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福智傳承.真如本性]挑戰時代的巨人

本文引自「一代宗師」部落格!



這輩子我最佩服的人是日常法師。
其中最為佩服的一件事就是:他選了真如老師這位女接班人。

這輩子第一次見到師父,師父說了一句話:「你們這些人有錢,或許也有權,可是這些東西我一點都不想要。我沒有錢,也沒有權,可是我有的東西,是你苦苦求都求不來的東西!」

那時我就想覺得,這個老和尚真是個特別的人啊!這個人真是有骨氣!從那次之後,就慢慢的和團體接觸了。


聽到了師父愈來愈多的故事:
➔師父很簡樸,是個大和尚,可是住個小房間,舊寺院。

➔師父要講廣論。講到只剩下自己一個人聽自己講了,他沒有放棄,還是照講不誤。最後講出了福智這一片天…

➔師父和大官打交道,不說客套話,只問:「是你要問我問題,還是我問你問題,如果是你問我問題,那我坐主位。」

➔師父蓋園區,有施主貴客來參訪,中午要用餐。負責人要準備盛宴款待。師父卻說:「不可以特別準備!就和園區的同學都吃一樣的!你要讓人家知道,他花的錢每一分都用在教育及學生上,不是用來請客的!」

➔師父翻修大悲精舍,花了幾百萬修復。修建好後,開大會,有人不高興的誣賴:「你就是來霸占別人的寺產…。」師父一句話也不解釋。只說:「如果不歡喜,我可以馬上走。」也不和人爭討回砸下修建寺院的錢。

➔師父要做有機。有人說:「這不可能!一堆大企業花一堆錢都失敗了,不可能你做的起來。」師父聽完,仍不改初衷「就是要做!縱使會失敗,還是要做!」 結果居然做起來了。

➔大家都喜歡看電視。師父說:「電視很不好!不要看!」完全不怕觸惱信徒。結果,信徒一大堆還真就不看電視了。

➔大家聽信科學。師父拿科學家自己的研究來證明給我們知道,科學有不究竟的地方,佛法才是最究竟的。

所有師父的故事,都讓我為之驚奇,為之佩服。
不為什麼,只因為這個人有一身「傲骨」,他的骨氣顯示在他所有說的話,所有做的事上。不為錢所困,不被權所困,不被時代的價值觀所困。他所做的事情,大多在挑戰我們一般人認為「正常」的價值觀。

不用想也知道,這是多困難的事。可是他從來沒有停手,他是那樣的勇敢、不斷的挑戰我們這些濁世的眾生的「邪見」。

他是個勇者,是真正的勇士,他勇於做他認為對的事情。
他認為對的事情,他從來不讓步,絕對不退縮,絕對不降格,絕對不放水。就像他在廣論裡講的一樣:「毫不馬虎!」

他用不怕死的精神,在推動所有建立正法的事情…
他讓我看到「大丈夫」是這樣活過一生的!
我被他的骨氣,他勇敢的精神,深深的打動,深深的吸引,深深的折服!
所以,我認他作師父!

寫到這,還沒完…
他顯示出最強大的勇氣,最偉大的風骨,給我們的邪見最大的一次挑戰,就是:他選了一個年輕的女接班人!

他知道,這對他打下的一片天,有不小的風險
他知道,教界有人一定不理解
他知道,這事真的是前無古人
他知道,這有可能是個豪賭
他知道,可能會謠言四起

可是,他依然還是堅定、勇敢的遵守他做人的宗旨,他的一身傲骨,做他認為對的事情,定下了這個女居士當接班人。
不為什麼,只因她能傳持老和尚的心意,傳持法脈,符合心子的條件!
和性別、身份無關!

老和尚寧可堅決選擇她,標示自己的見解,法脈的高度。也不願意為了看似現象界的穩定緩和,降低自己的標準。
沒有一念的反悔,沒有長時間的反覆考量,沒有躊躇的疑慮。
自己的決定,勇敢的決定,大膽的決定,讓人跌破眼鏡的決定,無悔的擔當!

這就是「男子漢,大丈夫」挑戰時代的巨人!

我從來不懷疑真如老師是假接班,
原因非常簡單:
這非常的符合日常老和尚的風格。
如果是假的,就不會是這個年輕女居士了。

這個年輕的女子,是日常法師親定傳人,極為的合理,極為的合乎老和尚一生的作風!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決定,因為他是「日常法師」,因為他不是普通人。
如果他是一個普通人,他就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連一個小孩都可以想到,這樣做,是多大的「創意」和「衝擊」!!!

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是日常法師,可是你所有的弟子之中,讓你覺得最得意的弟子,最強的修行者,他是個女的,是個年輕的女孩。
而你是個持戒聞名天下的老和尚。請問你怎麼辦呢?

這是老和尚一生最後的一筆,也是神來的一筆,也是最經典的一筆。
這個選擇,讓我看到自己的渺小和膽怯,讓我徹底的佩服,佩服到五體投地!
他始終堅持自己的高度!這就是「聖者」和凡人的差別。他的思想,不是凡夫的思想,是「超凡入聖」。

在我知道師父他老人家的接班人是個女居士後,我特別的興奮!
可能和很多同學反應不一樣。
尤其在我看到真如上師的真容時,更加的興奮!

