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謠言的八點檔


這位神隱多日的梵因法師,躲在幕後利用在家居士匿名散佈謠言無效,只好加碼自己出手。聲明當中所謂的證人,依舊匿名。而其所謂聲明,看似抗議梵因法師公佈自己的資訊,實則想偽造真有其事的假象。其中更露出諸多馬腳,略舉大者如下:


1. 聲明當中自稱受到極大壓力,“包括法律上所謂的「毀謗罪」”。如果所謂證人所說屬實,怎需擔心會有毀謗罪?梵因等人不是一再宣稱有證據?

2. 聲明中數次使用了“宗教鬥爭”、“宗教狂熱”等詞,並且有意的影射宗教人士不重人權、侵害隱私、宗教不公等等,其居心恐不僅止於打擊福智或藏傳佛法而已。

3. 在去年7月在南普陀的那場鬧劇會議中,同樣內容的所謂“證據”已經被提出,但與會者之一的某法師在會後貼文中透露,會議的結論是證據不足。而這個假造的“證據“之後一再被傳播用來影射攻擊僧團,已經將近半年,期間所謂的證人卻毫無所覺,絲毫無感?一直到現在才感受到隱私受威脅,在這個剛巧的時機點發出聲明?這搭配得不嫌太剛好太明顯?




圖1


4. “證人”說梵因等人對他一直「封鎖、逃避、視而不見」,可是這個所謂的“證人”一要發抗議聲明,卻馬上就能聯絡到梵因,聲明馬上就能在梵因臉書貼出?

再者,梵因等人一再宣傳有不只一個證人,何以迄今仍然只有同一個匿名人士的說法?

至於梵因跟淨明,還有很多該跟他們的徒眾解釋的:

1. 2009年9月福智僧團在台灣恭迎法王聖駕,高雄蓮潭會館開示梵因也在場,同年他還在台灣四處打著僧團的名義私自募款,許多居士親眼所見,梵因為何在網路媒體謊稱 2008~2012年間無法回到台灣?




圖2

2. 福智僧俗得受藏系師長諸多法恩,梵因淨明離寺前也多次隨僧團請法。梵因為何謊稱僧團禁止僧俗聆聽研讀法王及藏系師長的教授?甚至誤導梵因的戒兄們,害得他們在公開場合傳佈不實謠言,以致壞戒?

3. 梵因竄改仁波切的開示原話,並公然傳佈竄改後的影音,被仁波切弟子警告將影片下架,梵因向仁波切懺悔了嗎?梵因對徒眾發露道歉了嗎?對被惡意誤導的同學道歉更正了嗎?


圖3

4. 梵因公開說「我如果在中國我是統派的,如果在台灣我就獨派」,請問梵因是修行人還是政治掮客?法王已一再宣示祂已將政治職務交託予圖博政府,專心致力於教法的傳承。梵因為何屢屢將法王的開示牽扯上政治?


圖4


圖5

5. 梵因為何假傳法王開示,說現在的學子不該修學廣論?(註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HeRPMZW2M&feature=youtu.be

6. 梵因粉絲網站引用的抹黑福智的假新聞來源,被網友踢爆內幕質疑。梵因等人為何迄今不敢回應?
(讀者投書:影武者 http://qinjinshanshi.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66.html)

7. 梵因的粉絲團為何屢屢引用正覺跟蕭平實等人污蔑扭曲藏系佛法的言論?


圖6

張家O虔十

註1:
梵因法師宣稱,現在這個時代不該學廣論。
— youtube
2017 梵因印度請法結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HeRPMZW2M&feature=youtu.be
— audio
https://soundcloud.com/user-272369757/2017a/s-39F6Y
(梵:菩提道次第廣論是「依別眾生」的教授,現在這個時代一定要學「依共教承」的教授,不能學「依別眾生」的。我聽法聽了二十多年,現在才搞清楚...)

達賴喇嘛法王表示,廣論是很適合現在這個時代的修學法門。
達賴喇嘛法王開示:
http://www.e-dalai.com/single-post/2012/10/02/2012年-菩提道炬論(第3講)
(法王:大師在著作(廣論) 的時候,最主要是「依共教承」為主,以共相的教承為主,而不是「依別眾生」的態度來寫著作的。)

9 則留言:

  1. 不知道梵因要鬧到什麼時候,他只是一直讓大家認識到他的沒修行而已,可悲!
    給梵因:如果想救自己,就多聽師父的廣論吧,聽聽業果章節很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把師父看成凡夫,又罵成那樣,想必早已經聽不進師父的話了。
      常師父在他心裡早就是個不存在的東西了吧!

      刪除
  2. 梵因離開僧團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光環】嘛!
    所以,現在每隔一陣子,如果他的煩惱又強到擋不住,他就又會出來鬧。
    他滿心期待哪一天會有一大堆新聞記者搶著訪問他、一大堆電視節目搶著邀請他來訪問、一大堆信徒拱著他說「你是我們的救世主、英雄!」.....
    他也實在很可憐,為了個名與利,弄成這樣,僧也當不成僧(戒都沒在守了),俗也不是俗。
    他還一直自嗨以為自己在做神聖的事...真沒想到世上竟還有這種人!
    修行人不修自心,全都是攪煩惱啊!

    回覆刪除
  3. 讓他去鬧吧,福報用盡就自受果報了。如果是小事不用理他,自己學習、造善業要緊;但是如果他散布毀謗師長的造假影音,一定要慈悲制止他,因為那惡業太重了,不是他能承受的,能幫他少一分惡業,將來他就可以少很多痛苦。

    這部份大家要多幫忙留意!

    回覆刪除
  4. 梵因一定在想:我的收視率呢?我的收視率呢?我的收視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在想:上新聞了沒有?報社打電話來沒有?電視台來邀約了沒有?法王要接見我沒有?福智全體僧眾要給我下跪道歉磕頭沒有?....

      我這次一定行,我一定行,我建中耶!我這麼厲害,我一定行......

      刪除
    2. 他等不及電視台了,就快Call簡簡:幫我開直播。
      然後叫不自然、沒法臟:快幫我宣傳、打廣告。
      台灣的小北韓,到處射飛彈....

      刪除
  5. 法王都教我們要觀修菩提心
    看看梵因,他都在幹麻?修嗔心、怨心、恨心、忌妒心、惡口、嘲諷、譏譭....
    而且一點也沒覺察
    他的家人應該多幫幫他才是

    回覆刪除
  6. 號外!號外!超級妙法免費放送!
    這才是最好看的八點檔啊啊啊啊啊.......
    發火難忍是不是應該轉身離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