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福智風暴中永恆的成佛曙光》


《法華經》說,諸佛出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令眾生悟佛知見」。但因眾生根性各異,須用不同方便化導,所現樣貌也講求「應以何身而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顯然,我們台灣就是這麼一塊被佛菩薩如此攝受的福地。台灣佛教的聖殿中,不僅禪淨律密一應俱全,而且有多少個各具特色的正信教團!它們都保有著釋迦牟尼佛留下的傳家之寶,信眾們也可以找到各自相應的因緣。這些教團就像一顆顆獨一無二的無價寶石,台灣佛教因它們而光輝榮耀;沒有它們,就沒有台灣佛教。

因此,身為一個佛教徒,我真的不希望任何一個正信教團有絲毫閃失;如果是成長過程中必經的考驗,也希望當事者矢志不移的努力,其他佛弟子也要體現手足之情、相互提攜,這也才是人天教主、眾生慈父的佛陀所願吧?

去年,素以研學教理著稱、擁有全台最大比丘僧團的福智,被控有嚴重犯戒行為,除了網路風傳、電視報導,甚至世界各地佛教單位也收到傳單,確實造成了相當影響。難道台灣佛教殿堂中的一顆璀璨寶石,就這樣蒙塵、隱沒了嗎?

但是到了今年,該指控賴以為憑的錄音證據,當事人出來浧清為虛構偽造、且遭偷錄盜用。並且請法院做證。我想,這是所有正信佛教徒值得慶幸的事:福智蒙受的不白之冤,終於得以昭然清雪!

想必這正是台灣佛教界共同進步必經的一步。該進的那一步是什麼呢?我想在此呼籲:福智一定要改善他們的公關部門和網路經營,用適應大眾的方式與外界互動,才可能更及時有效地說明真相。因為學大乘法難道不要「恆順眾生」「隨有情心轉」嗎?

而那些對福智提出指控的緇素人士,也應該訓練自己具備明辨是非的慧眼,以及處理佛教問題的正確方法和心態,且需盡快向福智道歉,並彌補所造成的損害。因為對惡不善法事前的預防與事後的懺悔,正是與三十七菩提分法中「四正斷」相應的修行啊!

雖然佛教弘傳的過程中時有風波,但佛陀的慈悲智慧將永遠引領你我前行。

願透過眾人的精誠努力,再創教團共榮的光輝前程,讓佛教不朽的光芒,指引苦海蒼生

蒼生速登彼岸!

阿耿 2018

30 則留言:

  1. 很好,隨喜!
    但最近我可能沒辦法再幫忙把這些文章做成影片了。我原本就不是做影片的專業,做那些影片花費我很多時間,還記得最密集的時候,我應該是兩天出三部影片,我的電腦其實很慢,印象中跑最久的應該是「如何依止善知識」這一片,大約跑了七小時才完成,感謝它也盡力幫了這麼久的忙。我不計任何代價,只希望我的上師、我的團體,不要蒙受惡意毀謗,大眾不要被邪說影響。
    但我身旁的人並不知道我在做什麼,理所當然的,他們對於我變差的表現,"很正常"的回報以嚴苛與輕視的對待,我沒什麼話好說.....
    再想想,福智官方對這些持續進行的毀謗似乎並沒有任何動作,或許,我做錯了,因為就像六師外道一直無理取鬧,但對佛陀來說,那只不過度化他們的因緣而已,並不是什麼壞事,並不需要什麼人去阻止。所以,或許,我做錯了吧......
    那就,先到這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阿耿,更感謝正理明燈,在風雨飄搖之際為維護正法所做的努力,我看過您分享的影片,您可能不知道這股清流在當下喚醒多少人的正知正念,感恩有您!

      刪除
  2. 「黑貓貝兒」頻道改名「佛陀弟子」了,幹嘛?想漂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改得不錯啊,本來名字是對的、內容是錯的,名不符實;現在名稱也是謊言、內容也是謊言,名符其實。哈哈。

      刪除
    2. 老天有眼,它玩完了!!

      刪除
  3. 奇怪?這簡端良與梵因什麼關係?梵因都閉嘴一陣子了,怎麼反而有人一直叫?

