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吉祥拉卜楞寺馬頭金剛聖殿

吉祥拉卜楞寺舉行馬頭金剛聖殿重修落成暨開光典禮

2007年10月18日(藏歷第16繞迥之火豬年九月初八日),“喜足講修弘揚吉祥右旋洲”的吉祥拉卜楞寺舉行馬頭金剛聖殿重修落成開光典禮。


吉祥拉卜楞寺重建的馬頭金剛聖殿是依從六世嘉木樣仁波切之意願,由四川阿壩縣慧圓寺(各莫寺)聯波倉·哈爾哇·嘉木樣洛周丹貝仲美仁波切籌資重建,聖殿於2007年竣工。主尊“薄伽梵吉祥密修遊戲最勝馬頭金剛”像高12米,右側宗喀巴大師像高3米,左側蓮花生大師像高3米,三尊皆為銅鑄鎏金。殿內裝飾法器莊嚴圓滿,四牆壁畫栩栩如生。舉行馬頭金剛聖殿重修落成開光典禮法會當天,天降瑞雪,為慶典法會帶來了喜慶祥和的氣氛。上午8時許,聯波仁波切帶領各莫寺佛學院的僧眾在馬頭金剛聖殿內院列隊迎接應邀前來參加落成開光典禮法會的大德高僧。

應邀參加本次落成開光典禮法會的有吉祥拉卜楞寺的德唐夏茸仁波切、寺院下密續學院法台格西江陽嘉措、以及格西華爾丹、格西索南、格西智華等。上午9時許,落成開光典禮法會正式開始,聯波仁波切和吉祥拉卜楞寺的五位大德高僧端坐在馬頭金剛聖像最前方,各莫寺僧眾圍繞端坐其後。在翁則的帶領下大家一齊唪誦經文,祈禱馬頭金剛智慧尊降臨。 10時許落成開光典禮法會結束,大家共同唪誦吉祥頌詞作為迴向。

上午11時許,聯波仁波切帶領各莫寺僧眾來到吉祥拉卜楞寺聞思學院大經堂,向全體拉卜楞寺僧眾發放布施。在聯波仁波切的帶領下,來自各莫寺的全體僧眾還參拜了大經堂,並向三所依等處敬獻供養。

拉卜楞寺馬頭明王殿源流簡述

朵麥地區教法本源的拉卜楞寺在一世嘉木樣尊者在世時,就曾經為教法及眾生的安樂而舉辦此本尊的法事活動。第二世嘉木樣·袞卻晉美旺波時,曾在醫學院建立此本尊修行製度。 1922年(藏歷水狗年),岡喀倉仁波切遵照四世嘉木樣仁波切的旨意,建造了21尺高的密修馬頭明王銅像,並策劃籌建馬頭明王殿。在向五世嘉木樣·洛桑益西丹貝堅贊仁波切呈上新作的觀地文,仁波切回復了觀察的結果後,佛殿陸續營建,1943年(水羊年)密修馬頭明王無量宮及本尊像修繕完竣並進行了開光。

重建馬頭明王殿過程簡述

2004年4月22日(三月四日),申請重建馬頭明王殿,經寺院報上級相關部門領導審定,2005年3月29日,甘肅省宗教事務局頒布(2005)19號文件,批准重建馬頭明王殿,由聯波仁波切擔任施主。之後在寺院管理委員會指導下,成立了重建馬頭明王殿領導小組,指導重建工作。 2007年聖殿及所有佛像順利修繕完竣,9月17日至19日(農曆八月初七到初九日),眾多上密院法師脩大威德金剛法完整地為聖像開光。隨後又由眾多下密院法師修密續之王密集金剛法為聖像開光。特別由嘉木樣仁波切灑下開光的鮮花,並進行祈願,使之成為殊勝的誓言尊與智慧尊合一無別的加持寶藏。 10月18日(農曆九月八日),竣工慶典舉辦,拉卜楞寺全體僧眾進行了清靜妙行宛如天宴般的開光與發願,其時瑞兆紛呈,順利圓滿。由此,利益無邊眾生的殊勝加持甘露無盡增長。

視頻: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UwMDM4MTgw.html




你還會相信棄昧網軍說的,真如上師沒有傳承,傳承上師是假的嗎?如果你信了,就被這些非佛教徒給騙了。

你還會相信棄昧網軍說的,真如上師和仁波切是來褔智搬錢的嗎?2004年,日常法師還在,仁波切就已經是各莫寺主持,就已經是重建馬頭明王殿的施主了,還需要來搬錢嗎?

