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謠言止於智者


自1995年起,即有某些人士有組織的以惡意不實的煽色腥謠言攻擊藏傳佛教。

該組織在台灣 (名為正覺) 的蕭姓主犯雖在2012年被提起告訴,並於2013年經由高等法院宣判 (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判決 - 101年度上易字第 2538 號),其言論為對藏傳佛教的惡意毀謗。但正覺組織的活動並未停歇,變本加厲的變造不實資訊,散佈煽色腥謠言,企圖抹黑修學藏傳佛法的台灣團體 (福智團體為其主要目標之一),並且誤導不熟悉藏傳佛法的民眾,進而損傷社會大眾對藏傳佛法的印象。

極易辨別其言論是惡意中傷的謠言:
1. 該組織人等所捏造的煽色腥情節,如果屬實,都屬於公訴的範圍。他們捨法律途徑不為,反而藉由拉布條、買報紙廣告、發送印刷品黑函及網路造謠等方式散佈,顯見其所言不實,禁不起檢驗。

2. 「菩提道次第廣論」(簡稱“廣論”)是藏傳佛法最重要的經典之一,該組織人等卻屢加惡意貶損,或稱現代人不該修學廣論,或稱廣論僅為一般普通佛學著作,完全背離事實。

3. 藏傳佛教傳統裡,傑出的女性修行者比比皆是,當中修證成就卓越而擔任男女僧眾的指導老師的更是不乏其人,從古至今都有許多例子。妄稱女性不能擔任僧眾修學的領導人,同樣背離事實。

註一:相關的正信藏傳佛教的基金會對正覺組織不法行為的聲明  2011/01/20
「正如很多人注意到的那樣,在過去的十餘年裡,中國政府有計畫、有目的地攻擊藏傳佛教,以圖達到控制、分化之目的,此類行為在國際上屢見不鮮,在台灣也不難看出端倪。了解中共體制的人都知道,新華書店遍佈中國的每一個角落,是中共控制輿論和宣傳出版的最核心部門。不要說宗教出版品,即使稍微有點敏感內容的書籍,除非是統戰需求,否則即使逃過審查部門的限制,也絕無可能通過新華書店向社會流通。但正覺謗佛謗法的書籍,不僅可以在中國大陸發行,而且可以得到官方新華書局的配合。從這種待遇再看正覺在台灣以如此巨大財力策劃攻擊西藏佛教的系列活動,不得不聯想到其背後的黑手和想要達到的政治目的。」

「正覺一貫以低俗、不雅的用詞攻擊藏傳佛教。台灣政府主管機關不應坐視他們長期地公開散佈這些邪淫的文字。同樣,大眾傳媒在接受這類不實誹謗廣告時,實應考慮社會觀感而三思。而且,他們實際上是以散佈文字和圖畫等方式圖以損毀他人名譽,甚至散佈、播送和公然陳列猥褻之文字等,已然觸犯了法律,為文明社會所不容。」 

13 則留言:

  1. 真是可怕。不去淨街、淨灘,拉什麼布條!幼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嘛,連柯P都去淨街了,他們還不去?只會作亂、鬼叫....

      刪除
  2. 啊那是江派的啦

    回覆刪除
  3. 不難理解啊,最近有人嫌軍機、航母繞台還不夠,還出錢加碼要讓台灣內部再亂一點,當看胡鬧秀就好了啦.....

    回覆刪除
  4. 那些個跟著毀謗的一些人啊
    那個水平都不高 很多佛學常識也不知道 國學常識也不懂
    簡單的東西他也看不懂 只看文字表面 在文字表面做文章 或產生疑惑
    其實稍微有點社會常識的人 一看就知道那種人什麼問題
    啊你去跟他解釋的話 其實也是白說 因為他會很難懂 (其中可能有些人也是專門來鬧的 裝笨的)
    真的不懂的人 應該禮貌地請教別人 不是開口就像抱怨 像別人欠你一樣
    要有點教育水平
    不要停在屁孩程度

    回覆刪除
  5. 他們真正的首腦都躲起來,號召別人出去行動,種種藉口說自己沒辦法去....
    真是特務標準SOP

    回覆刪除
  6. 有人就是那麼可笑,所有人都知道被大陸情報人員耍了,他們幾個還是要堅持他是對的!!
    也不看看,那個吳樹忠到現在還不見人影....

