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事實證明 - 他說話能聽嗎?

花了很久的時間!順便把文字也寫出來了,這樣大家看起來也比較容易。不要說我虎爛,直接上音檔給大家聽。

比對一下,就知道這位法師說的話能聽嗎?要相信言行始終如一的人,還是這種為求自身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呢?正理的抉擇!


梵因啊,你憑甚麼抉擇,憑你懂一點經論,自己亂看書懂一些道理,就可以抉擇常師父是了義不了義,常師父那邊過,那邊是對的,做一個弟子是這種態度嗎?




他剛才提到說我們對善知識要修信,然後呢,觀他的功德,不要觀過失,把他看得像佛一樣。那,現在呢,有人說,”卡金呢”,聽不懂啊,聽不懂,藏文藏文啊,藏語,講給預科班聽的,有人說呢,因為按照正常的次第,就是說,你親近善知識之前要觀察,對不對,要觀察,那,當你一但承許他是你的師長善知識之後就怎麼樣,就不能觀察了,就不能觀察他的過失了,你不能..他的功德比他大,常師父的定功好像不如聖嚴法師喔,慈悲心好像不如證嚴法師喔,..這個,比來比去的,你還在觀察,他講法好像不像格西那麼,藏系的風采,夾雜太多
漢人的色彩了,你一但請為知識就不能再做這種觀察了,懂不懂。應該怎麼樣,要觀察他的功德,念他的恩,一但你請為知識,你就不能夠再觀察他的過失了

即使你真的看到他的過失了,你怎麼辦? 怎麼辦?

突然有一天你看到常師父翹著二郎腿,姿勢很不雅,你怎麼辦? 你說,我沒看到我沒看到,啊..應該怎麼辦? 覺得這個是我自己惡業所感,是我業不清淨,善知識做這樣的示現,是不是。這很多公案,是不是,彌勒菩薩,無著菩薩修彌勒法門的時候,是不是因為他業不清淨,他把彌勒菩薩看成甚麼,看成狗,你今天還沒把師父看成狗啊! 你只是看到師父翹著二郎腿,看著師父發脾氣,看著師父做錯甚麼做錯甚麼,可是你看的東西是甚麼?是你的亂世所現,是你的惡業所感,是你的業不清淨,這你是不是這樣抉擇的,而不是在那邊比..喔,
常師父他可能也會錯誤,他講的法可能有些是不了義的,我要加以抉擇,這個都是極大亂說,當然你可以抉擇了義不了義,懂不懂,但是你怎麼抉擇,你有龍樹菩薩的智慧嗎?你有宗大師的智慧嗎?你是甚麼東西憑甚麼可以抉擇常師父是了義不了義,是不是!

你憑甚麼抉擇,憑你懂一點經論,自己亂看書懂一些道理,就可以抉擇常師父是了義不了義,常師父那邊過,那邊是對的,做一個弟子是這種態度嗎?

15 則留言:

  1. 對於您曾經跟上師 師父 老師學過的人,不管如何~最基礎的就是不要毀謗。
    或許 法師您有些講的是中肯的,但您記得~您所學習過的修信嗎?

    看到~師父有過失~是我自己惡業所感,是我業不清淨,善知識做這樣的示現,是不是。

    那您所說的 破戒 上床~是我自己惡業所感,是我業不清淨,善知識做這樣的示現,是不是。

    那您所說的下蠱~是我自己惡業所感,是我業不清淨。


    你憑甚麼抉擇,憑你懂一點經論,自己亂看書懂一些道理,就可以抉擇常師父是了義不了義,常師父那邊過,那邊是對的。
    這是您以前所說的~
    曾經是常師父弟子的你,弟子是這種態度嗎?


    修行到底為什麼?解脫吧! 就算福智再有什麼過失,修行人~修心為目的,除非您說:你發大慈悲 菩提心來說,但有這樣的心的人(菩提心),是惡口不出吧!

