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如果我咬你,只能證明我是狗》- 了解梵因、淨明

我16歲就隨著雙親加入到福智的大家庭當中,到現在都二十多年了,看著師父一手從無到有的建立僧俗二眾學修團體,一直到真如老師的接班,再將師父的事業推向高峰,帶領僧團建立起五大論學制。

年青少年班和園區的同學,不少人在畢業後都進了僧團,原本看似普通的朋友,每一年我們再度見面,都覺得他們進步好大!雖然自己沒有走上出家的路,但是對於僧寶的敬信心,也透過這些同行善友的拉拔之下與日俱增。也因為較有機會以管窺天的多了解一點僧團的情況,所以對於近日的流言,才能設法多管道搜羅一些內幕。這過程中經歷了無數的內心風暴,對於過去的信仰是顛覆性的挑戰,我真的看到了人性的醜惡,我只想照照鏡子,試圖詢問這世界到底還有多少真相? 這麼多聳聽的言論,在一夕之間像超極颱風一樣襲捲全台,淹滿了大街小巷,能把自家顧好就不錯了,誰還有力氣划著橡皮艇去救援呢?我自己深陷困惑,又看著身旁的同學和親友們陸續陷入恐慌,所以才設法左拐右拐去打聽,問了很久法師都不願意多透露,而最近有很多學員都去僧團參加法會,也都親自看到僧團的實況,更親耳聽到真如老師的開示,特別是很多法師的家屬,在懇親過程中,都一定會詢問這些令人擔心的消息。我到處打聽,拼拼湊湊才大概知道了一點點內幕…知道之後,只覺得不聽還好,聽了反而快不想活了…我寧可希望梵因法師說的都是真的,這樣我心裡還好受一點,如果不是這樣,只讓人不禁傷感--這個社會怎麼這麼黑暗?人心怎麼這麼險惡?想到這些,只能含淚問蒼天,為什麼事實跟我聽到的消息差這麼多啊?內心經歷了兩邊聽兩邊信的過程,除了抓狂還是抓狂,這差異實在太大了!衝擊到讓我難以承受,與其說我寫這篇是想要設法說服誰,不如說連我自己都還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我是災民,等待橡皮艇,我的鄰居也是,鄰居的鄰居也是…只能等著有一天,水災會過去。 

在南普陀直播會後,幾乎所有聽的到看的到所謂福智消息的管道,幾乎都只有梵因法師、淨明法師的版本,這令人實在不解,怎麼可能事實僅止於此?除非他們罵的是一根木頭,而不是有一千張嘴的僧團。但是這個問題都還來不及求證,也無從求證之下,就發現它散播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議。一個人跟我說,我很難相信;兩個法師跟我說,我偏向相信;十個人跟我說,我連說不是醬子的勇氣都沒了。要不是自己想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一定堅持挖到不一樣的聲音為止,我還真的只能聽到一種聲音了。先不說那個才是真相,至少傳播學是這樣的,梵因法師確定掌握了時下最流行的傳播方式,發出了巨大的聲響,這一定是有人教法師的,不然法師不可能那麼短時間內學會這些的。 
信不信由你,寫不寫由我,總之我還不相信,但是我聽到了這種說法~~ 

在南普陀的直播會上,淨明法師指責真如老師不讓他為僧眾講戒,據說實情並非如此,早年常師父還在的時候,淨明法師對於戒律的判別,就和常師父多有歧異,常師父非但沒有授權與他,連僧團其他法師也跟他常常意見不同,尤其到近幾年僧團法師們學習五大論之後,對於經論教理的抉擇更是清晰嚴謹,其中當然包括戒律的深細學習。過去淨明法師對戒律的開遮,本身就難以服眾,而自身的修持,又不足以讓人心服口服,物質上的受用總是全寺院最豪華的,因此僧團內的法師們不想請淨明法師上課,是怕影響不好未料法師不但沒有自我反省,反而怪罪於真如老師不讓法師為僧眾上課,實為風馬牛不相干,這件事跟真如老師本來就一點關係也沒有。結論就是,戒律權威的貴冠,僅是自己加冕。 

