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福智真如上師有何不妥嗎?從 達賴法王的下一轉世說起



不曉得當法王說祂如果轉世必定會是個淘氣漂亮的金髮女孩時,您有現起下面這些疑問嗎?

1. 女眾如何帶領四眾學習?
2. 法王是被迷惑了嗎?
3. 法王在教法上是否有過失?
4. 格魯教法不再是正宗的格魯教法了嗎?

我想跟我一樣,您也不會有這些疑問的,我們想法都一樣,聖者為了利益有情會以最適合的身份來引導我們,不但是女身,地獄鬼卒都有可能吧!

所以,我們更可以知道有些人特意的批評福智接班上師 真如上師,真的如他們口中所說是質疑嗎?如果這的質疑,他們是不是應該也開始成立各種網站強力對 法王的這個說法來質疑呢?開始找尋他們所謂正宗的格魯傳承呢?

如果沒有這樣做,他們只不過是一群想要染指福智這個團體而未獲的一群失意人而已,因為未得而想要毀滅它的一群人,冠冕堂皇的話是他們惡行的藉口,我們應當仔細辨別。



達賴喇嘛:我要是轉世必定是個淘氣漂亮的金髮女孩

「我要是重來,必定是個漂亮的金髮女孩⋯⋯但也許我不再回來,那我就是最後一個達賴喇嘛。」

今年7月就80歲的達賴喇嘛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訪問。他已不只一次表示達賴喇嘛可能不再轉世,這話當然激怒北京,「轉世不轉世,不是你達賴說了算。達賴的轉世是有嚴格的程序的,也需要中央政府首肯,這言論是對藏傳佛教的褻瀆。」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今年3月曾經說過這番話。

這次,轉世繼續成為訪談焦點。達賴喇嘛說,要轉世就要做個金髮女孩,而且是淘氣又漂亮的,否則就沒人注意了。然而,他再一次提到,「如果大部分西藏人都覺得這古老機制不再重要,那就自動終止好了。而我,就是最後一個還頗受歡迎的達賴喇嘛。」「將來,無論達賴喇嘛轉世與否,佛教都會繼續存在。」


Photo Credit: Dalai Lama Facebook

達賴喇嘛今夏將出席英國格拉斯頓伯里夏季音樂節,被問到會否跟搖滾樂隊跳舞慶祝生日,他說4月時已經和南非開普敦聖公會前任大主教德斯蒙德·杜圖跳過舞慶祝了。他們正合作寫一本關於喜樂的書。「有時候我們忘記了年歲,感覺自己還很年輕。」

被問到會否跟剛連任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見面,達賴喇嘛說,不會提出會面,但若有人想談論靈性問題,他是無任歡迎的。早前,中國表明若英國首相同達賴會面,就可能取消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之旅。
「權勢是較重要的,而在權勢之上,又有經濟利益。當英國面對經濟困難,與中國的關係就顯得相當重要。其實,這不獨是英國領袖面對的問題,其他國家領袖亦然。有時候,我覺得他們在捍衛原則、民主、宗教自由、個人自由方面,腰板不夠挺直。」「中國是需要同世界經濟接軌的,但同時,自由世界也有責任把中國帶進主流民主當中。那就意味,在一些原則上,你要立場堅定。」

Photo Credit: Dalai Lama Facebook

達賴喇嘛靈童轉世的傳統已持續了600年,作為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出生於1935年7月6日,2歲時被確認為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 他流亡海外多年,中共當局早已表明,第十五世達賴喇嘛轉世靈童,必須由中共當局指定。

核稿編輯:歐嘉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