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被錢沖昏了頭!〉- 讀者來文

在這波福智風波中越來越多人義憤填膺加入戰場,網路流言的迷霧造成的混戰,已讓觀眾弄不清誰是誰非,我身為福智的一員,也曾經待過僧團幾年,雖然最後也因不適應僧團的行事作風離開,但此時福智官方莫名的沉默讓我不禁想講幾句話………


我認真的呼籲福智出來把真相講清楚!多少人能抱著懷疑的態度一直待在團體?沒有在僧團待過幾年,有哪個居士能想像,凈明老對於結夏請假移夏的尺度每年都不同,常常為了夏天吃冰淇淋,冬天吃火鍋找尋戒律的依據,導致沒人相信這是所謂的持律上座。可以相信僧團很難啟齒公開兩位長老的歷史,或許恭敬僧的教誡才是一位真正佛教徒的風範,但是菩薩戒中,若遇人毀謗,造成他人對三寶失去信心卻不護不雪,也是不容許的吧!廣大的學員們的法身慧命誰來保護?

回過頭來說,打從梵老在僧團時就是個衝鋒陷陣的大炮,還記得梵老回憶師父的大炮精神,講的那麼眉飛色舞,當梵老離開僧團也是以非凡的勇氣率先揭發福智的內幕,其他人在號召之下雖然也挺身而出,但都給自己留下些後路,要嘛像性長不具名的在背後操控網路戰,要嘛像凈明老輕輕的帶過自己的立場而又另外成立其他中心,梵老和凈明老離開僧團要在福智外生存,如果不打壓批評福智一番自然難以下台,一個上座所需要的台階可不是普通小……

其中我最不明白的是,早在前幾年離開僧團的如速法師,他早已有了很好的台階在海印寺學習,也帶著居士學習師父的廣論,不知道爲什麽這次如速法師要跳出來和梵老一起毀謗師父修雄天等等,如速法師是在師父示寂後離開的,師父在世時,如速法師也是大執事,和師父也算蠻靠近,到底師父有沒有修雄天?如速法師是很清楚事實的!明知道沒有,卻跳出來講話,難道這是海印寺僧羯摩做的好決定?派如速法師出去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梵老加上凈明老,一個上座及被下調上座,難道實力還不夠摧毀福智嗎?到底這樣的步數純粹只是如速法師的發洩?還是別有用心企圖?還是其中有利可圖?不然怎麼解釋這種自我毀滅寺院的方式??

帶著居士學師父廣論,又去成立師父的過失,跟著海印寺的居士們到底要怎樣釋懷?如何接受這樣的帶領呢?

有腦袋的自己想想就知道這有多可笑!多矛盾啊!

據我向海印寺的內部打聽,如速法師是看在梵老一筆為數不小的鈔票上鼓起勇气站出來的,大概只有這種理由是比較合理可信的吧!

凝望

*來文造貼*

4 則留言:

  1. 其實真如老師應該是比較擔心這些離開的法師如果連名譽都沒了,日後要怎樣生存?
    雖然在師父的僧團待不下,但總希望他們能找到一個可以修行的地方好好重新再來,
    因為要解釋清楚一些事情,就得要把他們多年來的行事作風告訴世人,這樣不是令他們身敗名裂,
    就是讓他們起更大的嗔心⋯⋯您說是不是很令真如老師為難?

    但我相信這樣的默言也是有限度的,如他們再搞下去,讓越來越多人煩煩惱惱,乃至對師父的信心都動搖了。
    也只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真是兩難。
      所以我說他們就專心成立新的團體就好嘛
      別再搞抹黑的事
      這對社會也很不好呀

      希望支持他們的居視也幫忙勸勸
      我們也很支持他們成立新團體啊
      說不定未來也可以互相交流、互相支援嘛
      那搞互相傷害的話 這些就全都沒啦

      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要促進和合
      勸請兩方支持者都朝這方向努力
      不要再爆什麼料了啦
      佛教都被【爆了了】了(爆光了)
      說不定那些真的外道都看笑話著呢

      刪除
  2. "據我向海印寺的內部打聽,如速法師是看在梵老一筆為數不小的鈔票上鼓起勇气站出來的"==> 請提出有力證據公開出來,若是真的就讓他們離開教界,若無證據恐有謗僧之隒,戒之、慎之!

    回覆刪除
  3. 兩位離開的比丘,一方面說「師父有承許我們的修行」,一方面又說師父被騙被害、老了、根本沒舍利.....

    既然是這麼沒功德的師父,為啥又強調自己有被承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