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急呈本因律師暨南普陀寺僧眾-關於本因法師可能犯戒如何看待》


本公律師暨南普陀僧伽尊鑒:

末學空山,之所以又急呈此信的原因是,當初福智團體自律自清會最後播放的那個據稱是福智接班人惡行證據的錄音,現在已由錄音中之當事人發表一份有法院驗證生效的聲明文件,證實為其精神狀況不佳時之信口所言。鳳山寺僧團雖然不算公開宣傳這件事情,但是歡迎想了解事實真相的人前往了解。


現在末學聽到教界一些長老法師,在看完那份聲明,並且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之後,私下評論說既然那個錄音不足為證,那本因師及貴寺就麻煩了,因為本來本因法師是希望藉由舉罪令鳳山寺僧團及福智接班人能見罪懺悔,現在卻可能落得個「非波羅夷比丘,以無根波羅夷法謗」,有因人誤導,犯下佛門重罪的危險。

空山剛受戒不久,聽到那些長老說本因可能犯謗的消息,不禁悚然一驚,可是自己對於開遮持犯全無熟學,也不知道究竟該如何是好。目前空山略翻律典,覺得最關鍵之處在於,怎樣才算「無根」,怎樣才算「具根」?可是古來大德對於見聞疑三根之解釋甚少,若按照目前可以收集到的資料來看,本因能否免受這種質疑,尚難定論。

由於茲事體大,空山伏祈本公律師及貴寺大眾僧存念協助,是所至禱!

慚愧末學空山百拜

5 則留言:

  1. 哎呀,總之戒律這種事,本來就不是像他們這樣弄成"記者會"的啦。
    受戒、守戒是自己的事。佛教"律師"是幫大家學戒、解惑、出罪的,不是當"法官"的。
    不能以世間法律的角度,來思考佛教中的戒律。
    這次事件中,台中南普陀最大的錯誤就在於:已經忘失了佛教戒律的根本精神,他們自己暴露了這一點。
    今天【就算】真的有什麼道場出了他們以為的那種事件,處理方式也絕對不是本因法師這種做法!
    如果今天是其他寺院鬧出這種笑話,那也就算了,畢竟現在深研戒律的確實不多,但無奈的、可惜的,卻是南普陀這樣做.....真是令人惋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很難看,他涵養比不上一位女居士!

      刪除
  2. 他大概會說:「什麼犯戒!我律師耶,犯不犯當然我最懂,我說了算!是我來引律典說別人犯的好不好,那有別人說我犯戒的道理!你搞不清楚狀況!」

    回覆刪除
  3. 他網路用太多害的。

    回覆刪除
  4. 法藏也是一樣啊,還在那計較什麼他的粉絲掉多少。這是一個出家人說的話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