聽法師們私下說,梵因法師一直到離開寺院為止,都稱真如老師為“至尊恩師蓮足下啟白…云云”,甚至哭著跟幾位法師發誓說:「我對喇嘛絕對不會變心!你們一定要相信我!」在場還不只一位法師親耳聽到。所以當法師離開以後,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對他口中的至尊恩師居然可以做到極盡能事的毀謗,所有能汙辱的言詞都倒空,所有能抹黑的事情都虛構,與其說讓所有僧團法師憤怒,還不如說讓人瞠目結舌,不敢置信有人可以這麼顛倒是非,而且還是曾經當過上座的一位資深法師了,這令人太難以置信了!如果要說僧團有過失,雖然很缺口德,但仍在可以理解範圍內,沒想到是對自己的師長這般玷污,能夠完全憑空捏造來唬人,就真的讓人匪夷所思了。所以很多人都在猜想,是不是法師背後也受人指使呢?還是精神出了毛病?不然怎麼可能會這樣? 

有不少人都知道,法師在很多年前就自律神經失調,精神狀況很不好,容易失眠,特別怕吵,不吃安眠藥是無法入睡的,後來也曾經一度需要吃重藥才睡的著。法師的新陳代謝不好,必須依賴咖啡灌腸來排毒並提神,一天要用好幾次,覺得效果很好也四處推銷。休息時獨立房間還不行,幾乎是要獨棟房子才可以入睡,連窗外的鳥叫都會驚擾法師。法師的病情時好時壞,不好時則長期服用藥物,讓身心能夠穩定,這階段就是所謂的“囚禁在加拿大的歲月”。 

寺院規矩從常師父時代,就特別嚴格,沒有人可以隨意請假出寺。而法師處在全休養病階段,所有事務都放下了,當然只能安心在寺中養病,怎會變成囚禁?寺院就是出家人的家,不待寺院要上那兒去?如果這就是沒有人身自由,那麼全僧團都是被囚禁了?僧團法師那麼多,幾乎都忙於學習,所以平時居士們看到的法師很少,深居簡出本來就是固定的道風,不解法師為何說是囚禁? 

而法師辛苦的背後,確實有位叫性掌法師的同行在幫忙打點很多事情,包括離開的時候要搬家、聯繫住處、尋求施主、舉辦活動、擬稿拍片…等等,因為性掌法師本來就是學戲劇出身,很擅長表演和營造舞台氣氛,又善於交濟,法師相當有耐心,可以花十個小時就為了說服一個人。當然,也不外乎大家耳熟能詳的許多個原本不應該流通的錄音,都是法師辛苦的傑作,因為聽說法師特別會收集各種消息,再做後期處理,就會聽起來特別動人。本來長期養病的梵因法師,誰都知道做不了這麼多事,怎麼可能一夕之間容光煥發、精力充沛呢?就是拜這位法師之賜,我雖不認識這位法師,但是相信他能力真的很強,甚至有人說不在梵因法師之下。聽說他還教會了梵因法師如何偷偷錄音,趁真如老師視訊的時候,藏錄音筆在身上,然後再把內容PO到網上,因為這位法師就是這樣做的。梵因法師前後差異太大,也許有很多是受了法師影響,他們一起離開了僧團,一起去請法團,一起去南普陀,成為密不可分的搭檔一唱一和。想想現在為什麼消息會傳的這麼快?應該不難找到一些原因。 

我最好奇的是,為什麼僧團法師不出來說明清楚,要讓我們苦苦的捉摸?有同學問了法師,法師只是淡淡的說,讓同學看看官網上的真如老師開示,就知道家訓是什麼了。又說當風浪來襲,是要用風浪去止息風浪?還是用堤防來止息風浪? 

廣學經教的僧團,用一句依止法就可以施行愚民政策而沒有抉擇的能力?聘請那麼多大善知識的僧團,只准依止一位真如老師?學完五部大論的人沒有學戒律?這種已經被列入笑話大全當中的言論,沒有任何立足的正因,還要法師煞有介事的一一立破,這是要證明我們這些信眾的愚痴嗎? 

