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慣用手法 見慣不怪》- 同修來函

早在梵因法師分裂僧團以前,我就聽過一位知名格西這麼說~~
這位格西說,他們寺院很大,人數也很多,分佈在全世界有很多的中心道場,寺院會派駐不同的格西在各國弘法利生,但是有一共通問題一再發生,讓寺院非常困擾。


就是有些格西,被派到各地之後,久而久之熟悉了當地的護法,也形成了自己相應的一群居士,於是就要“自立門戶”了!因為不自立門戶,則所有供養要上繳寺院,為寺院賣命還處處要聽寺方指揮,綁手綁腳,若自立門戶,則所有供養歸屬自己,收徒傳法,好不自在。

但是,想要拉走一幫人談何容易?這麼大的寺院,總是有雄厚實力的,所以這些格西,只有一招可以把人拉走,就是講自己寺院的壞話!到處跟居士說,寺院有諸多不合理處,上位者有多麼昏庸…云云,然後就會有一幫居士信以為真,覺得這位法師說的好,有遠見,有擔當,敢批露,不流俗,真皈依是也!於是跟著跑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煩惱,有煩惱的地方,就有這種事一再上演,有什麼奇怪的嗎?

8 則留言:

  1. 昧宗版也持續上演《慣用手法》:自己依據找到的一點點可能的蛛絲馬跡,編成一段駭人聽聞的故事,再自己到處留言引用,裝成很多人來罵的樣子。
    然後就有很多鄉民真的信以為真,跟著來義憤填膺了。
    這種招數還真好用,連佛法都不必講,就可以聚集一堆死忠派,應該快點去登記為【昧宗派】成為台灣新興教派。教主棄昧絕對神通廣大,神龍首尾都不見,加持你又氣又昧,秒成就鍵盤法官。死道友不死貧道。
    在我看來,這比他們口中的金女士還厲害很多啊!
    敗請!敗請!棄教主神功護體......

    回覆刪除
  2. 事件發展至今種種跡象拼湊──

      生活不如己意,又與人發生口角的人
    + 嚴重觀過,處處蒐集可「作文章」資料的人
    + 精心創作的生動“證據”
    + 早期離開,也有所不滿的人
    + 十年老字號專業可靠找碴團隊
    ──────────────────────
    = 共同編織出一曲《福智變天曲》

    重新燃起十多年來的願望,為了報仇,不惜將常師父說成昏庸,不惜搞垮一個台灣的好團體,不惜辣手摧毀常師父盡畢生之力,精心布局,要在漢地弘揚宗大師教法的心願。
    仇恨遮蔽了他們的眼睛、迷濛了他們的判斷,加深了他們原本就扭曲的見解:
    * 看到男與女,一定想到他們“有關係”。
    * 聽到別人說如法語,一定認為他“很會裝、很敢演”。
    * 看到人家穿好衣服用好東西,一定是貪污公有財,一定不是花自己的錢買。
    * 見到別人長得比自己好看,一定是打小針打出來的,一定不是修忍辱修出來的。
    天上一片黑雲飄過也是仇人的錯,地上一塊尖石刺腳也是仇人的害......

    他們不願承認自己無法相信的事實,只好一再催眠自己:
    常師父不可能交棒給女接班人,一定是被害的.....
    這絕對不可能,我不知道常師父生前說了好多年,我不知道常師父刻意到大陸示寂的用心,我不知道我不想知道.....
    你看她這裡也不對、那裡也不好,你們都被騙,只有我才懂,你們都被騙,只有我.....
    啊!我好痛苦,世界怎麼這樣,我要報復,我一定要報復.....


    所以,我在此勸請十方大德,不要再隨他們的"作品"起舞,免得他們越陷越深,給他們一點時間空間靜一靜想一想吧!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如此毫无忌惮没有道德手法的毁谤僧人。

    「如林法师私下粗俗的对话遭人录音爆料」

    这个讯息,很明白就是好事者煽动佛教徒相互攻击的阴谋计划!

    法师表示恐惧与忌惮是为了福智团体。
    试问如果一个团体被一群恶搞的人不断毁谤,谁不会担心?担心学员听信一方之词就信以为真,真相大白后自己后悔当初不应该听信流言。这是法师的悲天悯人的胸襟!对方反而以此为乐,居心何在?
    对于提告一事,对方用「你告不到我」一种的谈论,已经暗示了他们那些网站上所发表有关福智的可信度非常底。对于基本人类道德和法令都如此轻视的网站和经营这些网站的人,还有什么值得去看、值得去相信的地方?
    法师讲粗俗的词难免不是很好,应当改善,相信法师会如法忏悔。但话说回来此事起端完全源于FJ两位法师,以此作为嘲笑对方,這也未免思路也太免低级,若真遭到嘲笑也是自取其祸了。
    但版主使用了(善巧)的方式讲真师说的重点,老师最担心的就是:
    「大家都没求证,就定罪。」真的作为一个有文明人也不应该如此。

    纵观前后文,明显那些网站的内容可信度不高,目的只是为了破坏佛教徒的信心,如果您是正信佛教徒就算你不信佛但是个有修养的人,以后就不应该看这种不三不四的网站,也不应该跟经营这种网站的人来往。

    如果这样隨意毁謗的版说的话都可以信,那明天太阳也可以从西边升起吧!

    回覆刪除
  4. 但願離開的大隔溪們,早日成辦各自的團體,不必再造這麼多業,共同為台灣乃至世界的佛教努力,那不是很好嗎!

    回覆刪除
  5. 從性融法師的建言中知道 我們要自己反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的地方,就有煩惱,有煩惱的地方,就有這種事一再上演,有什麼奇怪的嗎?”

      刪除
  6. 如果要從「找問題」的角度來看,哪個團體都可以找出一堆問題,而且看負面本來就是大多數人的習慣。如果真的是學佛的人,不是借題發揮另有目的的話,一定會認同要「觀功念恩」。看到問題誰不會?看到問題後,我們是去抱怨責怪,還是積極的協助改善?也藉著境繼續提昇自己的修為。
    老是像“正義之士”一樣,要打抱不平什麼,其實大多是煩惱的奴隸,這樣的人走到哪裡,哪裡就有很多問題,他的世界永遠都是不幸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