個因加在一起,難怪那麼陰....
    超級陰森森,沒有一點點點正氣,邪不啦機的....

    回覆刪除
  10. 本因法師你要搞清楚:一直對外叫囂說「福智接班上師應該出面說清楚」的人是你耶,不是別人耶!是你自己一直在捅是非耶!
    真如老師及福智僧團已經在官網講那麼清楚,已經很給你們面子了,結果你硬要作賤自己,一直放話。
    真如老師沒有出來回應你,正是照著佛陀的教誡而行、正是服順戒律的精神,難道你這「號稱」的律師不懂嗎?真不懂就關起門來好好學,別出來「下西下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真正有影有夠「下西下症」!!!

      刪除
  11. 本因法師公告的資料,充分的顯示了,福智團體根本沒有跟他「約好」,謝謝本因法師的坦承。
    本因法師的資料顯示,雖然福智有跟他約,但最後沒有約好,確實某資深律師也沒有支持一定要那時候開,而在這種狀況下,本因法師迫不急待的與梵因法師等人,將原本私下協調會變成公開會議(這應該是他們一開始的計畫吧,福智看穿當然不去了,僧人議事為何公開?),還推託成福智爽約,實在不是良好公民的行為。

    再次謝謝本因法師的坦白。

    回覆刪除
  12. 這些風雨似乎示現了一個淺顯的根本道理,修持好壞的差別不在於出家在家或學佛的資歷地位,而是在於將佛法用來調伏自己或拿去調伏他人。

    回覆刪除
  13. 哇,上面11則留言,真是讚爆了!!!!

    回覆刪除
  14. 奇怪了,本因法師說好的「笑罵由他」呢?幹麻還出來說話?又食言了?

    回覆刪除
  15. 當初弄錯了、被騙了、一時沒弄清楚,那就道歉一下就好了,有那麼難嗎?
    人家整個僧團被你毀謗耶!整個僧團耶!幾百人的毀謗業你不懺悔,業果怎學的?戒律學的?
    世界笑話!
    原來南普陀也開始國際化啦,專門出產國際笑話!

    回覆刪除
  16. 有關日宗仁波切對福智問題的“回答”
    原本張貼影片的人已經表明:仁波切侍者說翻譯不準確故,要求下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3Agaz-Jdo

    真是有良心!

    翻譯不對的狀況,相信僧團早就知道,因為我們的僧眾很多都精通藏語。但是法師們都沒有出來爭論,沒有「利用善知識」,真是頂禮福智僧團法師們的深厚修行。

    這一定是真如老師教導的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