如果這些都是真的,怎麼可能只有梵因法師一個人“突然”醒來?法師病的連五大論都沒有體力學習了,有辦法保持最清醒的覺照,好讓他一個人發現埋藏已久的真相?如果法師是得到日宗仁波切的加持而清醒,那麼其他所有人都沒有得到加持嗎?如果他說的都是真的,現在應該至少有一半的法師都跟著跑了吧?現在到底走了幾個法師?僧團人數從常師父時代的一百多人,擴展到現在的規模,大批法師都投入到五大論的學習,今年有一百多位法師背完辨了不了義,據說連藏地的寺院都無出其右,而梵因法師只要輕輕一句“他們都被下蠱了”,再一句“他們都破戒了”,就能夠解釋過去…我真希望梵因法師多說一些更有力的理由,或是請性掌法師再多幫一把。 

結論是,法師們不只淡然處之,也很自信的對於自己修行宗旨堅不可摧,甚至還流露出一種對於漫罵者寬大的笑容。那種笑反讓我覺得詭異,我摸不透,好像在說:你們看到了吧?有人說僧團有諍事起,所以離開,而人走了,諍事就了了,那麼此人就是所謂的諍事。外面沸沸揚揚,如同核彈爆炸,一波接著一波,看著蘑菇雲興想,感謝各界收容了本寺最頭疼的人物,有勞大家多多傾聽他們的心聲,不然繼續待在裡面,我們都快瘋了,整天雞犬不寧。他們出去的破壞力雖然很強,驚擾四鄰,讓外界都以為我們怎麼了,但是外傷好治,內傷難療,所以與其選擇讓他們留著,我們寧可選擇外傷。自他們走,才是我們梵剎永安寧的開始… 
這種無言的問答,真的是讓人無言,回答的人無言,聽到答案的人更無言,這就是我抓狂的原因。 

我不信,我什麼都不信,我寧可誰也不信,誰也不聽,我會繼續看!不管梵因講的是對的,我打聽到的是對的,總之只會有一個是真的,所以他們的出走,對僧團而言,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我會等待時間證明一切,我也要學會瀟灑。

學區第一屆校友 長空無名

*原文一字不漏照貼*

22 則留言:

  1. 天下大號外!快來看!!

    回覆刪除
  2. 這個蠻厲害的耶

    打聽到好多內部消息唷
    只是性長法師,的情況,能被他知道還真是厲害啊。

    淨明老的受用是有比較好啦,但是還不是最好的,實際上是離寺的性長法師,他們的房間,可以媲美高級住宅了。

    我也蠻認同作者的留言,靜候佳音。
    不過,說實在的,

    鳳山寺沒有問題,起碼我在裡面過,是可以確定的。
    等待時光讓真相出現吧!

    在加拿大的島上,住錫過那麼多的善知識,上真下如老師,都有過跟他們的互動,有問題,早就爆發了。

    我是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耐,但是在島上的善知識,都是論主和赤巴,還有仁波切。
    他們的智慧如此不可思議,我要是如同毀謗得人那樣,絕不可能找善知識來僧團教經,自取其辱。

    希望能對建立無等學制的恩師和僧眾們,多一點信心,來日當格魯黃花遍佈之時,我們再來回首,笑談這長河中的一絲浪花吧!

    後學 心生

    回覆刪除
  3. 這作者調查的好!我從梵、淨兩人的一句“僧團盜戒淫戒很多戒律都出問題”,就知道這不可信了。你說如果僧團才十幾個人還有可能,現在這麼多人,想也知道怎麼可能像他說的那樣。出家人可都是做過很重大人生抉擇才選擇出家的,基本道心就很強很強,都會很想努力持好戒,否則為什麼要出家。特別是認識許多鳳山寺法師都是這樣,還有很多都是18, 19年以上的耶。他那種說法就好像把出家人說得什麼都不值一樣,這一聽就知道【事有奚翹】。

    回覆刪除
  4. 我聽說的裡面也有梵因法師病很久,很怕吵,要重重隔音,還有跟很多人推薦咖啡灌腸的事。以上補充。

    回覆刪除
  5. 目前我對於 菩提道次第廣論 是非常非常有信心的,
    為何:因為我學習過,符合佛法的理路。
    但因~粗暴無理的對待長期護持的義工,內心不平靜,暫時停下腳步來。
    近來聽到太多風風雨雨的事情,實在不解 真的不解,梵因法師 淨明法師都是老上座囉!這樣說自己的上師 真的很不好,但都言之鑿鑿 而且一波接者一波,實再不解真的不解。
    我了解那種粗暴無理的對待長期義工的感受,相信兩位法師一定有很多遭遇,但不管如何這樣說自己的師長,真的很不應該實在太不好囉!

