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造謠者實況~不知道的話當然會疑惑!


近日多聞梵x法師四處講日常法師及真如老師的各種流言,也因為講的太誇張,很多人連聽都聽不下去。當然,如果沒有聽的,也千萬不要去聽,邪見,是很恐佈的,一但進入了我們的識田,難保對自已累劫的善根,造成傷害。

或許大家不會去聽這些流言(這麼十多年了,流言滿天飛估計也沒人相信了),但是可能大家會有疑惑,怎麼一個老法師會變成這樣呢?



我自己對此也是不解,和許多人私底下談過之後才慢慢拼出一個輪廓來:梵x法師好像患有某些精神性的隱疾,主要的原因是家族的遺傳所致,法師的直系親屬一等親中就有兩個以上被確診為精神疾病,在梵x法師離開僧團前,好幾位醫生也明確告知過相關的看護人員,其已患有某種被害妄想症及燥鬱症。

再進一步打聽,梵x法師是何時有這種現像的?一位資深的法師說其實在師父時代,他就曾數次行為過於衝動,被師父擋下來。師父示寂後,08年他不顧大眾決策自行衝出去募錢,也數數的被上師擋下多次。後來這段快十年的時間裡梵x法師都在養病。僧團法師們花下許多人力物力幫法師養病,到去年還主動前往加拿大參加閉關,那時都還好好的。

但是,僧團的法師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短短的兩三個月在台灣,就突然變了一個人。

還記得08年就是梵x法師還自己到處去破流言,澄清事實(當時的錄音,很多人應該都聽過),現在過了快十年,反而自已出去製造流言,這樣在社會及教界上無法立足的形象,一般人也很難會這樣做,但是如果比對他的病史,就容易想的通了。據說是被一個叫x長法師影響的,這個x長法師背景復雜,本人懷疑是有計謀來破壞教法之人。

由何師門出?卻反過來詆毀自已的師門?這和不認父母有什麼差別?

實際情形雖然也是有點殘酷不忍,一個對自已的心已經失去控制力的人,我們其實應該對他懷有悲憫之心。勿要因為一個病者,就攪擾自已的心。

我會想辦法聯繫上了之前幫法師看過病的醫生,很快,我們會有更明確的信息讓大家知道。

*以上來自同修們的來文。原來事情是這個樣子的啊!

13 則留言:

  1. 連師父都罵就可以知道梵X講的絕對有問題了啦,這是很簡單的判斷。
    自己的根本上師耶,講成那樣。
    他天生容易激動,就被人煽動利用了。哀。

    回覆刪除
  2. 我看是暗中被棄昧那伙特務下藥了。

    回覆刪除
  3. 那個是 性X / X長 法師. 他要出家前幾年,我認識他,那時候覺得這個人講話情緒比較容易誇張,不是很沉穩的感覺.

    沒想到他最後竟然離開僧團,還毀謗. 希望他能趕快醒覺.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還滿相應梵老的,但是現在他連日常師父也罵,這我絕-對-完-全-無-法-接-受。
    不能再認有這種上座。看到他的言行,我完全支持僧團的開除聲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在他還是出家人的份上,我是不想多說什麼
      但我也不能接受他毀謗師父,這太超過了
      希望他自己快點清醒

      刪除
  5. 前二年,梵因法師受上師之命(梵因法師自己說的),回到暌違三十多年的桃園鄉下老家,由桃園支苑協助辦了一場回饋鄉親的感恩餐會!
    期間,法師對上師感恩之情溢於言表,對照現在梵因法師毀謗上師的言論,實在不知道哪一個是真正的梵因法師???

    回覆刪除
  6. 無恥版主偷刪留言
    禁不起檢驗辯證就別出來丟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棄昧、宗達強網軍別再躲在背後搞策反特務了,禁不起正大光明就別出來丟臉了

      刪除
    2. 無恥者-躲在暗處謗人者!

      刪除
    3. 棄昧你也知道{無恥}兩個字喔!回去好好寫幾萬遍吧,哈!
      你該早一點學會,知道嗎?

      刪除
  7. 之前有聽說梵x要去閉關,內心還挺高興的,現在看到他連師父都否定了,虧了依師法,修行會有成果嗎?

    回覆刪除
  8. 般若經裡面有講說,如果修行人自己沒做好,"有所得為方便",那麼惡魔就會化成佛或比丘的形象來干擾,增長他的貪嗔癡慢疑等煩惱。

    所以,有的人自己看到什麼什麼"事實",是可以理解的。他其實是看到魔的化現,卻以為是真的。

    回覆刪除
  9. 我認識梵老也不是短時間而已了,坦白說,從旁看到他的言行、他與善知識的互動、他的開示等等...覺得他其實一直很需要很需要「光環」。他以前成績也不錯,我看得出來他在內心裡面不太能接受自己"失敗"。我可以體會到常師父一定也看得出來,所以從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故事中,可以體會到老和尚也很想幫助他的弟子這一點。

    不過,可惜,顯然梵老最終還是被"自我"給降伏,他嚥不下一直被否定這口氣,由於怎樣都得不到渴望的來自於師長的肯定及眾人的關注,他寧可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解釋所遭遇的一切。於是乎,所有的事件都變成了對他的"迫害、欺騙"。

    如果要照梵老的理路去想的話,漢藏兩地有太多祖師大德"應該"要出來控告他們的上師了,密勒日巴尊者絕對可以排第一名。成聖成賢與下墮地獄其實就差這麼一點。

    "自我"開始擴張之後,連常師父──他的根本上師,在他眼裡也不過就是一個病老人而已,我相當痛心,我曾經以為梵老對常師父的信心是堅定不移的。如今竟然有臉說:師父錯...

    並且自己毀謗不夠,還要叫別人一起毀謗。

    我相信常師父早就預料到這一天,所以一直給梵老的教誡都是示現較嚴厲的,連給他擔任住持的時間也是很短的,因為很擔心他被權力名聲迷惑。

    梵老一直認為很多事情就是他眼睛看到的那樣。但我所認識的常師父,應該說,我相信常師父就是那種會滿懷悲心示現考題來考驗弟子的師長。梵老自己信心沒過關,自然全都可以解讀為平庸、過失、不合理、不正常......。沒有信心的弟子,怎能看出師長的真實相貌?

    梵老是鬼迷心竅了嗎?他完全忘記了無著菩薩求見彌勒菩薩的公案,沒有信心的人只不過看見無著菩薩揹著死母狗,但實際上呢?他正背著彌勒菩薩呀!

    今天以梵老這種長年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就反過來咬一口的心態,能得到什麼呢?自然只有數不盡的忿忿不平而已,永遠也不會體會到善知識對他極深的用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