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那個孩子是誰的?你很在乎嗎? —《朗日塘巴尊者的故事》

大家好!我來講一位祖師的故事吧,我是一位西藏歷史的研究生,這是我依止的一位老格西告訴我的,面對此次梵陰先生的謗聲中給了我不少啟示,在這里分享給大家。

過去藏地有位噶當派的大德名叫朗日塘巴尊者,讀者們認識嗎?沒錯!就是《修心八偈》的作者,真如老師還作過一首《修心八偈》的讚頌,熟悉吧!


話說當時在西藏,尊者已徑很有名氣,所以常常為很多徒眾講經說法。某一天他仍是坐在高高的法座上,為現場非常多的信眾開示法義,突然,一位年輕的女人抱著小孩直接走到尊者面前,異常氣憤地往法座前一扔,“這就是我跟你的小孩,你怎麼這麼狠心棄我們倆不顧?我不要了你自己養吧!”説完馬上泣不成聲地徑自走了。

天啊!這是什麼狀況?當聽到老格西講到這段,彷彿我就在那聽法的現場,實在是驚愕啊……

可想而知那時聞法的信眾一片嘩然,尊者看來有點被嚇到,但卻不太関注那女人往哪跑了,好像也不太介意信眾們的騷動,只急忙將小孩抱起,説了一句“哎,可憐啊……”

稍微哄了一下,隨即又坐回了法座,面不改色地繼續為大眾説法。講經結束,尊者的很多弟子當然就期待啦!總希望尊者有那麼一兩句解釋,澄清一下這是怎麼了,但尊者卻什麼表態都沒有,只說這小孩肚子餓,找點東西給他吃吧。

法會結束後,這事情飛快的傳開,很多人心裡有疑惑沒有得到澄清,就直接離開了尊者,甚至出去説是説非,加總起來走了一千人,而尊者的弟子有兩千人,等於走了一半!故事還沒完咧!接下來的日子,不僅尊者從未對此稍作解釋,也沒人敢碰這沒來由的孩子,所以尊者慈悲地照顧著,平時就抱著上法座下法座,依然沒有停下弘法事業,繼續弘揚噶當派的教法。

聽到這裡,或許,讀者會覺得有人因此離開很正常,但另外留下繼續學法的一千人呢?是怎麼做到的?這是你我都值得深思的問題。

假如真的實踐師長的教導並有所體會,這份受用只有自己最清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祂的言教是否能改變你我的生命,這份受用不須其他解釋,自然就是最好的証明了!

可是那個孩子是誰的?你很在乎嗎?顯然那些留下的一千名弟子,不太管那孩子到底是誰的,為什麼?“學法”才是依止尊者的“唯一”目的啊!

這是末學想了很久的一點領悟,供讀者參考了。

其實這故事還有後續呢!依然賜予我不少啟示,真心感恩傳承祖師們的示現。過了幾年,那個女人又不知從哪出現了,這次沒在法會突然出現,也沒再抱個嬰兒,而是帶著她的先生一起來找尊者懺悔。

“尊者,實在是對不起您了!當初就是先生工作不好,養不起這小孩。算命的説這小孩沒有一個大福報的人,養不起。 ”説到這已愧疚的抬不起頭來,但她仍勉強地往下説“我和我先生不知怎麼辦,想了想,應該只有朗日塘巴尊者非常慈悲,可以接受這種無理的要求了,而且是一位大福報的菩薩,所以那天法會才……”

原來這夫妻倆認為,不可能有人會接受這種請求,所以用這種方式寄養在尊者那裡。

“現在家裡也富裕了,希望能把小孩帶回去,真的辛苦您了”小孩的父親也説出心中的渴望。當然,尊者就將小孩交還他的父母,故事就到這結束了。

小孩交還給父母,肯定此事一下子就傳開,離開尊者的那一千名弟子肯定也聽説了,你覺得他們聽了什麼感覺?

想成為哪種佛弟子呢?該如何努力?讀者們再思考一下吧!

三寶弟子 小O

29 則留言:

  1. 隨喜大家一起堅持、一起努力,也隨喜那些認清魔爪,及時煞車的人。

    那些流言製造者積極猛烈的種種毀謗,只證明了兩件事────
    一、魔軍非常非常害怕這波宗大師教法的建立。
    二、福智真的做對了,所以令魔軍萬分畏懼,只能在現階段盡力打擊,再下去就沒戲唱了。

    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2. 說到內心深處的一段話...

    回覆刪除
  3. 那些喜歡斷章取義、捕風捉影的人,是不是又要拿這篇去做文章:「啊!承認有小孩了?我們就說嘛!嘖嘖嘖……」
    哎,真是可笑至極的愚蠢~

    回覆刪除
  4. 福智證實了日常師父交棒給真如老師後,
    無所不用其極的毀謗團隊,只好連日常師父也一起罵進去,正式露出典型「正覺」派風格,這也是這群幕後政治勢力一貫作風,

    而這一切,都是梵因與淨明你們兩個促成的。真有“本事”啊!這樣對待常師父!

