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師在我心—迸發大師教法光輝的史上高人〉



師父說:「這一生,我覺得最最受用,最最受用的是,不但理論了解,親眼看見, 真的有人他能夠把大師的教法,真正的在祂身上面,迸發出光明來。下面總有接我位子的人,假定說你還是跟在這裡,你一樣把他看成大師看,對你絕對有好處。」

我覺得,我這輩子,最最值得,最最受用的,就是值遇了—真如老師。


祂教我人天稀有的正法甘露,教我通往究竟快樂之道!
我的師父用了一生,精勤地研閱各大教典,在分分秒秒中實踐佛法的內涵。結果師父畢生最受用的是?「看到有人身上真的迸發出大師教法的萬道光芒!」

有人說真如老師是克主傑,我說:「錯!她是『宗大師第二!』」,我不認為祂是「宗大師轉世」,而是真真實實的「宗大師第二!」 


就像我們說宗大師是「能仁第二」一樣,我們不會說大師是釋迦牟尼佛轉世,但是祂的功德與利生事業,卻是如同釋迦能仁一般,所以稱之為「能仁第二」! 在我的心中,真如老師就是這樣一種感覺。

沒有人可以摧毀上師對我點點滴滴的饒益,因為它真真實實地烙印在我的心上,毫不虛誑!
沒有人可以動搖我對上師的信心,因為我的信心如瀑流水,洶湧澎湃!
為什麼我的信心如瀑流水,因為真如老師對我恩重如山,並且恆久不變!

祂,極其自然,就與我的呼吸、我的心跳、我的血液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剎那,每一口氣息,都因為祂,變得神聖、光彩、絢爛!

我無比信任我的師父—上日下常老和尚,我也深信他所講的每句話,都是對我有無與倫比的加持。

「下面總有接我位子的人」今天,師父選擇的是真如老師。我就絕對把祂當成大師看,因為我相信,這對我有絕對的好處;因為我相信,常師父確是諸大善知識承許的「一代高人」!

真如老師含辛茹苦,撐持師父建立的偉大家業,全世界人有目共睹!或者說,因為透由《廣論》的實修,祂身上所迸發出來的萬道光芒,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我聽有人傳說,不要吹捧自己的上師。
我認為我對師父、真如老師:

我不吹捧,因為祂樸素而踏實;
我不諂媚,因為我不甘願降低自尊;
我不迷信,因為我以正理,再再抉擇。
正因為祂樸素而踏實,我願意不顧名利追隨祂;
正因為我是大丈夫,昂首挺胸立足於天地之間,何來降我自尊?

我不因他人閒言閒語而易我志;不因小人流言蜚語而改我心!
我的每一位同修道友們,都與我走在同一條大王路上。
我不孤單,我不寂寞,我有十萬個道友與我一同增上,我怕什麼?

我將永遠追隨祂,生生世世,矢志不移!直至成佛,永不退心!

3 則留言:

  1. 上師能獲得師父的再再肯定,其中一個原因是上師最能聽懂師父要表達的法義精髓,以廣論錄音帶來講,最能理解師父詮釋的內涵。
    那些人不講學法,只講是非、只硬要別人回答下流的抹黑,當然看不到功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們要一起祈請上師為我們講廣論!!!

      刪除
    2. 聽過上師詮釋的師父廣論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只是聽見師父的聲音」而已,根本沒有聽懂師父說的內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