    回覆刪除
  2. ,道理說得很好,但為何現在會拿捕風捉影的事情來大肆宣揚毀壞善知識的名譽呢? 證實修行不能只在嘴巴,而是要如老師所說的調伏自心!碰到不如己意之事,要能真實調伏內心,否則當惡緣、惡知識親近時,就會造下萬劫不復之惡業

    回覆刪除
  3. 所以說他[瘋了」有什麼不對?
    他就是這樣超情緒化。
    自己到處說一些“極大亂說”
    外人不認識他也就算了,福智裡面認識他的人都知道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4. 這應該放youtube廣傳。

    回覆刪除
  5. 在梵因自己公佈的【20170727梵老談覺醒】中:

    梵因:〝那在遇到金,金老師呢,這整個過程可以說是一個騙局嘛,也好像是一個悲劇。....記得好像是一九九九年,然後是師父要我去東北見金老師,.....〞
    梵因認為師父要他去見金老師,這件事是一個騙局、悲劇。師父的決定對梵因來說是騙局、悲劇。師父承許金老師這件事,他認為是騙局是悲劇。
    請問梵因,難道你不覺得,你自己才是騙局是悲劇?

    梵因:〝因為說實在跟師父十四年的時間,後來真的是把師父當凡庸想,然後造很多不如理依止的惡業......是金老師給我的第一個教誡就是對我的生命也是影響很大,也就是說讓我開始認識到說以前不如理依止常師父的一些過患,然後正確地依止的這種勝利是什麼。透過她一些教誡呢,我自己確實是有些突破,那這是她給我正面一些、一些饒益。〞
    梵因承認自己「把師父當凡庸想」,由於金老師的教誡才稍微轉過來。他承許金老師對自己有饒益,如今卻這樣回報....。
    其實梵因「將自己善知識凡庸想」的習慣一直存在,一陣子就發作一次、一陣子就發作一次......
    請問梵因:你不覺得你這問題一直在重複出現嗎?我們旁人光看你公佈的東西,都一清二楚看出來了。

    梵因:〝然後就是善知識所說的一切教誡呢,有沒有如理抉擇他的是非、取捨,那不是說好像上師說了就算了。我們現在福智最大的問題就是說反正師父說了算,我們大家都對師父有信心,對金老師有信心,所以只要他們說呢,都是對的。〞
    【福智最大的問題就是說反正師父說了算....】
    【師父最大的敗筆就是....】
    請問梵因:你要不要摸一下自己良心還在不在?你是不是覺得反正自己沒有後代,所以不用怕殃及子孫。

    梵因:〝那當我下了這個決定以後,那因為金老師是我的上師嘛,所以我要先跟她告假,讓她允許我來閉關,這樣我才不會虧損我的依止法,〞
    梵因親口明顯的承許真如老師為上師,卻又出言毀謗!
    請問梵因:你現在是不是找種種理由來欺騙自己、欺騙他人,說自己是如法的,說你承認的上師如何如何不對。

    梵因:〝因為在整個她出現當接班人,整個過程之中,我好幾次跟著師父去見法王,然後我很清楚法王的心意是不希望她當接班人。當然法王也沒有說不承許她的一些功德啦。因為師父一直在法王面前讚嘆她怎麼樣,怎麼樣的功德。那這方面我也不會說不承許,〞
    請問梵因:怎麼這麼奇怪,你「很清楚法王的心意是不希望她當接班人」,師父卻不清楚?你怎麼樣樣比師父厲害?
    梵因親口證明【法王也沒有說不承許她的一些功德】【師父一直在法王面前讚嘆她】,所以是有真功德的,是師父一直讚揚的。
    又說【我也不會說不承許】。
    請問梵因:那麼為何對法王及師父都再再承許的真如老師,做種種毀謗呢?你真的精神正常嗎?
    *註:「法王能不能公開承許」這一點,法王已經回答過了,連在梵因自己公佈的最近去問法王的影片的最後,法王都再講一次。只要 不要聽到那裡的時候,催眠自己「我沒有聽到、法王沒說」,正常人都可以知道答案的。

    梵因:〝但當時我沒有這種勇氣或是說沒有智慧跟師父去請示或者是辨別清楚。對於立她為接班人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如法的,到底是不是對聖教、對眾生最大的利益,乃至是不是真的符順法王的心意。我當時真的沒有這種智慧,去跟師父做這些討論。〞
    連梵因都親口證實,師父確實立真如老師為接班人,而且是很早就確定的事了,根本不是示寂前才決定的。
    請問梵因:你用什麼智慧去判別師父的決定,套一句你自己的話【你什麼東西啊】。這不是你自己說的嗎?

