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平衡報導–六大新聞焦點》


【焦點一、為什麼梵X法師要離開僧團?】
我們分五個階段來看:
一、師父生前就一直想幫法師調整他急躁的問題。曾經多次,在法師著急地來電要請問哪些哪些事可不可以做時,師父交待侍者告訴他:「師父現在沒空。」然後就跟侍者說:「梵X法師啊,就是太急性子了!所以我不接他的電話,他才不會只顧著衝。」
「苦幹」一直都是法師最大的特色,

二、從2004年師父示寂到2009年,大批法師赴加拿大長期跟真如老師學習前的那段時間,法師們跟真如老師分隔兩地,基於安全問題等考量,兩邊很多事情的決定,常常沒辦法即時聯繫上。
以前,法師急著衝,還有師父可以管住,現在跟真如老師聯繫不上,著急幹大事的法師,已漸漸開始停不下來了…
2006年,法師在僧團強力推動他所理解的:「關愛教育-學生犯錯不能管」之政策嚴重失敗,導致許多剛進僧團的新同學無心學習,違規犯紀之亂象頻傳。
這時,面對重重的質疑聲浪,法師仍舊不甘認輸~我一定要東山再起!沒人支持我,就自己幹到底!法師依然秉持著一貫的苦幹精神。
於是到了2009年,梵X法師決定要再大幹場。他未經允許,便私自用真如老師的名義找來施主進行強制性的钜額募款。有一次,法師才剛慎重地答應了真如老師不會再這麼做了。一出門,就馬上又開始佈置募款事項。
這筆錢被法師拿去投資後慘遭失敗,欠下數億負債。後來上座學長為此辛苦了很久才平息債務糾紛。
這事,是法師走向下坡的轉捩點!

三、事發後,真如老師為保護他身為上座法師在居士心中的尊嚴,刻意低調處理:「讓法師以養病為由,卸載上座職務並不再對外弘法。」
面對這個衝擊,法師心情起伏很大。到了2010年才比較冷靜下來向真如老師懺悔,法師當時說:「弟子本來只是想大賭一場,想說一旦成功,就不怕沒人聽我的了。沒想到居然犯下這麼大的錯誤…」

四、被卸載上座職務後,法師病倒了。除了身病的折磨,更嚴重的是精神的耗損!從不輕易服輸的法師,很難接受現在這個不再能猛衝猛闖的自己…
在這8年與病魔辛苦抗戰的過程中,「明明就是錯在她(真如老師)啊!不該是錯在我!」的奇怪觀過念頭不時在法師心中強烈現起,嚴重摧殘了法師正常的神智。
據照顧過法師的同修透露,經醫師診斷,法師病倒後確實出現躁鬱等精神方面的障礙。

五、近幾年,X長法師(俗名吳X忠)開始主動密集地關懷法師,他不斷地讚嘆法師的種種功德是多麼的出類拔萃,說僧團後輩法師都不懂得法師是何等的英雄人物…
X長法師很快就成為法師最信任的知音!兩位法師無事不談…
後來,當法師主動談起自己那奇怪的觀過念頭時,他也開始跟法師分享許多團體裡不為人知的種種《真相》。法師起初還將信將疑,五遍十遍…不知不覺地愈聽愈信。
這時,他就再進一步跟法師說:「我觀察僧團裡每個法師這麼多年,我覺得能站出來匡正這些亂象的人非法師莫屬了!請法師一定要為了聖教挺身而出!」
就這樣,法師先是在僧團內不斷向真如老師、資深法師強烈反應這些想法,真如老師瞭解後,也希望法師能到多倫多當面談。X長法師便告訴法師:「你還不知道,她就是要等你去了之後把你關起來啊!某某法師還公開跟居士說最好不要靠近你。欸?這你都沒聽說嗎?」
法師一聽就信了。這次,法師的底限被徹底挑戰了,終於,法師下了顛覆性的決定!
接著我們來看法師為什麼選在六月離開?

