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敬呈南普陀寺的一封信》


沙門空山,稽首南普陀全體足下:

打擾眾僧修行,空山實感慚愧!但心中有憂,不得不白眾以求助。日前空山曾呈本因法師一封信,勸法師能發表更正對福智接班人及鳳山寺僧團之判決聲明,鳳山寺已取得有效文件,證實所謂「福智接班人惡行證據」之錄音純屬偽造;由於曾聽過貴寺全體僧眾當初亦曾上書勸阻本因法师參與判決事務(雖然可能為他人偽作),乃斗膽伏請大眾僧再度一同勸諫本因法師,若法師現在能發表聲明,實乃台灣佛教界一大幸事!


請聽空山敬陳原因:
佛法二寶,並假僧弘,僧寶所成,非戒不立;是以去年鳳山寺僧團與福智接班人之間傳聞犯戒問題時,本因法師於福智自律自清會上痛加訓誡,欲以嚴詞正義之語句,表悲天愍人之佛心,企盼眾僧重豎戒幢,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有師一人,台灣律宗可以不朽。

然而道假緣修,《業疏》所明;法不孤起,業由因積。今有更可信之證據,顯示本因法師必須修正既往之判斷,以明師之道行;空山絕非慫恿本因師見風轉舵,隨世同流。或問聖雄甘地:「為何聽您說話常覺得前後矛盾呢?」答言:「因為我總會在事後反省自己的過錯並改正它們。」

不斷修正己身之過錯,正是律宗一以貫之的功德啊!

子路聞過則喜,不過只為己之修身;佛陀請僧舉過,卻是為後世弟子而作楷模。今天本因為律宗之學人,南普陀為本因師親自帶領之持律道場,住持戒法之大任,在於斯矣!近光遺法之大任,亦在於斯矣!如果本因師和貴寺也無法秉持這樣的精神,空山於台灣佛教界亦復能學戒於誰?

其實空山明白此非易事,但方法還是有的。鳳山寺現在歡迎想查證的人前往,貴寺只需派一位師父,了解狀況後敬白本因即可,師資相攝,此之謂也。

文多恐繁,擾亂大眾用功辦道,空山再拜,唯願眾僧存念而不失歡喜!

慚愧後學空山百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