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嗜血媒體"!」


對於我們來說,記得這個嗜血媒體-3粒,我們雖然不會到它門口舉牌子抗議,但是,記得讓這家媒體在我們的電視機上消失,也祝福它儘早關門大吉。

》》》》》
轉載自一位媒體人,勸福智的法師及朋友們
你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嗜血媒體"!

9/12 你們月稱光明市動土那天,有個媒體,不知是主動(也可能是被動),找到一件新聞。
(別再用你們的認知,看將要來到的發展,媒體已經是一件商品,是一個通路。)


9/14 也許是傳訊給福智法師「希望福智可以出面平衡報導」,是不是你們就認為也是一個公開平衡的機會?因此有現場及連線你們的湖山分院。

但你們中計了,主持人引導又是一面倒,包括那位說話很大聲的教授。播出的內容是一字不漏還原當時的對話嗎?(別再用你們的既有的認知,應對未來的發展,這媒體已經是一件商品,是一個通路)我相信,將會再來訊說,希望再錄一次「因為上一次(9/14)有點偏頗,所以會再安排一次」。好像一次又一次為了提供你們來平反的機會,才繼續錄下去。
(別再用你們的既有的認知,應對未來的發展,這媒體已經是一件商品,是一個通路)

說不定,你們還會很感謝這有線電視台,一直提供機會給你們呢!
我没法(也不想)改變你們的要不要再度或一直參與的意志。
但是,我的看法,有一次"被嗜血媒體利用來炒作"的經驗,應該夠了。
不必想在這通路中取得你們想要說明事實真相的機會或結果。

不必灰心!
因為有如同這一台相同的居心,在台灣今天不是唯一,未來也不會是唯一。
縱然這一台最後也讓你們把要說清楚的播出來,也必定是很多集很多集以後的事了,而在這一系列的日子中,這一台已經得到炒作/還有收視率的效果。

不必氣憤!
這一台不一定是跟對方是同一伙,與會人等也不必然是全然同意對方的主張,說穿了[一切是商業,一切是為收視率,一切是為了錢]

不能無奈!
因為這一台還會繼續做出幾集,甚至在言論自由的保護下,出現更聳動的假新聞。直到該台覺得當事人所說內容己經没有市場,才會把當事人利用完抛棄。

朋友們,如果有人已經受影響,你們可有可以應對的"公開共同聲明"?
若有,不妨引導這些受影響的人們,去看"公開聲明"。
但要用簡單明確篤定的語氣告訴那些受影響的人們:「別急,我的朋友,我們早有公開的資料可供查閱檢視,你的關心我們早就準備好了」。然後把你們的公開資訊傳給你的受影響朋友們。若還没有公開可查閱的資訊,最好趕快做出來喔!

祝福你們走過這一關。

9 則留言:

  1. 發揮我們的實力,全面抵制三粒所有節目、商品、產業.....

    回覆刪除
  2. 我本來就不看三立的,本人氣質好!
    XDD

    回覆刪除
  3. 版主,這一篇可否請您保留一會,先不要POST,因為我認為這信會引起媒體們的不滿(他們不好惹啊~),我嘗試連絡一下負責的法師們,看看有無什麼建議?

    慈悲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文已經在網路傳播已久,不是此版首發。不過謝謝你的提醒。

      刪除
    2. 免驚!邪不勝正!

      刪除
  4. 無知的梵因,看看你請來幫你們背書的那個教授,在他臉書上po了什麼:

    達賴考『格西』學位時,找程度差一點的陪考才及格.所以我嘲笑他考試作弊.
    我當時譏笑他是『特殊培養的西藏宗教飼料雞』!


    我是台灣第一位敢與達賴屬下七位菁英公開交鋒的佛教學者

    達賴第一次來訪時,我在臺大讀歷史所博士班,又兼任講師,出版多本著作,正光芒四射時.由於在台北那場灌頂收費的問題,我帶頭批判達賴不如法.李濤『2100全民開講』請我上電視與達賴的七位菁英激辯,達賴的哥哥在內.後來,收費取消,離台時.留下十萬美元當社會公益之用.

    有的不清楚我的學歷與教學背景的出家僧侶,可能會覺得奇怪,我為何敢在電視上解說與批評福智的僧團是非?其實,我是曾教過很多所僧尼佛學研究所的老師.佛光山叢林學院研究部最好的學位論文,就是我指導的.聖嚴法師的中華佛學研究所,有一度,他出國時,他指導的研究生都特別請我代替他指導,而我的指導成效,遠遠高過他!

    日常法師,是跟印順導師及其門下仁俊學佛多年的,整個佛學基礎都來自印順及其門下。印順的佛學知識與著作,不亞於宗喀巴,日常都沒有推崇。

    日常法師比我更晚瞭解佛教義理,我讀過的佛學著作,不知多過多少。他的程度其實有限。他說所講的是所謂孤本『廣論』。可是,我卻比他更早通讀全本『廣論』,而且他很後期才接觸西藏僧侶,難怪後來如此荒唐。

    三立『五四新觀點』談新的福智大批判,我的凌厲無情批判再度出現。但,梵因前住持對我說,我真是太權威,太深刻,瞭解比他更正確,更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有人說過,哪天他們哪法王消費完,肯定就開始批評法王了,
      我們一定要跟這股惡勢力力拼到底!

      刪除
  5. 我從來不看三粒 與民視那是非常偏頗的媒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