    說老師跟某某誰誰上床,證據呢!那位法師呢?而且不是一位很多位,這抓姦還要人證物證吧!

    說離開要會有生命危險,如法王所說:由法律去解決吧!

    說下蠱 駭人聽聞啊!駭人聽聞啊!若下蠱師父都被害死,您沒事 那麼多的法師都沒事,被迷惑囉!這…………….離譜至極啊!

    若真的是這樣,那大家都聽法王的,請法王共證。
    法王慈悲不說死,若是真的那~以法王的智慧可以辦明的,相信法王在一定時間會給信眾一個說法。
    若是真的福智不屬於法王體系,這影響太深太大,法王不會讓福智團體存在於這體系的。

    福智目前一直比較沉默,都用比較佛法理性的角度來發聲。
    您想想這些學員的心裡感受,我要事實 事實啊!
    若是真的我還比較好受,聽了兩位法師講的實在誇張離譜,但我不敢否定,因為凡事都一定有一個事實 事實。內心兩邊反覆衝擊 兩邊保持中立,但我還是需要事實。
    雖然事實是屬於成功者,但凡夫還是需要有真相,否則學習當中 沒有信如何學習呢?

    若真的如同兩位法師所說:那這世界人心……………..之險惡,我以前被騙那麼久 那麼久這我也太糊塗了吧!
    所以 事實對我非常重要,因為廣大的學員也需要一份真相。

    目前不毀謗 這太可怕囉!等待~是我目前能做的。相信這事件很快會過去的。

    回覆刪除
  6. 這裡是福智官網附屬網頁嗎? 應該放到官網以正視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下已經有說明了,版主只是一位廣論學員,沒學好的廣論學員。別人不敢說的,我敢說,別人不敢放的,我來放。

      刪除
  7. 終於想起來了,那位性長法師(讀音機長的長)俗名叫吳樹忠,我以前在大專班時代看過幾次,好像寫過一些歌,自己出過CD。說話的時候表情很豐富,很會說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性長法師出家也一段時間了吧,難道從不曾認定真如老師為自己的師長?如果堅持繼續用出家身毀謗自己待過的僧團、學過法的師長,那麼過報是非常可怕的,福報也會迅速用盡。

      刪除
  8. 既然都這樣了,我也說出我知道的。
    關於淨明上座,聽說行持上裡面的法師們都沒有辦法認同,所以很少人會去靠近他,只有跟他一起走的性空法師常追隨他。又長年生病。(看起來人緣不是很好)。聽說戒律上好像有點護己排他,開不開的標準,大家沒法接受。後來好像跟人發生不愉快,大概是有爭執,可能也看了性長法師的"作品",然後就走了。
    關於梵因法師,聽說曾經病得很重,都要住特別的房間改造的病房,加強隔音。可能是生病的關係,有時情緒起伏有點大。人緣也不太好。作風上比較容易衝動,所以好像也不太敢找他做什麼事。在台灣的時候,據說是看了性長法師的"作品",然後就走了。
    關於性長法師,聽說不知道什麼原因,後來就對僧團很觀過,花很多時間在裡面蒐集可以"做文章"的資料,打算告僧團。離開之後據說也去告了。聽說他誇張的剪接了一暗示真如老師不清白的音檔給別人聽。出去以後還積極的到處"宣傳"。結果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樣了......
    要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未來大家還會繼續看到很多他的"作品"....就...知道就好......哀
      能怎麼辦?能怎麼辦呢?