共有六個理由:
一、先想想今年意謂著什麼?大家應該都知道,去年中,如倫法師往生。去年底,星雲大師病重。這兩件事都對團體是很大的打擊。因為這代表著:兩位曾協助福智創造了公關奇蹟的大恩人,已沒辦法再像過去那樣大力幫忙我們了。而這大缺口,絕不是任何人能在短期內輕易補上的。

二、再看看今年六月又代表著什麼?今年二月到四月日宗仁波切來台弘法,大部份行程都由福智接待。梵X法師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和地點可以請問關於團體的問題。仁波切回印度後又有諸多法務要忙碌。一直到七月才又跟著法王前往拉達克傳法。利用那樣的時間和場地請教師長,正好符合了梵X法師對這資料密閉性和獨家性的需求。

三、台灣各教育單位都選在七到九月間放暑假,這對於法師要和過去熟悉的老師同學們安排會面是很有利的因素。

四、今年七月還有件大事:法喜苑開光。透由這個因緣,很多同修才聽說了至尊聯波仁波切。這意謂著:大家會開始對真如老師的師承感到好奇。搭著這風向順勢提出傳承體系的正統問題,較容易取得群眾關注。

五、預定在今年八九月進行的根道動土,是團體乃至教界的大事。本來很可能邀請到聯波仁波切、真如老師和兩岸諸山長老們共赴盛會。如此一來,勢必令福智對外的正面形象和廣大學員的信心更加鞏固。這無形中也會造成梵X法師工作的難度。因此要趕在這之前,先讓教界和學員認識到不一樣的福智,就成為必然的選項。

六、法師透過今年六月散佈消息、七月請示師長、八月開自清會…雖已引起各方對福智的諸多疑慮,但根道動土肯定還是要如期進行。縣長親自出席,媒體必定關注。這時,再提出根道這十多年募款的資金合法問題,自然極易引發外部各界興趣和內部學員重視。

綜觀以上六點,梵X法師選在六月離開僧團,以我們能理解的層面來說,這堪稱是別出心裁的絕妙好棋!初步研判:出家多年的梵X法師必定是得到了專業人士暗中指導,才有如此選擇。

【焦點二、爲什麽有人說有 聖胎計畫?】
根據研究,並且以梵X法師等人前後的說法,交叉驗證比對了一下。
我們發現所謂的「聖胎計劃」,是源自於一個「錄音檔」,或說以這個「音檔」作為主要證據,而其他所謂的人證,也都只是一起附和而已,並沒有更多的證據。
這個錄音檔錄製在2017年5月份,其中聲稱真如老師跟僧人、也跟他自己有發生關係。梵X法師先以此大肆宣揚,再到印度向法王達賴喇嘛告狀,之後在南普陀的檢討會上公播後,就正式對外講出了所謂的「空上師」以及「聖胎計劃」。

暫停一下! 我們先看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他們說因為在僧團裡發現許多「聖胎計劃」的徴兆,從常師父時代以來歷時已久,並且已經獲得「音檔證據」,所以發心站出來舉發。但重點是達賴喇嘛是黃教的領袖,為什麼他們到印度,絲毫沒有提及所謂「祈請宗大師降臨」的事,反而只有在住處空間、犯戒之類的事上繞來繞去?
這麼重要的事,卻不請問法王,歸結只有兩種可能性:
1. 其實7/12見法王前,也就是在僧團二十年來,他們根本不知道團體在為「宗大師降世」祈求,也沒有發現任何異狀,所以才沒有請問。也就是:他們之前在僧團的每一天,其實根本沒有發現任何相關的異狀。
2. 不然就是:他們壓根兒就不把法王放在眼裡,也沒在依止法王。否則這麼大的大事,還攸關整個黃教的發展,怎麼沒有及時請問法王呢?

接下來,我們繼續追溯一下根源——這個「陳XX所錄製的音檔」。
如果隨便找個人錄音,就可以成為所謂的「證據」的話,那你也找個人錄說「梵X法師其實有過20年的精神病歷」,這也可以成為證據確鑿的事實了。
所以我們要進一步來探討這位「陳先生」他的可信度如何:
經過詢問查證,以及音檔本身透露,「陳」以前也在僧團出過家,法號禪X。所以也去請問了僧團的法師們,到底對陳XX的看法如何?
結果問了很多法師,普遍都得到同樣的結論:「啊~認識陳久一點的就知道,他的話聽聽就好,反正今天跟你講有,明天就又有可能跟你講沒有了,不用太相信啦!而且他本來就對真如老師沒什麼心懷好意,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沒有恪守僧規。所以後來,不是他自己想走的,而是被起單趕走的。」

原來「聖胎計劃」的證據及根源——這個「陳姓男子的錄音檔」,是這樣一個公信力爆低的人錄的!請問各位,這還能相信嗎?