    你們晚上真的睡得著嗎?真的心會安嗎?真是不孝弟子,愧對師父教你們那麼久。

    回覆刪除
  5. 本因法師說,他質疑別人,別人就應該馬上出面來說明澄清,否則就不對。

    那好,剛好我也接獲民眾爆料,指稱本因法師對女信徒「小香」多次亂來,有聲淚控訴影片及事發當時手機錄影為證,但為保護當事人不便公開。並且本因法師還挪用寺院公款投資圖利,金額高達8千4百萬,有投資顧問公司線人出面作證,但為保護證人,不便公佈。

    這不是最近的事,我五年前就接獲有人投訴了,我們很多人都知道了,只是先押著還沒公佈,一直期待他能改過。

    現在就請本因法師立刻上電視台、開記者會、登報,證明自己的清白,說清楚講明白,否則就不對。

    不可以不回應哦,你說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這是真的,我是小香的妹妹,本因法師一定要還我們家公道!

      刪除
    2. 你是在太有正義感了,社會就需要你這種人!我們永遠支持你!

      刪除
    3. 我也看過相關證物了,還親自與證人約談3個多小時,她鉅細靡遺的描述,時間地點都交待得清清楚楚,絕對不會錯。
      哎!真是世風日下,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刪除
    4. 終於有人願意出面說出真相了!這事大家早就有聽說了。
      加油!我也支持你!

      刪除
    5. 他一定說沒有的嘛!謊言!騙子!人渣!諸狗不如!敢做不敢當!

      刪除
    6. 他如果不回應,就是躲在南普陀作威作福!
      他如果回應,就是無恥狡辯!

      刪除
    7. 哎喲~大爆料!真是佛教界的「陳腥」嘖嘖嘖嘖……

      刪除
    8. 他還跟身邊的人說,他這樣不算犯戒,說他懂律,知道怎麼開緣。
      說他這是在利益眾生。
      真是胡扯!
      法王說過很多次了「師言非法應當遮止」,這種人絕對不能再靠近。南普陀的僧人都應該立刻逃離。
      大家幫忙把信息送進去,讓他們知道這些惡形惡狀!
      真是一盲引眾盲,相牽入火坑!

      刪除
    9. 本因法師全都默認了,南普陀全寺也都默認了……

      刪除
    10. 讚哦,加油、加油,伸張正義!

      刪除
  6. 江顫疼佛學大教授2017年11月25日 上午8:29

    就…就就就…就是這個不是人的東…東東西~~
    他他他…竟然跟那位小姐說,跟跟他那那那……那樣,
    說要要要…要把佛陀生出來!
    你們說竟竟竟然有這種離離離…離譜的事!
    我絕絕絕絕……決不放過他!

    回覆刪除
  7. 這一定要公權力介入,他一定矢口否認!這種人敗壞佛教,不能放過!

    回覆刪除
  8. 南普陀全部僧人一起幫著瞞的吧!是不是全都參與,輪著來?真噁心!
    還「多次」耶!全都犯大戒!假和尚!道貌岸然!

    回覆刪除
  9. 真勇敢,讚讚讚!支持!!!

    回覆刪除
  10. 他勢力那麼龐大,社會地位那麼高,我們這些小蝦米鬥不過大鯨魚吧~唉~~看來只能自己吃悶虧~

    回覆刪除
  11. 而且你們知道嗎,他竟然在南普陀禁止出家人看道宣律祖的書,根本沒有在學律!

    回覆刪除
  12. 他到現在還不敢回應,肯定躲在19台超跑裡爽啦……血汗道場哦………

    回覆刪除
  13. 本因法師為什麼還沒「馬上」來這裡「說明澄清」???
    說一套、做一套!
    對自己一個標準,對別人另一個標準。
    “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律師,笑掉人家大牙!
    佛教律師界超級大笑話!
    南普陀「史上第一人」───敗壞南普陀名聲的第一人!

    不知道有沒有學過「慚愧」?
    不知道懂不懂得「懺悔」?
    我小學就學過「常說請、謝謝、對不起」耶,是不是沒上過小學?

    弄錯就道個歉,有這麼困難嗎?
    「面子」值幾斤幾兩啊?
    修行人還顧面子嗎?
    偽君子! “一隻嘴,講別人”

    回覆刪除
  14. 【廣告】台中南普陀寺「厚臉皮毀謗班」開始招生囉!
    現今社會想要生存、想要賺錢,臉皮不夠厚、嘴巴不夠賤,絕對活不下去……
    由本寺第一把交椅「本因大法師」親自指導,教您最新厚黑學,保證有效!
    看看最近福智被我們弄成怎樣,你就知道我們的招數有多強!

    要報名要快,慢來剩一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我要報名,我要報名!
      要保證能像本因法師一樣「●」我才繳錢哦...

      刪除
    2. 哈哈,「●」等於什麼?「黑」「賤」,還是「呆」。
      以上皆是

      刪除
    3. 哦~這班穩轟動,穩賺的啦!
      有沒有邀請法藏法師當講師,傳授「比手畫腳」、「呱呱叫」大法?
      我可以加錢哦!

      刪除
  15. 不經過這次事件,我還不知道原來台中南普陀是這種水平呢!好咧家在,看清真相。
    那什麼“法藏“的,是乩童出身嗎???搖晃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藏的威儀比江顫疼還誇張,不知道他剃度師父是誰,沙彌律儀都沒在教嗎?
      他的頭腦和本因同等級,被特務三兩下搞得服服貼貼,當殺手當到現在,
      有夠可悲...無言以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