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可悲哀哉!!

可悲哀哉!!

法號前梵後音者,為求自利謗師門,
莫說後世苦無邊,今生泰安已難謀!

可兮憐兮本因師,老實護戒幾十載,
一世英名毀一旦,勸尊小心莫被害!

宗達棄昧並柯南,噁心邪惡一家族,
連手編撰狂po文,可恥可恨應唾棄!

30 則留言:

  1. 梵老,想閉關就早點去閉關也不錯。現在也沒人管你了,不要再繼續造惡業了呀!
    上師你不信也就算了,連師父你一起罵進去,這只說明一件事--------

    你徹底失去理智了!

    回覆刪除
  2. 梵因竟然用"敗筆"來形容師父,真是佛教界難得一見逆子,師父如果真的有敗筆,就是收了你這逆子。

    回覆刪除
  3. 無恥毀謗自己根本上師的梵因,竟然有有臉說自己師承自常師父,真的完全是精神失常的表現。

    大家等著看,看現代[無垢有]最後會是什麼下場!

    回覆刪除
  4. 大家也別大驚小怪了,很明顯的,他們一幫在僧團中的不到光環與溫暖的,就聚集起來互相安慰取暖,互相解釋:「我們沒有背叛師父、法王其實認同我們....」呵呵,自己弄成這種局面,大概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人家是給他一條後路走、一點台階下,結果他以為自己上天堂了,實在有夠幼稚,怎麼就不會靜下心來好好聽聽師父的帶子,好好反省一下。也都修行這麼多年了,結果就這樣一直被煩惱障蔽,一意孤行,一直不能清醒。

    我家的狗,我養他,他都會感謝耶。看來我家狗還比很多人強啊!

    哀,大家就當作反面的善知識來看吧!

    回覆刪除
  5. 名與利真是害人不淺,具客觀的了解,兩位曾經的上座都是因為長年生病、言行上無法做到僧眾的表率而得不到眾人的尊重、經典學習方面又跟不上其他人,結果累積多年的鬱鬱寡歡就走上今天的路了。

    其實大家還是尊重,只是沒有達到他們自己想要的程度罷了。畢竟曾經那麼高高在上,不容易啊....名與利真是太可怕了,讓一個人可以背棄師長。

    回覆刪除
  6. 常師父一生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

    別人都不敢碰藏傳佛法的時代,他親自去印度請法,不畏各種非理批判,將廣論引入漢地;

    別人都不看好有機,認為一定賠錢的時候,他憑藉一顆極為純淨的善心,硬是將不可能變成可能,跌破所有專家的眼鏡;

    社會還沒進入真正兩性平權時,他已經認識到性別不是問題,菩提心等內證功德才是關鍵,而安立真如老師為接班上師。直到師父示寂多年後,世界上才開始出現更多的女總統,世界才更為理性的看待性別。可見師父一貫的遠見!

    那些還活在"唯男獨尊"的封建思想裡,不能以真實能力來看待的人,應該認識到台灣今天也是有女總統的社會,如果照你的理路的話,那麼你是不是應該快點"有骨氣"的搬離台灣?免得被女總統統治在下面,讓你很委屈、很沒面子?

    事實上許多挑撥的言論,只為了製造衝突、製造對立,讓這個社會更不安。居心實在......有智慧的人應當明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法王都曾說過,他下一世可能會示現為女性呢!
      棄昧宗達強到時候又要怎麼說?

      刪除
    2. 他們沒空說 正在地獄享受自己的業

      刪除
  7. 他們一直針對女居士領導僧團問題來毀謗。
    其實常接觸僧團的人都知道,哪有像他們說的那樣,出家人還是過出家人的生活,只有聽法的時候才會見到上師。

    而且誰說居士就不能頂禮?那八大菩薩裡面也大多是現居士像耶,觀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這些都很多寺院在供奉的,難道出家人都不頂禮?還有度母,不但是居士還全都是女性,這些不論西藏漢地都是虔誠禮敬的。

    他們其實就是經論學得太少,很多經論裡面都教我們,重點是看有沒有法,不是看對方什麼身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拿這主要賣點做文章的話,還有什麼點可以攻擊呢?
      處心積慮、萬般思量的結果,也就只能從這種下流的角度來毀謗了。因為實在找不到其他可以毀謗的點啊!