    還有,簡端良都可以不要臉的去跟毀謗車一起遊街,為什麼還要戴口罩偽裝啊?如果覺得羞恥怎麼還做?如果是對的事,怎麼會覺得羞恥?肯定是做賊才需要心虛啊!不是要當勇士嗎,怎麼躲躲藏藏?這樣算什麼東西?
    敢拿別人的錢做虧心事,就不要怕看嘛!舉頭三尺的神明都看得清清楚楚啦!有什麼好躲?出來給大家拍,回去給你的家人、父母炫耀啊,怎不敢?不是很光榮、很偉大嗎?

    不過他們再怎麼叫,還是老戲碼而已,一段騙來的錄音是要炒做多久?這後面的特務也太混了吧!好歹也趕快多錄幾段新的啊。是上面錢給的不夠多,就懶懶散散嗎?真是時機歹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精心計畫好久,才好不容易騙到幾個心力不好的,特別是要找到離寺的人,騙到他講出聽起來像"被害人"的故事更是難。他們原本寄望這樣就可以弄跨福智,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大家應該知道現在詐騙集團手法多厲害,可以在詐騙電話中模擬各種場景,這些幕後毀謗者就是這樣搞的,他們更厲害,弄的是真實場景,不是聲音而已,所以被騙的人都一直深信不疑...

      刪除
    2. 他被梵因推的啦

      刪除
    3. 白癡都知道那是設計好的,為什麼?
      如果是真的有事,真正的證據的話。早就完整音檔一次全公開+證人直接開記者會+告法院了啦,還需要這樣炒作半天、一次拉一點點嗎?!!

      刪除
    4. 同意!如果證據真的確鑿,沒有任何作假、設計,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公布完整音檔?到現在還不敢公布?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公布完整音檔?到現在還不敢公布?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公布完整音檔?到現在還不敢公布?
      梵因、淨明出來說清楚!
      梵因、淨明出來說清楚!
      梵因、淨明出來說清楚!

      刪除
    5. 認同樓上的。明明他們就是在將"證據"弄成對他們有利的樣子。
      最明顯的就是什麼<>,拜託!聽聽完整的就知道根本是超級嚴重斷章取義..

      刪除
    6. 喔,應該是用到HTML標籤了,
      上面大小於符號中間沒出來的字是"呵罵僧人音檔"

      刪除
  4. 對啊,簡端良最「磊落」,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躲躲藏藏,怎不站在他的「造惡業宣傳車」旁給大家拍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大學的教授這種檔次!難怪大家要瘋往大陸名校了,真可悲。
      不過也真奇怪,這種人怎麼還有人要聘?現在應該不缺好教授吧。難道他是靠什麼"關係"的,所以【有關係,就沒關係】?

      刪除
    2. 唉,那種人不必理他,浪費生命。

      刪除
    3. ha ha 真的好磊落

      刪除
    4. 真可謂:教授界之恥、叫獸界之光!

      刪除
    5. 看來他不只不磊落,還沒種

      刪除
    6. 下次如果再看到車,就知道是簡端娘搞的,旁邊找他躲在哪裡,直接幫他直播!!!
      幫他"突破自我"、"誠實以對"!

      刪除
    7. 他口口聲聲說要揭發什麼人 結果自己是社會的大問題 一直在製造社會動亂
      簡端良還是改去多做點公益巴

      刪除
  5. 他應該站在那上面遊街,身上再披字條啦。怎麼不敢呢?
    反正有事是你去擔,不是特務,更不會是我們。
    快去,別說大話!!! 讓大家看看你多不理性、多愚蠢、多以造惡業為榮。
    就一張嘴而已,還會幹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人本來就爛人一個
      別人救濟他,給他點生存空間,他反倒自以為是了。只能說幼稚。

      刪除
  6. 簡端良,邏輯超病態,只有他可以亂罵別人,我們在這如實宣說卻被他說成是罵他。
    我哪裡有你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他有點"娘娘的".................

