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父攘羊,子證之,尚為不直!

我不明白這樣簡單的做人道理,為什麼梵音搞不明白。

父攘羊子證之尚為不直,可是你居然做到了《父養之子害之》,《父聚之子散之》,《父成之子散之》,師父說大家不能散,可是你為攬大權,搖唇鼓舌,欺師滅祖,毀師門庭。 。 。 。 。 。人倫都不在了,還談什麼修行。


父攘羊,子證之,尚為不直!學了很多年的廣論,還記得最初學到師父講到這段公案時,十分不解,為什麼父親做了壞事兒子都不能作證。後來隨著學習的深入漸漸明白了證父攘羊,事情看上去是直的,可一仔細分析,父子相親天然至情,父母養育深恩無以回報,卻揪住父親的過失告上公堂,那得是怎樣惡劣的兒子啊!

若父子相告,子上公堂以告父,人倫都不在了,還談什麼直。所以孔子許“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直在其中。”這就是漢人的文化——告父之子,人倫之義先絕矣。所以歷史上人們那些面對自己父母師長犯下重罪的人都視為豬狗不如,不及畜生。我不明白這樣簡單的做人道理,為什麼梵音搞不明白,父攘羊子證之尚為不直,可是你居然做到了父養之子害之,父聚之子散之,父成之子散之,師父說大家不能散,可是你為攬大權,搖唇鼓舌,欺師滅祖,毀師門庭。 。 。 。 。 。人倫都不在了,還談什麼修行。

我學法時間不長,梵因是我見到的佛教界出現的最可怕的出家人了,也曾見過名利心驅使之下走上媒體標新立異的出家人,但是像梵音這樣走上街頭花錢買節目毀謗自己的師長,造謠中傷慈善團體,污衊狀告大寶僧團,如此過份的出家人。 。 。 。我沒見過,把我嚇壞了。

出生到現在,他是我見到的最可怕的人了。

真如老師一直教戒我們不要起諍訟,不要觀他過失,始終提醒我們要恭敬他,因為他是一位出家人。我覺得他自己都忘記他是出家人了!

相對比之下,我越發覺得他的奸計和邪惡:世界有了黑色,我們才知道白色之白,有了黑暗我們才對比出光亮之亮!

這次的風暴,我一直在努力對治自己,怕自己陷入恨他的泥潭中脫不開身,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一直被他製造的污穢裹夾著,提不起心力,升不起歡喜,似乎只想和他對罵只想沉淪…

還好,有師父有老師,一路聽著真如老師的教戒我終於走過了這場風暴,我知道了建立教法之艱之難……既然我們必定會遭遇妖魔鬼怪,索性讓梵音之流攪起濁浪滔天吧!

一帆風順還是正法麼?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從這個角度講,梵音之流只會讓我們歷練的越來越強壯,讓我們穿越這重重的艱難險阻,一路到達證得的彼岸…

到時再深深地頂禮這位末代提婆達多——梵音。

5 則留言:

  1. 【我不明白這樣簡單的做人道理,為什麼梵音搞不明白。】

    因為,有想做「人」的才需要明白,只想做「畜牲」的話,當然不明白,也不必明白。

    什麼叫只想做畜生?就是像畜生一樣,感覺好就好、有得吃就好,牠不用講倫理的、沒有禮義廉恥的,為了滿足自己,什麼都能做出來,殺了別人也剛剛好而已……這就叫畜牲。

    回覆刪除
  2. 有一行 梵音的音 沒改到 是顯示 梵因 內文--我學法時間不長,梵因是我見到的佛教界出現的最可怕的出家人了

    回覆刪除
  3. 我們做對了,所以令特務團害怕,要來攻擊我們。
    好可怕喔~哈哈!

    回覆刪除
  4. 請大家注意!請大家注意!
    有一群特務會使用【別人的名字】及【帳號照片】,然後分別以不同身份立場發文給雙方人馬,利用這個方法來激化雙方人員情緒,加深對立。
    他們會偽裝成甲方的人攻擊乙方、偽裝成乙方的人騷擾甲方,也會去贊助雙方的言論。
    他們想達到的目的就是:讓整個事件持續延燒,持續造成台灣社會混亂不安。
    他們還會不斷重複炒作相同的舊話題(因為找不出新的)。

    請大家看清他們的陰謀,不要再被利用!

    回覆刪除
  5. 來,大家快來看《食力》出的2017飲食界謠言:
    http://www.foodnext.net/issue/paper/4470399782

    熟悉這些謠言的模式對我們很重要。千萬不要單純的以為這些謠言真的是「誤會」引起的,其實,有很多是「有心人」背後蓄意經營的。目的就是要擾亂社會,造成人心恐慌,影響人民對國家、政府的信心。

    他們散布謠言的領域其實很多,但比較有效果的就是:健康、飲食、宗教,這類領域。

    他們常利用的大眾心態是:
    關心家人朋友快傳給其他人、
    有專家學者說的應該可信、
    都看到影片了「眼見為憑」錯不了、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請大家真的一定要《《睜大眼》》,不要再隨波逐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