      刪除
  8. 棄昧又在編造有人逃離的假象了
    劇本都不會更新

    回覆刪除
  9. 哈哈....那些"曾經上座"對師長的那種脆弱信心. 連自己的師父都公然毀謗.
    就別說是常師父了. 如果我有這種學生. 一定會在他面前故意表現種種逆行. 看他會把我想成怎樣.

    師父在廣論錄音帶中提到慈明法師的公案. 這個故事在《煮雲法師全集》中有提到..

    ===慈明求法於汾陽===

    古來禪宗大德求法,也不知受了多少委屈和痛棒,最有名的是——二祖神光大師見初祖達摩祖師,白雪齊腰,尚呵之曰:「輕心慢心,何能聞道?」後來,二祖把自己左臂砍下來,以表誠心,方為說法;臨濟參黃蘗,三次問,遭三次痛棒。這些事,我想,說的人太多了,我現在說說慈明和尚請法於汾陽禪師的事。

    寒冬的天氣慈明與數位同參道友去汾陽禪師那裡求法,汾陽見面,就是一盆冷水當頭澆下,淋得他們如落湯雞似的,遭了一次下馬威,並且也沒有地方給它們睡,當時就有人受不了,到別處去了。

    第二天,請沒有走的人吃飯,竟然是滿盤魚肉!這一下,來求法的人都退了初心:「我們以為汾陽禪師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德,想不到對人如此無理傲慢,原來還是一位酒肉和尚。走!走!走!」大家飯也不吃,獨有慈明未走,獨自立於殿角一夜。

    汾陽次日早晨見之,又拿水澆他,如是者三。可憐慈明忍而受之,汾陽看他是真心為道而來,才笑著說:「我一盆水、一桌酒肉,把那些孤魂野鬼都祭走了。」後來,慈明在汾陽會下開大悟,號稱「河西獅子」。

    我們現在學法的人,雖然不一定要如古人那樣吃棒頭、受委屈,可是也要具足虔誠心,這種「無上甚深微妙法」,不求而得的機會太少了,一定不能讓它空過。

    ====================


    佛陀在宣講法華大經前. 也刻意讓舍利弗尊者再三勸請之後才說. 當時立刻有人受不了起身離去....

    ===法華經節錄===

    爾時世尊告舍利弗:「汝已慇懃三請,豈得不說。汝今諦聽,善思念之,吾當為汝分別解說。」說此語時,會中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五千人等,即從座起,禮佛而退。所以者何?此輩罪根深重及增上慢,未得謂得、未證謂證,有如此失,是以不住。世尊默然而不制止。

    爾時佛告舍利弗:「我今此眾,無復枝葉,純有貞實。舍利弗!如是增上慢人,退亦佳矣。汝今善聽,當為汝說。」

    ====================

    不是真心求法者. 自然無法認識真正的善知識. 也無法從善知識那裡得到一丁點法.
    他們雖然自稱是弟子. 其實內心還是只相信自己. 最終只能停在自己的認識中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這兩句
      「輕心慢心,何能聞道?」
      「一盆水、一桌酒肉,把那些孤魂野鬼都祭走了。」

      刪除
  10. 哈哈!就好比有個小孩說:「我長大要買很多魚頭魚尾巴給我爸爸吃,因為他說他喜歡吃魚頭魚尾巴,他親口說好幾遍呢!我一定要滿他的願!」

    大家說這個小孩聰明否?哈哈,實在夠笨的了!但是相信他老爸每次還是會裝作很喜歡吃的樣子,因為愛子心切啊!

    同樣的道理,有人說善知識都說:「你不要聽我說什麼就是什麼,你一定要依照教典及理智去抉擇。」於是他就說:「看啊,連大善知識都說是這樣啊......」大家說這個人聰明否?跟那個小孩一樣嘛!

    廣論中講說軌理提到,如果有人要來請法,你應該先說什麼?"我聞未廣博,汝是大善巧。"對吧!可能還要「三說」,就是講三遍,三次來請都這樣講。如果是像上面那種人,他就會想:「既然你自己都說沒懂什麼,那我跟你學什麼?」這種就是-----不是真心學法的人。

    事實上,善知識一定不可能說:「你當然要聽我說什麼就是什麼呀!」天下哪裡會有這樣的善知識。他當然告訴你「要依照教典及理智來抉擇」,每次問一定每次都這樣說。

    而實際上,你翻開所有的教典仔細看,哪裡有一部經教你要懷疑自己的善知識啊?哪裡有一部經教你要信自己的"道理",不要信善知識的教誡呀?不論顯教、密教、大乘、小乘、藏傳、漢傳通通都強調依止善知識耶!這個道理不是宗大師編出來的,而是宗大師通達並彙整三藏十二部經典之後,歸納總攝出來的「一切教授首」耶!絕對經得起考驗的。

    如果自認為說:你有道理?你行?那你要不要聽宗大師歸納出來的結論?