老和尚傳位給名不見經傳的年輕的女子!
這不是非常酷的一件事嗎?
有沒有感覺置身武俠小說之中?
那神奇又極富戲劇性的劇情,電影才有的情節,發生在我的生命裡,發生在這個 -殘 -酷  -無趣  的現實生活裡。

比我年長許多如同父親的師父、令我敬畏不已的師父、在我心中至高無上的那個位置。
瞬間,變成了一個不知道比我小多少的「年輕女子」。
這簡直是太帥氣了!
真的不禁讓我為這個接班人感到非常的新奇和好奇,這是何方神聖?
此人竟然讓我那威嚴無比的師父,不顧一切的要授與法脈「大位」。
我開始非常關注的研究這個突然撞進我生命的「上師」。
結果實在是讓我非常非常的滿意!

這個女上師-「各項皆優!」
對師父知恩念恩! 堅決弘揚師父的法!
專講師父,不講自已! 有血有淚有情義!
廣論講的好!有傳承!有上師!有內涵!
有思想!很慈悲!很善巧!很年輕!
會唱歌!會寫歌!會寫詞!會作詩!
語句優美!才華橫溢!用詞易懂!
聲音悅耳!發音清楚!講法深入淺出!
長相莊嚴!五官端正!一頭烏黑長髮!
動作優雅!舉止高貴!有攝受力!人格魅力十足!
領導力絕佳!極富國際性目光!幽默有趣!
平易近人!善良純真!說法動聽易於轉心!
忍辱負重!有現代感!和人零距離!智慧超群!… …寫都寫不完。
光看上述列出的每一點,每一項都極為出色。
有這樣的領導人,不是福報是什麼?
這麼多才、多面向的全能型人物,實在是不多見啊!

不禁讓我又對老和尚更加佩服了。
什麼叫識人? 這才叫識人!
什麼叫遠見? 這就叫遠見!
什麼叫前膽? 這就叫前膽!
難怪老和尚會選這個接班人,真的是高明,真的是厲害,太厲害了!選出了這樣的接班人,難怪能放心的圓寂。
難怪會說出:「這輩子能遇到你(真如老師),是我最幸運的一件事!」

當然是幸運了,因為這樣的人,的確很難找到啊!
各項均衡實力皆強,又極具領導魅力的人。實在太難找了!
如同三立xx主持人念的旁白:「她是真如老師…出生在東北黑龍江…福智接班上師。一頭飄逸的長髮,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牽動著台下所有人的心…」確實是如此啊!這幾句話倒是講的好,可惜只講對幾句,後面就開始亂講了…

這就是她的魅力!一個天生的領袖,她與生俱來的人格魅力!只有她,才能把老和尚的這些待照顧的弟子,一個一個的繼續拉著走!這是多麼的可貴!多麼的難求!
尊者法王、天主教宗方濟各、宗薩仁波切、星雲大師、證嚴上人…哪一個不是極具人格魅力的領導?

果真吧,十年過去了。
事實還是證明了老和尚是對的!
我早早就對上師,對這個女接班人有極大的信心了!
她在我心中的位置,和師父是一樣的。

至於爆發流言、有人造反什麼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這很能理解啊!

➔被罵「戒律有問題、勾引出家人…。」這不奇怪。
因為人家就是年輕又長好看嘛! 我以有一個很好看的女上師,感到自豪,難道你希望你的上師長得不要很好看嗎?
如果上師長相沒有那麼莊嚴,沒有那麼年輕,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這條流言了。

嫉妒發出的瞋火,如毒般的在心底燃燒,所以要寫那麼多的流言吧!自己長得不好看,沒有人青睞,就攻擊別人。沒品!
年輕,更好啊!上師年輕,才能陪我們陪得久。
這是師父的遠見,師父知道他太早離開我們,讓我們很痛苦!
所以他特意找一個年輕的上師!

➔被罵「謀害師父,搶法位…。」這不奇怪。
向來這世間就是爭權奪利,看看這話從誰的口中說出?
李x忠,x因,x明,這些人都是在高位上的人,都是較早跟著師父的弟子。不服氣怎麼一個無名小輩突然冒出來了?跟功夫熊貓劇情真是很像。
這種大位爭奪戰不用說是大團體,家庭都常常會發生不是嗎?

➔被罵「財務有問題,花錢有問題…」這也不奇怪。
爭位子的人無非就是搶權和搶錢。他要搶你的錢,他當然說你的錢有問題,好讓你沒錢,他才能慢慢把錢吸過來。這也很正常。

總之,聰明點的人自己用腦袋瓜想想就可以知道真相是什麼了,這不是此篇重點。

重點是有這樣的接班上師,是我生命中的榮幸!
我為有這樣的師父,有這樣的上師,感到自豪,感到希望,感到這個世界的驚喜和奇妙!

有這樣的上師,
這輩子,過得才有意思!

2017.12 烈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