    回覆刪除
  6. 一般來說,如果真的是僧團裡面有不一樣的意見,大家發生意見衝突嚴重到無法再住在一起,這時候會分裂為幾群人。過去看到的都是這樣。但如果僧團很大,離開的只有少數一兩位,一常理推論,大多是他們自己和合方面出問題。

    回覆刪除
  7. 老佛光人的忠告
    -佛教徒千萬別自毀前程啊!

    看到關於福智鳳山寺的如林法師這篇所謂的爆料文章,內心實在非常非常害怕!由我來忠告大家實在不敢,老朽斗膽,拜託諸位大德,忍耐忍耐我下面的嘮叨

    學佛幾十年,看了那麼多佛經,我首先必須告訴大家:對這種描述,或自作,或教他作,或見作隨喜,都有重罪的!

    讓老人對大家分析分析這篇東西

    說《如林法師私下粗俗的對話遭人錄音爆料》

    首先,禮敬這位大德還記得稱乎一聲法師,每次稱,我們佛弟子積福的大好機會,以後請大家多多把握啊!
    另外想請問您一句:《偷》錄僧人的對話,還爆料出來,這訊息應該值不少錢吧?
    如果您受了五戒,那…果報是太酷烈了!
    如果您是沒受戒的居士,那您對僧的皈依和恭敬是否還在,要小心啊…
    佛經中說若人輕視劣比丘,一劫不能得解脫。何況您輕視的是常師父的比丘弟子,不是劣比丘…

    說《對於網路散佈流言者毫不客氣的? – 給你死!》

    如果您自己也知道網路上散佈的是流言…不知道您是怎麼想的。
    聽到這個,連我這個老居士都不顧罵名,站出來勸大家別幹傻事,何況是廣學經律論又出家多年的大法師呢,請大家體會體會法師對此的悲痛之心吧…

    說《如林法師在給福智學員打電話進行「消毒」之後》

    不知道您把消毒二字括弧有什麼用意…希望大家都能知道,流言真的是毒啊!哪個大山頭沒被誹謗過,結果呢?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您解毒,我只想求求大家:聽聽老人言吧!那種悲劇我看過太多次了…請不要再鬧下去,真的!拜託!
    說《因未掛上電話,與其他法師隨後的對話的過程一一被錄下》

    再次禮敬您記得稱呼一聲法師!
    真的希望您,還有所有因此造惡的朋友們,要如法懺悔啊!連不談來世、不講業果的孔聖人都教我們非禮勿視,非禮無聽,何況是佛弟子呢?
    不知道您有沒皈依過常師父,如果有,至少看在他老人家的份上,至誠懺悔,不要再做了。如果沒有,就看在您有信心的師父的份上,好好懺悔,最好也能勸勸所有您知道的朋友們,別害死自己了,好嗎?

    說《音檔現已於網上流通。如林法師是福智鳳山寺的重要執事法師。》

    雖然我不認識如林法師,但是常師父僧團的重要執事法師,想必做過很多利益佛教、眾生的事吧。功德無量啊!深深禮敬!
    也求求相關的朋友們,快把這些害人的東西拿掉吧。因果報應私毫不爽的!目楗連尊者不就親眼見到那位外道導師在地獄受苦嗎?那外道導師還拜託尊者告訴他的弟子們不要再照他說的去做了,因為這樣他要受的酷烈苦報永無止盡啊。
    身為佛弟子的我們,要相信佛經說的是真的啊!

    我沒力氣了…最後只想告訴大家,我非常敬重常師父!也非常敬重他老人家親自選的接班人真如老師!因為我知道…我清楚…無比深恩的星雲大師對這兩位大德是多麼的讚許。他們對佛教的貢獻,大家都是親眼可見,親耳可聞的。星雲大師常常都說我們佛教徒一定要互敬互重!要團結一心!
    實在沒力了…
    禮敬所有為佛教奮鬥的僧俗大德!阿彌陀佛!

