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項莊舞劍,志在沛公】- 邪魔目的絕對不單純


*此篇文章是網友來文,全文如下*

我是在園區草創時期,所培訓的老師之一,直到高中成立第二年才離開。

對於這篇文稿的發佈者,只要在園區實際有參與者只要有一絲絲的良知在,都會知道這種言論是有其針對性的目的,項莊舞劍,志在沛公。

其實從培訓到學生進園區的第一年,已有老師彼此意見不合、爭議不斷。那時師父還在,就有人離開,那時的離開者,又與真如老師何干?

園區跟一般外面學校不同,最大的困難是調心問題,不在於學歷高低。大家對師父的辦學理念,各有各的領受,各有各的堅持。在外可以很容易處理,至少可以離境,但在園區不能逃避,天天要住一起,強迫你要對境。當發現到,與當時的發心,產生很大的內心衝擊時,調不過來,必然會有人不適應而選擇離開。這些跟行政主要負責人的處事、行事風格有關,怎麼扯上真如老師是背後的操控者?言論不要違背良心好嗎?

或許園區是存在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問題,但是世間哪個團体沒有問題?只要有人在,問題一定在,永遠解決不完。難道小地方有問題,全是國家領導人的問題嗎?園區老師很辛苦,領的錢表面上比外面少是事實,但若將吃住費用考量進去,其實與外面差不了太多。一個人住在台北,吃住費用沒兩萬,至少也要一萬以上吧?更何況大家還有一個高遠的目標在。園區並沒虧待老師。

至於退休、照顧問題,近年來已成主敬老事業部.雖然尚在建立中,但至少已經起步,一切都在努力中。

關於經費挪用問題,政府有一定的稽查管道,不用為了攻擊特定目標,而隨便杜撰。真如老師在大陸生活您親見了嗎?相信學佛者都不會忘記,因果是最公平的。

以上是個人內心話。想要弄倒福智的人,不一定能達到目的,但造業的代價是要付出的,懇請慎思!

* * * * * * * * * * *

另說師父去大陸養病,無緣無故被害死,實在昧著良心說話。師父在園區總務每週都要帶著氣空瓶至斗六一家醫療器材店補充氧氣,連呼吸都有困難,排便也要用設備通,吃也吃不下,如起法師還請同修開車載他去斗六,斗南找有沒有師父可以吃的食物。

一個病得如此嚴重的師長為了弟子已把所剩的最後一口氣奉獻給這群可憐的眾生,我們感恩都來不及了,怎麼還還忍心彼此攻詰,讓師長更傷心呢!

師長能否長久住世,除師長的願力外,還得觀待眾生的業,因為弟子不如理修行,怎能感得師長長久住世呢?師父示寂,弟子應該怎麼做,才能感得師長早日乘願再來?大家學法都會有認識吧?

至於師父在大陸示寂,以師父身體狀況,加以聖者對緣起觀待,知道什麼時間是最好的緣起,現在在講師父示寂是被害死的人,當時有任何一位在場嗎?

為何您要跟著流言起舞,而不相信如俊法師,如證和尚,如起法師,總幹事的話呢?他們是當場的見證者,您不相信,而寧可相信流言,難道或許您真的修行已有天眼通看到真實的狀況,否則隨便人云亦云所造下的業,般若經435卷要善思喔!

不要被自己的煩惱給役使,因為謗法的罪誰都無法忍受吧!師父看到弟子受苦,是難以忍受的悲痛吧!及時煞車吧!因為我們都是無明的眾生,自方所見,不能決定,慎思!再慎思!不要成為有心人造惡的棋子,委曲是難免,末學個人所受的委曲也不比別人少,忍一下就過去了,謗法㶤業千萬別造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