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勸諫本因律師(一)


大德一心念!我名道殊,今白本因律師:

你已經有犯偷蘭遮以上重罪的危險。對於福智的接班人及其比丘僧眾,你曾因一假造之錄音(錄音中之自白者已承認彼為亂說,且已經法院驗證生效),宣判彼等已經破戒,並對於福智僧團及外界之勸諫解說全然漠視,甚至加以反駁,又公開表示福智僧團之財務有問題,無異宣稱與財務有關之比丘違犯盜五錢之波羅夷重罪(你要將這種財務問題的金額算成五錢以下實在太牽強了)。請問你的三根(見、聞、疑)六心(自見、從他見、自聞、從他聞、從見生疑、從聞生疑)安在?可有其他證據?人云亦云,不加探查,當心結罪!


比丘戒條不便公開,第二篇的第八、九條戒,萬望法師小心!未具三根而言論不檢,則成比丘之粗惡罪,他人有權舉過,弄不好還「不得與僧同處」,奪三十五事,於懺罪前不堪受人依止。

除非!從當初直至現在,你的所言所做皆為他人強迫,或者三根實具,但眾人不知三根之確切意涵,那請趕快加以解釋!別忘了——「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還望持律上座奉行這則普世價值。最重要的,盡速回覆!

道殊並無惡意,但是平心而論,福智團體經歷你那個自律自清會莫明其妙的「審判」,電視台莫明奇妙之節目,使許多信眾莫明其妙捨佛法僧,年少沙彌莫明其妙被家長帶回俗家,始作俑者,應該反省。

白衣受欲、白衣受瞋、白衣受惑,不負責任,尚猶可恕;出家行道,持戒之人,不負責任,甚不可也!

勸諫律師還是接受道殊規勸:更正自己的立場、遠離那些使你犯錯的人。

話又說回來,你懺悔不必公諸於世,律祖已於《行事鈔》最後開緣:一、上座犯僧殘,諸人生慢。佛言:若一心生念,從今日更不作,即得清淨。二、大德多知識…佛言:一心生念,如法懺悔,是人清淨,得生天上。

接受勸諫本來就毋需公開給全世界知道,所以接下來的三諫如果律師選擇從頭到尾都保持緘默,我們可以當你已經納諫並責心懺悔竟。

勸大德納諫!

比丘 釋道殊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還會寫fb罵你

      刪除
    2. 對啊,等著看他罵吧。他會很兇地罵哦,還會說你們都不懂戒、他很痛心....。

      刪除
  2. 寄一封世間法律的"律師函"給他比較快

    回覆刪除
  3. 他講的東西都在說別人不對,這個不對、那個不對,都沒有在看他自己的不對,就他一個人最對!

    回覆刪除
  4. 本因者,盡說人是非,全不看自心。愚也。

    回覆刪除
  5. 在他的最新20180514影片,大概33:00左右,還在影射批評福智的慈善事業。
    在他的狹隘腦袋裡,別人做什麼都錯,他最對!
    在他的狹隘腦袋裡,別人要是賺錢,就一定是拿去享受,都不會拿去做慈善事業、推展佛教等等。
    在他的狹隘腦袋裡,大概全世界僧人都應該天天化緣才對,用其他任何養活自己都不對。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的"學律"者!!!不知道學的是哪門子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了,我就愛買里仁護持我們自己的團體,干他什麼事?是在叫說錢沒給他嗎?
      這樣有算出家人出來營利?菜也不是我們的僧團種的、店也不是我們的比丘開的,從頭到尾都是我們居士做的,是哪裡有出家人來營利了?
      那他出來講法不就是賣法!
      胡扯不用繳稅是吧

      刪除
    2. 他弘揚的『本因律』啦

      刪除
  6. 回覆
    1. 人家是做了多少,啊他是說了多少。

      刪除
    2. 唉~只能說禮讓已經讓到極限了,他還變本加厲實在自取其辱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