    所以,大家就很清楚了,棄昧宗達強那幫人全都是些偽裝佛弟子在擾亂初學者罷了,實在是很深的罪業呀!

    回覆刪除
  11. 淨明!
    淨明!
    師父還有在你心裡嗎?

    回覆刪除
  12. 厚厚....那個枇豆大會講半天,其實就兩句話,
    一、權力都沒給我。
    二、錢都被你拿走。

    說來說去還是為了 <> 和 <> 啦!

    當然都別人錯了,因為都沒給你嘛!

    當然不能給你囉,你自己都沒調伏,做上師的怎麼叫大眾去跟你學?

    別人來管理錢一定都不如法?你來管就如法?厚厚厚....
    別人都不會為教法,你才會?厚厚厚.....


    "叫我講因果,不是講戒。" (講因果不是講戒啊,真新聞,原來因果裡沒有戒,戒裡沒有因果,哇哈哈....)
    "講戒不請我講"
    "都不來問我"
    "他們都不聽我的"
    "都不請我出來講"
    "對我態度不好"

    小明乖喔,乖,等一下就去買糖,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確實是這樣
      名利完全使人蒙蔽
      得不到的時候
      就很揪心
      這樣很容易生病
      病久了就被惡友影響
      相牽入火坑

      刪除
  13. 他們意思是說
    要跟淨X法師學才是學戒
    其他的都不是 都不算 是這樣嗎?
    奇怪
    不是說以戒為師
    不是說依法不依人
    不是說依經教
    怎麼看經教又不對了

    意思是依淨X才是依法嗎
    哦 這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悲哀哉!你也別怪他,被棄昧宗達強加持後,沒有人會正常的。哀哉可悲!

      刪除
  14. 不會說野狗一直在家門口叫
    我就懷疑我爸是小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看到,有人說小英總統穿長袖看球賽,她怎麼回應?"網路常態"

      棄昧就是那種強酸民。他為什麼酸?自己沒有嘛!沒有他要的地位、他要的錢、他要的名聲,所以就見不得別人好的去酸別人。這其實就是現代社會中的一種病態現象,以觀過念怨為他的價值觀。他會認為別人的善良、慈悲,全都是虛假的偽裝的,只有他自己的見解無比正確。

      這種人其實正應該好好學習佛法。

      刪除
    2. 哈!照棄昧黨的說法,你不但應該懷疑你爸,還要叫你爸說清楚講明白,然後在烙一堆惡鄰、黑道來助長聲勢.....

      哈哈哈.....世界笑話!!!

      刪除
    3. 還要開記者會好不好!真是夠了!

      然後他說:狗都叫這麼大聲了,沒事牠會叫嗎?你還不清醒?你爸就是賊....

      天啊,超病...

      刪除
  15. 棄昧那邊的人多半都是離開團體的人,用語再刻薄都算個人言論與造業,但在這網頁留言支持僧團的人應該都算福智人,如果也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粗惡語來對付敵人,是否還有師父教誡要向內調伏的福智宗風呢?還要不要為福智留些顏面?上師說觸境即昏不就是這樣嗎?是否用較理性的言語來討論團體的問題,不要將世間網路酸民的習氣帶到這裡串習是不是比較吉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人,總是這樣...不容易克制,但該學的確實也該慢慢學習。不過,他們也算一片熱心腸啦!

      刪除
    2. 沒錯,大家還是要記得多去官網串習老師的開示。
      「心中的煩惱,才是最可怕的敵人」!

      刪除
    3. 抱歉!抱歉!會""盡量""忍耐啦!
      師兄師姐們抱歉。

      刪除
  16. 最新的四家合註(九)有佛陀降伏六個外道的故事,好好聽~~~
    https://lrannotations.org/lectures/91-02009
    真希望佛"再"現大神通啊~~~

    回覆刪除
  17. 雖然這裡是為團體出口氣~ 不過語氣用語我也是覺得不恰當...會讓外人覺得雙方半斤八兩 還是要謹慎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