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老頭子的修行,一點都不老頭子啊

《其一》
唉唉!我这个老头子活到现在,天下真的是无奇不有啊!地球的佛教史上的确真如上师是第一位女性的领导者。大家才会有这么多问题,疑惑啊!但是那个经典里面提到女性不能当领导这啊?在这个两性平等的时代居然还有这么封建的思想,佛教是看修行实力的不是看身份的,这不是在佛陀时代就确定了吗?


有修行的人不就能引导他人修行嘛。在受千手千眼观音法门的传承的时候,开派祖师不是就是位公主吗?如果你受了这个传承,传承上师资粮田上就是一个女众啊!

修行不如人就好好修行嘛,无的放矢只会显现真如上师真的有修行,放矢的修行。抱歉哦,年纪大了,会有点教训的口气,但是我是非常恭敬大家的。

女众都上资粮田了,居士就不用说了,看看资粮田上是否有居士?多啊!大家只知道种顿巴没想过八大菩萨吧?里面几位居士啊?除了地藏王菩萨应该都是了吧。还有「无量无边诸佛菩萨」这句话法会都在说,所有菩萨都是出家人啊?都是男的啊?这怎么行呢,一定是经典看的不够多。大概《法华经》也没看,《贤愚经》也没看,小龙女还有贫女点灯嘛!都发心了。

资粮田上还有一个空位子呢,是自己要上去的,你自己是女居士也要观上去的。

资粮田不就是我们以后的愿景吗?就是会成真的!

看起来资粮田都没有好好观修……唉唉毛病又来了。天下无奇不有啊!老头子

《其二》
以前师父的做法的确是「聞谤不辩」,那是有人对师父的上師说师父的坏话。真如上师是正统,而且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在大众的舆论中保住上师的正统性,就算内部的人说我们是正统的也没用,这不会被大众所接受。

我们需要善知识,网路上自己的上师的流言满天飞,就算僧团的法师学的再好,将来出去一站,别人的想法一定是先打一个「?」所以我们要会对流言作说明。可能说明会伤到对方,因为真的是莫须有,这些不实的也会被揭穿,揭穿的就等于揭穿的人格,很悲惨啊!但是得说明。但我们会有些限度,不能直接人身攻击,要据理力争,要有依据。已经到只有两条路了,出来声明就会看起来像吵架。不声明,就会挨打,教法无法立足。

我觉得这是现在众生的共业:
一、大家谈论自由。
二、大家已经喜欢看一些似是而非的东西。

三、大家不明事理就会先入为主。所以需要在资讯上强先在人前。我真不知道现在的人理性的多还是情绪的多。如果。上师不能被教界和社会接受,我想老师一定会隐遁起来,然后依止他的上师,闭关修行 就像上师说当初如果凤山寺的法师都不接受,他就可以不用当接班人。同样的居士都不接受,那上师也不会引领福智。再同理教界、社会不接受,那上师也不会大众化成为公众所接受的人。可能以后只有少数有信心的会知道有真如上师,就像当初师父示寂,没人知道接班人是谁。那样的时代会来临吗?看你我对两代开汉地格鲁清流的传承上师的信心。汉地教法的责任就在你我身上

*原文照貼*

4 則留言:

  1. 事實上,一開始好像還有一點點迷惑
    漸漸的看清楚離開的人的言行、作為
    看清楚毀謗的版,其實就是執意毀謗,並不是真的在探討什麼真相,只是不斷挑動人心要福智倒台,企圖太明顯
    看清楚外界根本不清楚真實狀況,只是依靠一方之詞,及不能接受女上師,就不明究理湊起熱鬧,或許是在搭順風車,給自己打打廣告、知名度
    看到這裡覺得其實已經很明朗
    心中沒有什麼疑惑了
    只是像作者說的,可能大家一起對外發聲,我們會堅持如理如法的學習,請大眾不要隨有心人蠱惑,惡意批評。至於專門毀謗的站,就隨他們去說吧,到死他也不會放棄仇恨。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事件讓我想起多年多年前的一部著名電影《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

    雖然這部片主要是探討死刑與人性的問題,不過,劇中那種人人都認定某人是兇手、充滿歧視敵視的氛圍,與現在還真有幾分雷同。

    約翰並不是兇手,他之所以在命案現場,是他想要拯救兩個小女孩。可惜逝去的生命,是怎樣也無法挽回的。「我沒辦法,我試著想要挽救,可是太遲了。」當時約翰傷心難過的話語,在眾人的耳中聽來,皆是鑄成大錯的後悔之詞。可是,又有誰能料想到,約翰的這番話,是因來不及施展神蹟拯救小女孩的哀傷之語。上至司法機關,下至平民百姓,有多少人會懷疑約翰是無辜的。答案是──『沒有。』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629585)

    我們認定的對錯究竟有幾分可信?
    眾人認定的對錯有幾分可信?
    認為"親眼"看到的"事實",有幾分可信?
    是不是氣燄強盛的一方,一定就是對的?
    是不是不會辯解的一方,一定就是錯的?

    〝上至司法機關,下至平民百姓,有多少人會懷疑●●是無辜的。答案是──〞你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這部電影也印象深刻,最難忘的一幕是那位高大個抱著兩位小女孩的屍體,仰天痛哭的畫面。
      他其實一心一意想救兩位姊妹,可是別人看到的最後景象就是他在現場抱著屍體,所以都認為是他殺的。而且他長得實在太魁武,太容易讓人認為他就是兇手。

      不過我覺得現在團體的狀況沒有那麼悲觀,大家倒是認清楚了誰才是「比利」。

      天理,還在的!

      刪除
  3. 常師父為何重視她、認為她可服衆交給她、利益大損失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