    老佛光人黃德成敬書(兒黃亮寧代為打字)

    回覆刪除
  8. 梵因法師真的是「先知」,早年就為今天的自己做好了教誡開示。很適合多重聽,最好做鋼筆聽抄,六秒一段,這樣可以加深印象。

    回覆刪除
  9. 沒有一點點信心的弟子,能看到什麼舍利?

    回覆刪除
  10. 「祖父母節」真是個好節日,現代很多人都不懂倫常,自己正在造惡業卻沒有感覺。
    譬如:有個無知逆子,他老爸往生後,把他骨灰罈倒出來說「有沒有留下一點值錢的東西?有沒有?」
    大家覺得如何?這種人能要嗎?喪盡天良吧!
    那些既是常師父弟子,卻又隨著惡友的邪見探究起師父舍利問題的人,不就像這樣嗎?
    確實,如上面的人說的,沒有信心的人能看到什麼舍利?
    有信心的話,狗牙當佛舍利都可以修出成就呢!

    有智慧的人,一看這種主題就知道是惡心人故意挑起的爭端,不必隨舞。

    回覆刪除
  11. 在FB支持“釋梵因”的許多帳號,都是近期才成立的。是人頭帳號嗎?給500借手機號碼成立一個帳號並按贊就給500嗎?

    回覆刪除
  12. 按照戒臘我首先介紹淨明法師,大家看到他的次數可能並不多,但淨明法師是僧團的森嚴上座、戒臘上座還有智慧上座,全部的上座他都有份。淨明法師最大的特色是對於戒律的堅持,他如果沒有跟著師父走這條增上生道,還在他原來的寺院,在教界現在應該是很有名的大上座,因為他對於戒律非常通達,僧團長年以來對他最讚嘆的一點就是對法的堅持。只要是符順於經教的,他一定堅持到底;不符順於經教的,他絕對不會做。只要親近淨明法師,你會從他身上感覺到一種很深的、如法的氣息,就是你的煩惱大概就是只能立正站好而已。也是因為戒律的功德,所以跟在他身邊,對他很景仰的感覺,你很容易就能生起來。
    師父以前講過一個故事:有兩個法師在年輕的時候相約到遠地去求學。一個法師專門學講經,另外一個法師專門如法行
    持,結果二個法師二十年以後碰面了,那位學講經的法師,他一講經,就很多人來聽,產生很大的效果,可是大家感動不深。可是,另外一個真正專門在行持上面用心的法師,他主要誦的是普門品,每次誦經都很認真,結果換他上台去講經的時候,他就很殷重地把經典打開,很殷重地對佛菩薩祈求,結果天人就散花,很多人因為他這樣的行誼而感動。
    淨明法師對於戒律跟如法的行持這一點,我感覺就像故事裡面所講的那位如法行持的法師一樣。他對經論通達,而且對自己的行持要求非常嚴格,最近他為僧團帶了一次佛七,很多的法師都說:這麼多年來最受用的一次就是他帶的佛七。你們有機會、有因緣,能夠碰到這樣如法持律的上座應該感覺到很歡喜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短短幾年間,名利心腐朽了一個人,警惕!

      刪除
    2. 用一個比較另類的想法,二個法師二十年離開後說出離譜至極的話,相信這兩位法師內心有很大的傷痛吧!遇到很多境界吧!或許~福智檢討改善後,可以更上一層樓。
      出走的法師說的,反應很多次都沒下文(真正該檢討的事情,而不是補風捉影的事情)。福智應該面對很多該改善的地方,這樣真正的把教法發揚光大。

      刪除
    3. 該改善的地方一定會有,應該大家都認同要改善。但不能認同的是,那些沒有依據的毀謗,說什麼犯大戒的事,那是明明沒有的。他們要改善團體的話,不必用這種手段。

      另外,很多對團體的疑惑,我覺得是沒有深入思考過。例如:國際化,你聽法王開示就知道,現在的想法不能只侷限在小區域了,一定要從全球的角度來思考佛教的問題。例如:準備給老師住的地方太豪華,很多其實老師沒去住過吧,都是拿來迎接師長的,本來供養師長就是用最好的。如果要說豪華的話,佛陀最豪華,因為祁桓精舍「黃金鋪地」那又怎麼說呢?
      所以,我覺得根本還是要依經教、要聽良師善友的話為準,不要隨惡友的言論,一不小心就會被影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