      刪除
    2. 他的最新PDF作品。裡面故意放了很多豪宅的圖片誘導別人誤會,我們實際知道的,哪有這樣!這實在太惡劣了吧!

      刪除
    3. 拜託政府,要立宗教法之前,請先立網路實名法、網路言論管制法、加重不實毀謗罪!!

      刪除
  9. 看來這位性長比梵老"聰明"厲害多了,他反正躲在後面沒責任,真的有事也是梵老擔當。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是特務漏餡,僧團理待不下去了。這不是新鮮事了。
      建立教法困難啊,人們總不相信有人單純想建立教法,用種種世俗眼光來看待。
      有信心的,好好堅持住!

      刪除
  10. 分享網有對梵因"懺悔"的發言:
    She** Gua** 1天前
    善意提醒大家及這位法師,
    1.大陸對跟達賴法王有牽扯的佛教團體是很敏感的, 我們政府也是, 這幾年都不敢發簽證給達賴法王, 所以迎請法王達賴喇嘛能夠來臺或者要想把格魯教法在兩岸的漢地弘傳, 是很艱難的任務, 什麼樣的接班人能面對並處理這不得不面對的世俗政治現實?能為兩岸接受及對法王有所交代?
    2. 就算自私一點, 在台灣弘傳就好了, 福智做為當時唯一漢人組成而且規模很小的藏傳佛教團體, 請問一個不成氣候的僧團,誰能讓在家人信服而不僅做到日常老和尚說的"這群人不能散", 而且做到讓團體茁壯到在有一點在台灣弘傳的樣子?
    3. 我很好奇真相是什麼? 期待你有充分或更多的人證(>50%的法師)及物證(不能剪貼ㄡ), 讓大家相信你
    4. 不覺得你有得到法王的加持, 因為看了你有計畫的接見法王的影片, 你的提問是"某團體的女上師跟出家人住在一起", 這是律師常用的"套招", 不是檢察官的問法?
    5.你有想過這一連串的動作有可能反而讓世俗人們產生不好的印象,進而不利藏傳佛教在漢地的推展嗎?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7rtfK07n8&lc=z23wintxilewzfonkacdp433cc1mszkj5qk1gq4hut1w03c010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則:
      張*西 1天前
      原來其餘約九百僧眾及約六百尼眾皆醉,唯有您獨醒,奇哉怪哉,不知您如何對得起常師父的殷殷期盼與教誨,師父最重戒律,這破和合僧的大罪,您要如何承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7rtfK07n8&lc=z23puxs5eyyhdx2diacdp432wjnkyj1ncbtrrxnhlgdw03c010c

      刪除
    2. 蔡X慶 2天前
      就袈裟而言 我深深頂禮 就人而言 是害群之馬。

      刪除
  11. 淨明師在那場會議中,聲稱的我親眼看見,其實就是親眼看見性長師的「作品」,親耳聽到性長師的「作品」。這樣叫親眼看見。

    回覆刪除
  12. 我還是蠻驚訝。有些人對於梵因法師、淨明法師等離開僧團的人所說的話,直接就相信。可是對於僧團發出的聲明卻不相信。這個時代的人們似乎暗暗的喜歡聽見不如法的東西,這或許是共業吧。我寧可在這共業之中,堅持正確的,造下一個不共的別業。

    僧團聲明中已經提到:
    1. 師父乃一代高僧,一切皆依法依律清晰抉擇而行,直到示寂前仍清晰教誡弟子們努力的方向。
    2. 真如老師與僧眾教學及相處的方式,均依照師父依律抉擇而楷定,嚴守三乘律儀。
    (http://www.blisswisdom.org/statement/1819-1003)

    回覆刪除
  13. 如淨和尚已經說得很清楚了:“近來,這些不實的言論,則出自離開福智僧團的出家人口中。不實流言的內容,從師父示寂前說起,當中把不實的,跟有一些事實的都摻雜在一起,所以令人覺得似是而非。內容不外乎從各種角度來毀謗、污衊師父、真如老師、僧團,令人不堪入耳。”
    http://bwsangha.org/teachings/dm/687-3055

    回覆刪除
  14. 佛陀成佛尚遇邪魔,凡人時短勿攪煩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