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頂禮真如上師 - 桑頂·多吉帕姆活佛


西藏也有女上師!在西藏,著名的女上師是桑頂寺活佛轉世系統的桑頂·多吉帕姆。這個活佛系統可以上溯到西藏著名學者伯頓喬來南傑(13751451年)的妻子協嘎多吉錯姆,傳承到今日也已經十二世了。

所以,不要被某些人利用網路霸凌、靠北的言語給欺騙了。 真如上師是否能成為我們自己的上師,可以根據菩提道次第廣論裡『親近善士』善知識的十德相和八分一來好好思維抉擇,但是絕對不是他們所說那些理由。



桑頂寺藏傳佛教寺院。亦譯桑定寺、桑丁寺。位於西藏山南浪卡子縣羊卓雍湖南面。這是一座具有300多年的歷史的、屬噶瑪噶舉派香巴噶舉支派(白教)寺廟,是西藏唯一由女活佛主持的寺廟,其活佛轉世傳承制度已延續了十二世。

女活佛多吉帕姆被認為是印度金剛亥母的肉身再現,備受信徒敬仰,寺內供有曆輩多吉帕姆的肉身。寺內主修金剛亥母密法,修煉印度瑜伽密宗。




來自維基百科 - 桑頂·多吉帕姆活佛
桑頂·多吉帕姆活佛藏文བསམ་སྡིང་རྡོ་རྗེ་ཕག་མོ་威利bsam sding rdo rje phag moTHLSamding Dorjé Pakmo)為藏傳佛教中地位最高的女活佛系統,桑頂寺的寺主活佛。其本生為金剛亥母(即多吉帕姆),本名索朗真瑪。
一世桑頂活佛曲吉卓美曾先後拜珀東·喬來朗傑唐東傑布為師。她被唐東傑布認定為索朗真瑪的第三世轉世。1440年(第七繞迥鐵猴年)她在羊卓地區修建了桑頂寺。在她圓寂後,唐東傑布又認定貢噶桑姆為其轉世靈童,便由此形成了桑頂·多吉帕姆活佛系統。第八世起被授封為呼圖克圖。至今共傳十二世。

該活佛系統屬於珀東·喬來朗傑創立的珀東派,該教派吸收了薩迦派噶舉派、 息解派、香巴噶舉派等教派的教義。第九世起還開始修習寧瑪派的經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