「國王的新衣」裡面不是有兩個騙子把國王大臣唬得一楞一楞的嗎?騙子甲跟國王說「新衣是透明的」,國王又問騙子乙,乙就引證甲的說詞作為證據,國王聽後深信不疑,請問這個國王是不是標準的「傻蛋」?

以上,只是為您做一個理性的分析。您有雪亮的眼睛和智慧的頭腦,可以做明確的判斷。

【焦點三、爲什麽有人說師父沒有舍利?】
關於這個問題時,首先我們先關注—底師父有沒有舍利?
正確答案是“有”
怎麼說呢?
早在上個月下旬我看到流言網站上說師父沒有舍利時,我就已經透過我在僧團的朋友(現在是法師了)去請益過退休住持如證和尚,後來法師告訴我和尚神采飛揚的說:「師父的舍利非常的漂亮!有一整盤!有黃、白、朱紅,還有一顆大的如月格西說應該是晶心舍利,也就是心臟的舍利!」
和尚說當時整理舍利的只有三個人——他、緣護法師、性勇法師,既沒有梵X法師也沒有凈X法師,更沒有李X忠。
他們三個對舍利作了完整的拍照記錄,洗出來一共有三大冊,但聯波仁波切指示:在藏地的傳承中,是沒有到處給人看善知識舍利的做法,都是直接入塔供奉的。
關於這一切,有管道的同修們也可以自己去確認
那為什麼梵X法師、凈X法師、X長法師等人要說師父沒有舍利呢?
是為了破壞大家對師父的信心!
這又是為了什麼呢?
為了否定真如老師是適合當接班人、為了成立師父做錯了選擇
這又是因為他們不敢否認師父認證了老師這一點!
那為什麼他們要選擇這種劇情來哄騙群眾呢?
因為他們甚至眾生著相的弱點,因此便在舍利的有無上大做文章,想借此動搖大家的信心
因此我建議大家,要在看透他們的心思的同時,也省思一下自己的迷思–不管師父有沒有舍利、我有沒有見到師父的舍利,他老人家此生的示現以及為眾生所做的付出,就已經足以堪稱是一代高僧的證明。
這才是真正的價值吧!

【焦點四、為什麼有那麼多福智園區的同學去出家?】
由日常法師創辦的福智教育園區,最初就由老和尚親自楷定了三大目標:成佛作祖、安邦定國、安定社會。
園區的教育,包括教師、學生的素質與學習成果,乃至營建各方面,都受到中華民國政府各界的大力表揚與肯定。
日常老和尚在建校時即說過:園區的宗旨在「建立崇高人格」。社會各界也都需要有不同凡響的人才。教育園區以三大方向,告訴學生們不同的人生目標,給大家作為選擇的參考。
「出家」不是園區的教學重點,也不是必修學分;「立志」才是園區的核心價值。
台灣是華人界信仰最自由的地區,沒有人會強迫你出家。如果你問說:為什麼那麼多的出家人來自園區,只能說:人各有志,是個人的選擇,我們無法干預;不然,像佛光山的星雲大師、慈濟的證嚴上人、法鼓山的聖嚴法師,都是從台灣的社會出來的,為什麼你不去責怪台灣社會培養出這麼多的出家人呢?難道社會有錯嗎?
當你看到為社會貢獻,為國家效勞的優秀人才,很多都是來自福智園區時,難道你也要批評福智園區:「為什麼要教育出那麼多為國家貢獻的人才」嗎?我們真正的價值觀,是「高度」,是「人格」,是「社會未來的希望」。

【焦點五、爲什麽有人說根道募款的45億不見了?】

假如今天有人跟你說:你在銀行的戶頭裡有一億現金,結果現在存摺上只剩三百萬,那表示你有九千七百萬流向不明。
請問他說的話爲什麽不能信?
他說你有一億,卻拿不出證據,反而是你說,你只有三百萬,有銀行可以作證。你都不知道你有一億,他怎麼會知道?
重點來了,如果你不知道他卻知道,那他應該是問他自己,那九千七百萬去哪裡了,而不是來問你。
同樣的,不管是梵X法師本人,還是被買來拉白布條抗議的鄉民,或者是上節目前,才匆忙上網查資料的財經專家-憲哥等人,說根本道場捐款有50億,也一樣拿不出證據,反而是福智官網和如得法師都清楚交代根道募款總額是18.7億,還可以網路徵信。連福智現任副住持都不知道根道有50億他們怎麽會知道?
如果福智不知道,他們卻知道,那他們應該問自己,那45億跑去哪裡了?而不是來問福智。
至於爲什麽他們不問自己卻跑來問福智?
很可能他們其實也不知道根道有多少捐款?他們只是覺得根道占地那麼大,應該不只5.1億,所以才喊出50億的天價,看會不會剛好猜中,好不容易等到公佈答案,結果是18.7億,對不起,沒中!
雖然沒中,但還是很謝謝他們那麼熱心參與福智舉辦的活動。

