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黑關女瑜珈行者 阿育康卓空行母傳記(Ayu Khandro)~下


在1884年木猴年第二個月時,昂藏朱巴和他的弟子們一同前往宗薩去見蔣陽欽哲旺波,我跟他們一起去了。因為昂藏朱巴的請求,他給我們傳授了Gongpa Zangthal。昂藏朱巴和欽哲旺波都要我回到Tagzi,就是我在夢中過了河到達的地方。


所以我立刻離開了,只停了下來見了康楚仁波切並接受了那洛巴的六法傳授,還向其他在那裡跟仁波切學法的人學習。在第八個月的時候,我回到了Tagzi,我以前的丈夫和其他忠誠的人們已經為我建好了一個小屋子,完全是按照我的要求建的。

此時我什麼都不缺了,所以決定開始閉關。我大姐的女兒幾年前就已經成為了一個尼姑,她希望能來照顧我。因為她也很專注于修法,所以我接受了她。

所以在1885年木鳥年,第一個月的空行母日我開始了一個為期七年的閉關。剛開始時我花費了大部分時間在黑暗中修法。開頭這樣做常常是很困難的,所以我調換著在黑暗和光亮中進行,* 但是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完全的黑暗中進行。

1891年是鐵兔年,當時我五十三歲,第五個月的蓮師日時,我正在黑暗中修法,看到一個境象。我看到一個非常清朗的空間,其中有很多空行母托著另外一個有蔣陽欽哲旺波在其中的空間。我很肯定這代表著他已經被空行母邀請離開這個充滿苦的世界。

儘管仍然距離我自己規定的七年閉關結束還有七個月的時間,我還是決定在他離開他的身體之前再見他一面更為重要。所以我離開我的小屋子,幾天後直接趕去宗薩見他,我的外甥女陪著我一起去了。

我們一路無障礙地到達了他那裡,他非常仁慈地教了我很多,最為重要的是,他回答了我全部的問題為我的修法解了惑。當我告訴他我所見到的他被帶走的境象時,請求他能夠再駐世長久一些。他說,所有出生的必定會死亡,他的死亡不能夠被推遲。他告訴我,我最好是要回到我的閉關地去,繼續我在黑暗中的修法。

我帶著極大的悲痛離開了他回到了我的小屋子。當我五十四歲的時候,是1892年水蛇年,我收到了他過世的消息。那個時刻,我決定要在整個餘生中都閉關。所以我交替著在黑暗和光明中修法。當我五十六歲時,正是1894年木馬年,我的母親和曾經一直服侍我的牧民帕登的妻子都死了。連續幾個月我都為她們修習闊瓦通楚(Korwa Dongtru,觀世音拔離輪回)。那時帕登也過來照顧我。

1897年土狗年的時候,我六十歲,我丈夫Apho Wangdo死了,所以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為他和他的家庭修淨化法。

1900年鐵鼠年秋天,我的老朋友白瑪揚基意想不到地到來了。她帶來一個消息說,八十三歲的Trulzhi仁波切於前一年1899年的第三個月辭世,獲得無餘虹光身成就。她給我講述了在Kailash山的山洞中發生的整個故事。

她跟我一起在我的小屋子中呆了一年的時間,我們一起修法。這對我來說真是受益匪淺,大大有助於我的修法進步。

一年後她離開前往Kawa Karpo,位於南藏的一座山,Trulzhi仁波切曾經指示她應該去那裡修法。之後我聽說她在那裡住了很多年,有很多的學生。之後在1911年鐵豬年,她七十四歲時,獲得了虹光身成就。

她辭世後她的學生來到我這裡求法,告訴了我她的生活情況還有她辭世時的情況。之後的木虎年的夏末,一些Togden Semnyi的弟子來到我這裡告訴我說是他特地送他們到我這裡來的。他們告訴我,他沒有呆在Chumbo,而是向Amdo朝聖去了,在各地修法。

在他生命的最後階段,他們向漢地的方向走,到了Ribotse Na。他在那裡呆了三年並且有很多弟子,包括漢人和藏人。在他八十五歲的時候他辭世了,當時有很多吉象並且火化後有很多舍利子。