你還相信棄昧網軍說的,漢班禪是拜雄天,明目張膽來影射、醜化仁波切嗎?

相信你就輸了,輸給了那些網軍,那些附佛外道們。

12 則留言:

  1. 我早期跟過師父去印度,很清楚看到師父對雄天的態度。當師父到辯經院看到老校長的照片哭成那樣,誰會相信師父修雄天。師父不會修雄天,那對師父全心依止的老師當然也不會修,那不是很明白的事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棄昧就是雄天化身,作賊喊抓賊是他們的一貫手法。
    他們這樣毀謗常師父,全都是政治目的,還把自己偽裝成正義的樣子。但是豬再怎麼裝飾,還是豬一隻啊!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那不過是 棄昧/宗達強網軍 常用的炒作手法罷了,他們攪來攪去不過就是幾個話題,什麼假接班、戒律、金錢,實在變不出什麼花樣,就連雄天都扯出來了。

    看來是他們高層不想一直付高薪,所以加強壓力要他們速戰速決。這年頭景氣不佳,特務也難賺啊......真可悲!

    回覆刪除
  4. 棄昧明顯就是來毀壞佛教的。

    佛弟子不會因為寺院得到較多供養就"眼紅";
    佛弟子不會頻頻質疑傳承師長清不清淨;
    佛弟子不會拿高僧舍利大作文章;
    佛弟子不會毀謗出家人清譽;
    佛弟子不會毀謗優婆塞、優婆夷的清譽;

    他們絕不是佛教徒。

    回覆刪除
  5. 拉卜楞寺中共強制施行政治教育思想您知道嗎?
    https://www.tibet.org.tw/news_detail.php?news_id=447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棄昧邪黨強制施行謗佛教育思想,阿你不知道喔!!!

      刪除
    2. 笑死人,請你舉出不會做政治教育的國家,台灣還有"政戰官"勒!
      講話請用一下頭皮下的那部分器官。

      刪除
    3. 福智從來就不觸碰佛教以外的議題,只單純的清淨的想要復興教法。只有那些棄昧特務一天到晚想將福智抹黑成與政治、金錢等等有關,他們的惡劣意圖實在太明顯,再說什麼也無法取信於人了。

      奉勸棄昧,你們就別忙了吧。

      刪除
    4. 二樓的您就別為難人家了,人家棄昧們頭皮底下也沒多少東西,而且想的只是錢.....

      刪除
  6. 連"常師父的團體修雄天"這種話也掰得出來!如果真的修雄天,還讓你棄昧毀謗這麼久喔,啊那雄天看來也不怎樣,連你棄昧也誅不了囉!厚厚....啊你棄昧不就比雄天還大隻?

    如果照你說的"福智修雄天",然後還可以任你毀謗這麼久,那唯一的可能就是「你棄昧就是雄天」,所以雄天不會危害雄天。

    而事實上,福智沒有修雄天,你棄昧卻可以知道別人藏起來修雄天,都被你知道,唯一的可能就是你自己修雄天,所以別人不懂的你全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理耶,快推薦給法王辦公室,高薪聘用「棄昧牌雄天偵測器」。

      刪除
  7. 哈哈.... 如果說,出家人擔任政府職務就不對的話,
    那歷代達賴法王都當最高首長耶,那不全都大錯特錯?

    應該是要看做什麼事業來決定。如果是弘法利生,那不是很好嗎?

    那種言論就只是為了挑撥與抹黑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