【焦點六、請問為什麼常師父選擇接班給真如老師?】
其實一位大德到底要選誰作接班人,作弟子的我們哪能跟著平起平坐的討論,因為我們是來學法的弟子,就是不懂才來學,我如果知道誰是適合的接班人,那我差不多就自己來當開山老和尚算了!
最合適的、對聖教最有利的接班人,不一定是世人馬上能接受的。這在漢地佛教史上也是有利可循的,記得五祖要把衣缽傳給六祖慧能,還得為其層層掩護,六祖寫的明心見地的偈子也得用鞋抹去,三更授法。傳授衣缽後,還靜坐三天爭取時間,令六祖安全南去,不都是因為當時有許多弟子為了名利,而難以接受南方來的蠻人,又不識字卻奪了衣缽……

常師父選定 真如老師為接班人是師父在世就決定的事情。但就是有幾位“大弟子”心裡不平衡,師父在的時後不敢說,等師父示寂十幾年後卻跑出來說什麽要還原真相,一口咬定師父是老糊塗被騙……
先不說其他五位上座四位學長都比他們三位笨
如果連師父都不知道自己被騙,他們卻知道,那豈不表示他們都比師父厲害?那爲什麽法王、洛桑校長、100、102、103任赤仁波切、大阿克、小阿克、聯波仁波切、哲蚌赤巴、阿克雲丹、如月格西、尊珠老師……等重量級的大善知識如此承許師父的功德,法王甚至尊師父爲法友。
如果他們真的比師父厲害,怎麽沒聽過這些善知識承許他們?還是他們要說這些善知識也老糊塗被騙了……
應該不用爲了想當接班人,把自己祖宗十八代都拖出來罵吧!其中很多位都還是他們的根本上師或金剛上師,這萬萬罵不起的啊 !

再說,從這十幾年來看,在 真如老師的帶領下,僧團擴大,五大論學制建立,都是可以一窺老師的功德,要撮合眾人齊心同學,令上千位僧眾心服,沒有一定的教證二量是難以做到的。如果有人又要誣衊這都是老師在下蠱,只能證明他們在耍無賴,問問福智團體的學員是不是被下蠱才留在團體?很多人都是調心,一調、二調、三調….,多年之後才能調成「人我之間的和合」,問曾經待過團體的自己最清楚!

身為師父的弟子,我覺得沒有道理來評論師父選誰作接班人。如果您不是師父的弟子,很感謝您對福智的關心,真理真相是需要經過時空的考驗,您可以耐心等待,但請您勿過早下定論!非常感恩!

法師父母團隊

11 則留言:

  1. 這篇分析得很好,也很容易看懂。謝謝。

    回覆刪除
  2. 原來所謂的【沙彌錄音】是被「起單」趕走,已經還俗的人錄的,這樣騙我們喔!僧團公開起單是大事耶,一定是犯嚴重規矩才會這樣處置的。快告訴我朋友們。

    回覆刪除
  3. 梵老在搞什麼,我還以為是真的沙彌出來說話呢。梵老明知竟然這樣騙我們。到現在就這個錄音而已吧?還有什麼證據嗎?看來從頭到尾就是在騙我們!
    梵因你給我們說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敢聽........................也不想聽
      ((關耳朵/蹲角落

      刪除
  4. 梵因「龜腳佘出來」囉,要去給他騙錢的快去捐款喔~~~

    回覆刪除
  5. 阿彌陀佛,非常感恩!我們要時時堅固對師父上師的信心,千萬不要被魔羅破離。

    回覆刪除
  6. 【修信念恩】不曾須臾東風東飄西風西飄
    感恩法師父母團理性邏輯分析破邪執,功德無量。

    回覆刪除
  7. 心中有尺 早知是如此
    心疼 老和尚 法師們
    公理自在人心

    回覆刪除
  8. "因為他們甚至眾生著相的弱點"---應該是"因為他們甚「知」眾生著相的弱點"之誤,謹供參考

    回覆刪除
  9. 希望版主可以多寫一些「分析破流言」類型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