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勸諫本因律師(三)


大德一心念!我名道殊,今三白本因律師:

你已經有犯偷蘭遮以上重罪的危險。對於福智的接班人及其比丘僧眾,你曾因一假造之錄音(錄音中之自白者已承認彼為亂說,且已經法院驗證生效),宣判彼等已經破戒,並對於福智僧團及外界之勸諫解說全然漠視,甚至加以反駁,又公開表示福智僧團之財務有問題,無異宣稱與財務有關之比丘違犯盜五錢之波羅夷重罪(你要將這種財務問題的金額算成五錢以下實在太牽強了)。請問你的三根(見、聞、疑)六心(自見、從他見、自聞、從他聞、從見生疑、從聞生疑)安在?可有其他證據?人云亦云,不加探查,當心結罪!


到此已經是第三諫了,希望律師你已經接受勸諫,決定修正去年的聲明,或至少私底下自己責心懺竟,給福智一個公正的評價,釋放自己的來生。

福智這個團體在台灣佛教界絕非完美,但也沒有真的犯下不可饒恕的錯誤,所以你不應該固執別人灌輸給你的錯誤偏見。

台灣佛教在光復後已經近70個年頭,展現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使得許多珍貴的師承在時代的衝擊下留存。

所以律師!你自己就是秉持戒律師承的中流砥柱,道殊即使在輩份及造詣上不能相比,仍然要呼籲你——

讓大家看看台灣的教界大德在錯誤前如何自處吧!讓大家看看你的持律水準吧!讓大家看看台灣佛教界的現況吧!

不管大德接不接受勸諫,都請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一想——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你突然會跟那個上綜藝節目撒謊、叫人抬棺材拉白布條的出家人站在同一個立場?教界長老誰這麼做過?你本來不是嚮往弘一大師和海公那般,嚴持淨戒、高超俗表的高僧嗎?怎麼今天卻老在紅塵中與人爭論不休?

三諫已竟,望你三思!

4 則留言:

  1. 本因,不過是打打網路嘴炮求供養的假修行人罷了。別寄望他了。

    回覆刪除
  2. 我看本因、法藏,還有一個南行什麼的,講話威儀、內容等等,水平都不高。
    談吐、舉止威儀其實就會流露出一個修行人真正的修心的功夫了,騙騙一般人還行,有經驗的一眼就看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他們幾位應該都是有特殊"紅色"背景的,因為這兩年台灣"綠過頭",所以,老大哥就規定他們要有"成績",福智就成了受害者了。

      刪除
  3. 我看也是這樣
    誰會沒事突然這麼"熱心"了
    不過就是要點知名度 趁這波多拉點人
    福智這麼多人弄倒的話,好歹也可以收幾個過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