    還有堅持要說別人犯戒的那個人,腦筋真的不是一般糊吶。要說居士危害僧眾戒律,卻又舉不出哪一個僧眾被害了,明明就在毀謗整個僧團,還要撇清說沒有,真沒擔當。連他唯一的、早就不是僧人的"證人"都跟他說全都是瞎編的了,他還是要堅持他最初聽到的才對,然後自己為是法官,說他最客觀,要判別人對錯。真可笑,學律學成這樣,真是"前無古人"....

    台灣就是有這種人,這麼容易被別人的情報人員耍弄,社會才會這麼亂。

    說什麼真如老師害台灣佛教,事實明明擺在眼前,真如老師帶領福智做的都是有益佛教、有益社會的啦!

    啊你簡端良、釋本因 + 棄昧情報特攻隊,從頭到尾就只會罵人、製造動亂、下流毀謗,還會幹嘛?去海邊幫忙撿垃圾啦!!!別再造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的是"台中南普陀"的好名聲,就只能"此情可待成追憶"了...

      刪除
  7. 確實,本因法師到現在還在公開指名批評福智僧團及真如接班人,是太誇張了
    人先入為主的概念,沒想到有這麼強
    或許,也是想爭回個面子吧

    不然就讓讓他吧,他高興講就去給他講
    看來,也只有等到他受果報的時候,才幫得了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其他道場的出來講就算了,號稱專精戒律"台中南普陀"耶,第一個不能讓人接受的就是「態度」,一點沒有佛教律師樣。第二讓人笑大牙的是律學基礎,「女居士犯二不定」、「公開說別的僧團都犯戒」。笑死人,騙我們不懂律哦!戒律你家編的哦?第三個讓人看不起的是----自己的煩惱一點沒看見。大家都看得明明白白,但都禮讓沒講話了,他還要出來繼續開罵、繼續丟臉!

      唉!我當年景仰的南普陀...

      刪除
  8. 認真說起來,本因法師、法藏法師也算是有一份 想要佛教 好的心啦,但糟糕的就是,他們都只聽信梵因當初說的,再加上內心裡實在是有的----傳統的大男人主義,認為女性就一定怎麼樣。結果咧,原本想要佛教好,但是自己的行為卻先壞了佛教,沒有能夠保持理性的弄清事實,衝衝動動的就說了不該說、做了不該做的,現在就變成要一直去挽回面子。
    其實我覺得他們應該默默記取教訓就好,別人也都會尊重他們,不會當面提起的啦,又何必一直要爭口氣。
    佛教界該努力的事情還很多,應該去多努力推廣,不要一天到晚批評佛教徒。如果老是要說別人"沒聽佛的話",那自己應該先聽佛的話才對啊,佛經裡明明白白寫著"僧讚僧"啊,我們都懂,出家那麼久的,可別說不懂耶!自己要先做到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就說梵因精神有問題(生病)、淨明早就不是當年的淨明,啊他們就不信,才會演變到今天被騙成這樣。確實也不是他們的錯啦。
      現在麻煩的是,會有特務群一直要繼續惡搞下去,在這個"自由"的社會,還真麻煩....
      真的要靠社會大眾擦亮眼睛啦
      我們社會真的不必讓他們隨便玩

      刪除
  9. 他們只會一直拿去年花錢錄製的舊資料出來炒作,還會幹嘛??
    哀,人家也要"工作"才領得到基本薪,只能理解一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