意識到我所有的朋友都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讓我非常清晰地意識到了無常,激勵了我盡可能地用我餘生的時間去修法。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教導Togden Semnyi的弟子,然後送他們到不同的地方去修法。”




這就是阿育空行母親自向我講述的所有內容。剩下的關於她辭世的故事是我聽說的。

她給我講述了這些故事,給了我很多智慧的建議,然後我回到了我在薩迦學院的上師身邊。那年我結束了學院的學習。

1952年水龍年第八個月,我前往Sengchen Namdrag,我的叔叔在那裡閉關。我在那裡完成了一個獅面空行母閉關,還做了其他各種修法。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明亮的水晶佛塔被向著西面推倒了。它慢慢地消失了,那個時候我聽到了一個聲音說:“這是Dorje Paldron的墳墓。”

這個聲音驚醒了我,我內心感到非常地空虛,甚至做了呼吸的修習都無法讓我感覺好些。我感覺到我遺失了一些內在非常重要的東西。

幾天後,昂藏朱巴的兒子在由中藏返回的路上經過這裡。我告訴了他這個夢,他說道,事實上,他在路上停了下來去看望了她,當她談到時間的時候順便說她駐世的時間不會長了。他認為也許我的夢就指示了她很快就會辭世了。所以我們花了三天的時間修習空行秘密總集,期望能夠延長她的生命。

1953年水蛇年,當我接到消息說她離開了她的身體時,我正跟我的叔叔呆在山上修習心髓教法。我念誦了一個祈禱文,因為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第六個月的時候,我來到了宗薩,她就死在了那裡她的小屋中,我發現她的使者帕登也于同年死去。他們說他死的時候有很多吉象。

我見到堪布和尼姑藏莫,他們曾經服侍她,藏莫告訴了我她辭世時的情況:

水蛇年時,阿育空行母對我們說:‘現在我覺得自己非常老。我想了一下覺得我應該走了!’她那個時候115歲。

我們請求她不要走,但是她說:‘現在逆緣來了,所有的事情都會改變。會有非常糟糕的情況發生,我最好還是現在走吧。三周後我就不會在這裡了。開始準備葬禮吧。’

她詳細地指導了我們在葬禮和葬禮準備中應該如何做。她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蓮師像,她送給了昂藏朱巴的兒子Gyur仁波切。她留下了一個蔣陽欽哲的小雕像給南開諾布,還有其他一些東西給堪布和其他的弟子們。

最後,她公開會見所有想見她的人。在最後二十天裡,她停止了一切日常的修法,只是接見人們,給與每個要求的人以建議和忠告。

在接近二十五日的時候,在平常應該結束她的打坐的時間我們發現她離開了她的身體,沒有任何疾病。她連續兩周保持著打坐的姿勢,在她完成了她的tugdam修法時,她的身體變得非常小。我們為她戴上一些飾品,很多很多的人都親眼看到了。

第二個月的第十天,我們將她火化了。她辭世的時候有很多異象。天氣突然變暖,所有的東西都開始生長。而那時正是深冬。她留下很多舍利,按照她的指示,所有這些還有她的衣服都被放進她在薩迦寺院中準備好的佛塔裡。

我,南開諾布,被贈與蔣陽欽哲旺波的小塑像,還有獅面空行母意伏藏的一卷書,她的寫作和建議,以及一些道歌。她的弟子中沒有幾個是富有的重要人物,她的弟子是來自全藏區的瑜伽士、瑜伽女和修行者。關於她有很多傳說,但是我只記錄下了她本人親自告訴我的內容。這只是為她的弟子還有那些感興趣的人所寫的一個阿育空行母的小傳記。

這段文字由南開諾布仁波切本人口頭由藏文翻譯為義大利語,於1983年一月八日的空行母日由Barrie Simmons在麻塞諸塞的康維即時口譯為英文。在康維錄製後,由Tsultrim Allione整理編寫成文字,並加上注釋,於1983年二月七日的空行母日在羅馬完成。

黑關女瑜珈行者 阿育康卓空行母傳記(Ayu Khandro)~上

黑關女瑜珈行者 阿育康卓空行母傳記(Ayu Khandro)~中

阿育康卓空行母 自述
南開諾布仁波切 記錄
歌者 英譯中
TheVoidOne 編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