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新聞:雲林新聞網─斗六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理監事會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今日在雲林福智湖山分院召開理監事會,各寺廟代表人紛紛對佛教­未來的發展,以及人才的培養和世界佛教的整體發展,進行深入研討;會議決議今年將安排­參訪兩岸佛教團體,並且在年底再召開大型的研討會,讓各地佛教團體共同來研習,合力推­動佛教未來的發展


褔智或許不一定是最好的佛教團體(每個人思維的點不同),但是整體而言,無論是推廣佛陀教法,協助在家人學習和護生等各方面都盡力去做,將佛陀利益有情的心,從說法到實際行動一一試著做出來。

我們要的不就是這個引導社會向上的力量嗎?人家說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褔智的領導人像棄昧網軍說的那樣,下面的法師、居士能做成這樣子嗎?真相在我們仔細思維下就可以清晰浮現。


我們再看看法王的說法:



世界上有將近七十億的人口,不可能所有人都變成佛教徒,佛陀降世於印度時,也沒有把所有的印度人都變成佛教徒,龍樹菩薩也沒法做到,每個宗教都會各自存在,如果了解這個現實狀況,各個宗教能和平共處,不是很好嗎?

如果因為宗教的因素,彼此攻打對方,這實在是很可悲。世界上已經有因為政治因素而互相殘害,因經濟因素而互相殘害,此時再火上加油,因宗教因素而互相殘害,沒有比這個還糟的了。


因此,宗教之間彼此尊敬對方,實在是非常的重要。


~達賴喇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