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關於部分離開僧團法師種種行為之我見(一)

最近有一些離開僧團的法師,對團體的一些批評在網上狂飆,特別是一些特定的組織和人士不斷地利用這件事加入沒有的情節,希望能夠透過這些言論打擊僧團和 上師,本人看著看著也不得不出來說說話了。


我們先想想一個大家都會遇到的狀況:
你的同事,平常在公司慈眉善目,對人溫文有禮,你對他什麼感覺?但是有一天他的太太跟你說,他在家完全不是這個樣,會打老婆,回到家就大小聲,我這裡還有驗傷單!這時候你對這個同事什麼感覺?
你內心應該會產生:「喔,原來他這個人表裏不一、口是心非,以後他所說的、做的,我都必須都要小心一點!」

感覺梵因法師就是這樣一個人,師父示寂後的幾次憶師恩法會,都可以看到他感念 上師功德的身語,幾年前本人參加佛七,主法法師也是他而且剛大病康復,期間也是不斷感恩 上師對他的照顧和加持。再者最近 Line群組亦傳有廣論師兄在高鐵上遇到他,他還對師兄說很感謝 上師對他身體的關懷,。。。等等

但是在影片的身影裡,那個坐姿顛來倒去,一直想要陷僧團與 上師於不義,也是梵因法師啊,這是怎麼回事?

對比於前面的例子,我們就會清楚的知道,原來這才是梵因法師啊。「喔!原來這位法師也不過如此,表裏不一、口是心非。」,所以他說的還有什麼是真的呢?我千萬不要相信。

對於影片裡面,我覺得更好笑的是,這些法師們的目的是想透過影片,直接對僧團與 上師定罪,不過 法王更厲害看清楚他們的目的,一一化解。為什麼?讓我一一說來:
1. 梵因法師說,目前 上師與僧團目前的運行模式是日常師父之前就決定並同意的(才有影片裡面的二十年之說),那他為什麼現在才發現是壞戒呢?這二十年他在幹什麼?中間他還不是感恩 上師,說的痛哭流涕的,現在才說壞戒,而且義正嚴辭的。而且,如果有問題,當時為什麼沒有當面跟 日常師父問清楚,為什麼(要)可以這樣子做?大家覺得這是學法的態度嗎?所以呢?就可以看出梵因法師學習之不求甚解了。
2. 如果可以當面跟 日常師父問清楚,相信 日常法師對於律法的嚴謹,一定會有詳細的說明的。就不會有今天你跟 法王說同居一屋(這可是很大的屋子,裡面可能分前面、後面、樓上、樓下),而 法王只是回答你在戒經裡過夜才有罪了。

所以,以現在世間法度之,想想什麼情況會讓人離開一個團體後,會下如此的大動作?呵呵!想必,你想的跟我一樣,通常情況是這個人在團體裡犯了更大的罪,為免事蹟敗露趕緊聯合外人,來個先下手為強。看看這些法師,在面對 法王是絲毫沒有任何莊嚴戒相,,就知道他們不是來請法的,看得出來吧。我覺得這種法師還是趕快離開僧團的好,像腫瘤一樣,早一點割除的好,越晚越致命。

其實影片裡實在有太多特定團體與人故意設議題使人入罪的痕跡了,仔細辨明就很清楚了,這些人跟某個同修會和政治組織是一起的,混在這裡不過是為了不讓 宗大師的教法興罷了。還請大家看清楚,看明白了。這只是之一,其中還有很多好笑的點,我再慢慢寫出來好了。

11 則留言:

  1. 棄昧、宗達強不是一個人,背後是一群情報特務在經營。你想想也知道,誰會整天沒事在毀謗別人?誰有那閒工夫?再看看他們的言論,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是佛教徒,也不可能是廣論學員。而且出口閉口都在毀謗日常法師。

    他們自己本身是靠這份"工作"在賺錢的,也高薪聘過很多人來幫忙發稿,不過都做不久,誰能一直做這種缺德事呢?所以你可以發現,他上面的文章論點跳來跳去,顛三倒四,因為是不同人寫的呀!

    他們慣用的伎倆就是製造好像已經形成什麼風潮的假象,企圖引發大眾不安,其實沒有一項拿得出證據,都掰的嘛,所以就只能躲在背後煽動別人去造反。這其實就是一般情報人員的標準作業模式。

    大家要有智慧明辨!

    回覆刪除
  2. 就有這種人,這種黑心錢也賺。他們自己賺錢然後讓一些誤信的人賠上法身慧命。這種社會敗類警察機關應該快點出面制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團體應該對造謠者提出告訴,早點讓真相大白,不能縱容壞人

      刪除
  3. 我是覺得....他們問法王那樣的問題,法王當然回答那樣的答案。

    就好像如果你去問警察說...如果我知道有人販毒,那該怎麼辦呢?
    警查杯杯當然會回答你,如果是那樣的話,你趕快說出來....
    這不是標準答案嗎.... 誰都會這樣回答......

    但這不代表你說的一定是事實呀....這是兩回事!!!

    小學生都會分辨吧....啊那些去問的人是怎樣????? (笑)

    回覆刪除
  4. 看了最近的流言網頁,可以證實之前傳言他們財力驚人。現在應是聘更多人了吧,才會每天寫,還可以迅速回應。現在他們可能更油滑了,估計是找了律師,或是有律師事務所作後盾。我之前看他寫得太過份了,回應回去,很快都被刪了。後來,我電腦被駭了。我不知道這有沒有關連,如果,那真是很可怕了。不知道他們背後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回覆刪除
  5. 我想對梵老說:我以前敬你是條漢子,而且你那麼早跟師父一起建立團體的基礎,再怎麼說都有一份恩德。我們一直都是禮敬你三分的。

    但你在接班的事情上,把師父也罵了,你已經錯得太離譜了。你自己是法師、是你號稱的第一任住持,我們居士沒有什麼立場多說什麼,但是我真的很想給你說說真心話。

    請你自己回憶一下以前的你,回憶一下你自己開示過的修信念恩的內容,想想你學過得經論,想想你怎麼做才是對得起師父.......

    然後,好好把你造的這一些,做個好的結束吧。

    回覆刪除
  6. 事實上是:人家透過關係,請"那邊"的人好好照顧他,給他修行上所需的一切。....
    種種幫他設想........

    結果呢?他以為自己被奉為上賓、被承許,還要到處亂說話。

    師長、法師的修行實在太高了,我這沒修行的凡夫實在有點看不下去。

    還是請那位梵大德自己清醒吧!

    回覆刪除
  7. 梵因法師現在應該是很危險了,因為內在有不斷膨脹的"我"煩惱等著吞噬他,外在有團團包圍"昧宗"特務吹捧。看來,真的要考驗這位修行人的定力了!

    回覆刪除
  8. 法王開頭就想要傳達給他們的和平、平等、慈悲、寬容...等等信念,他們都沒接到,反而只挑自己想聽的部分,去"利用、曲解"法王的開示。真可惜,憑著師父的恩德,有機會見到大善知識,卻沒有真正的以求法的心去聽聞。

    然後,回來還要毀謗常師父。

    我想對上師說:好難啊,當菩薩真的好難啊!您怎麼做到的啊?

    回覆刪除
  9. 希望師父能夠加持法師轉化惡念重歸正軌!

    回覆刪除
  10. 小心政府公權力介入,由其當今政府仇中反中,上師身份格外明顯,再加上宗教法,懇請當家住持小心注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