      刪除
  7. 這件事真的很好理解,要攻擊一個僧團及一位女上師的話,當然就是在戒律上大做文章。
    我是從師父時代就到現在的學員,師父當年很重視一位「大弟子」,我們都是有聽說的。
    當然這位就是後來大家知道的真如老師
    對這樣師父親自選定的上師,他們說什麼都不可能動搖我的信心的。
    我很不能接受也不能理解兩位上座法師的說法,我認識的管道都證實:他們真的和師父時代時不一樣,這不是貶低,是真的....就不方便多說了。
    希望大家有慧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也應該算老學員了,其實我可以很能理解他們倆位"沒有說謊",因為我接觸過很多想法看法都很容易偏激的人們,他們的世界(視界)裡面真的有很多不順眼的事,好的事也常誤會成壞的,而且偏偏他們的命運又好像比別人慘一點。他們像住在劍葉林裡,身邊的任何東西都會傷害他們,任何東西都是邪惡、可惡、欺壓他們的...。我常看到這些人不停的批評與抱怨,卻也改變不了什麼,於是更批評抱怨....惡性循環...。這類人都很不容易關心,而且一不小心你的心情也會被他弄糟或激怒。他們通常很需要朋友,但能當他們朋友、願意當他們朋友的人卻少得可憐,這又是一個惡性循環...。也因此我常覺得師父的觀功念恩及上師的善巧開示才是他們的真正解藥,其他什麼心理學的東西畢竟還是不能真的解決這種人真正的心苦。

      刪除
  8. 真相是什麼?事實是什麼?-----
    梵因不得志,所以絕對弄垮福智報復!
    梵因不得志,所以絕對弄垮福智報復!
    梵因不得志,所以絕對弄垮福智報復!

    沒再多了,就這樣。

    回覆刪除
  9. 這理路其實就很簡單啦,大家看:如果真的是兩位"上座"說的那樣,那他們幹什麼跑出來?他們這麼有理、這麼正當,只要事實一講出來、證據一拿出來,馬上可以聯合所有出家人來做決定,到時候該跑的是有問題的人才對啊,他們如果這麼正義的話,為什麼需要跑?是不是這樣?
    結果,他們不但沒有很正義的僧團裡得到大家的支持,反而被全體僧眾公開錄影表明那是毀謗,並且開除寺籍耶!是全體出面來聲明耶!是全體,不是一兩個耶!而且開除寺籍耶!這還不夠清楚嗎?
    這表示什麼?根本就沒有僧人認同他們!根本就沒有僧人認同他們!根本就沒有僧人認同他們!
    只有那些早就因為各式各樣問題而離寺的人,藉他們的事件在互相取暖,有的想要藉機報復,扳回一口怨氣。
    整個事情是怎麼回事?管道我也是有的,一問就知道真相了。
    梵因哪有像他說的在僧團裡什麼好幾次勸諫。其實根本是突然有天大家在連線開會講事情,他突然就講到什麼共住的問題,全部的人都傻眼,不知道他又在發什麼瘋?
    現在我們大家當然就知道他這麼做的"真相"了,往前推就知道,那時候他為什麼要突然發瘋講共住問題,因為他就是準備錄音的嘛。他那時候都籌畫好了,出去後把這樣一個"主題"的錄音帶,加上找好的"證人"受害錄音,肯定能編個好故事,徹徹底底擊敗真如老師,洩他的恨、報他的仇。他就是做好了這一步,所以就走人,出來搞事啦!他以為勝卷在握。
    然後後面就是大家看到的種種"裝受害"戲碼....

    跟師父這個多年的人,竟然變這樣。想到我就又覺得可氣又覺得可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的也差不多這樣。還有,應該是病啦,長期病應該很有影響。

      刪除
    2. 他連"證人"的錄音也是給人家偷錄的,如果是事實幹嘛偷偷摸摸?他那過程中不知道怎樣給人家設計,讓他講出那些話,事後到現在也不敢公開全部完整版,你就知道他背後有多少黑幕,不能告人的。
      如果"證人"真的受害,直接找他爸媽出面來告就好啦,幹嘛還透過其他人?而且他也大人一個了吧?自己告都行。如果真的有事,被梵因公開出來後,父母應該會立刻出來要個公道呀!結果怎麼沒有呢?怎麼人家親生父母沒一點動作、沒吭半聲,反而你梵因淨明本因法藏自然等人一直叫呢?這企圖就很明顯了啊!
      這種幼稚園等級的謠言也太看輕台灣人了吧!拜託派些高手過來,不要盡鬧些笑話,有損國威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