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透過『菩提道次第略論講記』 - 對於毀謗福智上師,真如上師的那群人,我們應該同情?

連續幾篇文章,在黑暗精靈的部落格已經把末學罵翻了,不過沒關係末學承受的起。這些人最常批評的人就是 福智接班上師 真如上師,最常引用的就是藏系師長(尤其是 日宗仁波切)所授,應該是每個修行人都應該遵循的修行概要,還故意錯誤引導成是藏系師長特別講給福智同修聽的。所以同修們千萬不要上去這些網站,是會毀壞咱們的善根的。

今天特別寫出 日宗仁波切在『菩提道次第略論講記』裡面所說,來證明這些人其實非修行人,因為師長說的,他們都沒有在做。(啊!老師在說,你是有沒有在聽~!:p)

到底這些人是真的格魯的修行人,還是正覺的同路人,我們看看 日宗仁波切怎麼說...





日宗仁波切在『菩提道次第略論講記』第一冊156頁倒數第二行說:

佛陀說:應該對一切有情升起『如佛想』。不僅要視上師為佛,也要把其他有情當成佛來看待。為什麼呢?因為一切有情都有佛性,在未來都會成佛;更重要的是,這麼做對我們不僅不會有任何損失,反而會有很大的幫助 - 我們心中的瞋恚、我慢、嫉妒都會減弱,也不會任意地毀謗他人。這些理路都值得我們反覆思維、運用。

我們會認為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實的,所以看到他人的過失,就會不斷地批評;但對方是不是佛或菩薩的示現,卻是我們無法判斷的。佛陀說:『我與似我者才有資格評斷他人,其他有情則非如此。』這當中的『我』就是釋迦世尊本人,『似我者』是指其他的佛。由於諸佛具有一切遍智,所以能評斷其他眾生的優劣;但是佛以外的有情,包括登地菩薩及阿羅漢,由於心中仍有錯亂的認知,所以沒有資格評斷他人。我們不能因為看到過失就認為對方不是佛或菩薩的示現,那所造的惡業可就大了!在論點中也有提到:如同路上有個被塵土覆蓋的火坑,從表面看雖無異狀,但如果沒有提高警覺,一不小心掉下去,後果可就不堪設想;相同的,由於我們不清楚誰是聖者,所以在與他人相處更要謹慎小心,隨意批評他人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佛與菩薩會示現各種不同的面貌來利益有情,有時示現成天人,有時則現為凡夫甚至魔王。如果他們有個特別的標誌可以辨識那還好,但是偏偏沒有,所以在無法分辨的情況下,把一切有情都視為佛,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安全且最有利的。




對於有些人刻意散佈不實謠言,毀謗 福智上師, 福智接班上師, 真如上師,您要讓他們知道這些人是正覺同路人,您需要知道更多的真相,也請您讓您身邊的親人和朋友也知道真相:

1. 勿謗師長
2. 對於不斷毀謗『福智上師』、『福智接班上師』、『真如上師』的那些人,我們該如何?
3. 棄自發心眛己良心
4. 真相大白
5. 真相大白二

2 則留言:

  1. 隨便一個有智力的人,一下子就可以知道他們在為批評而批評、為毀謗而毀謗,可笑的是,他們還自以為別人都不知道,自己在那邊演來演去,自己人文章引來引去,還故意裝客觀、裝是為福智,其實就是披著羊皮的狼,連基本黑函概念都不懂,看來沒出過社會啦,一定是小孩,不知道誰雇來的宅宅小屁孩,真是社會敗壞的實例,所以說文教一定要好好推,園區一定要好好辦。我一定一直支持下去!

    回覆刪除
  2. 隨喜 感恩 !
    獅子吼 震三界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