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達賴喇嘛:若有女性達賴 一定要長得漂亮才有用



不知道大家對與法王轉世這個議題有什麼看法?法王提到如果下一生有轉世,會是女性的這個說法已經兩次了,而且不只是女性,還要是漂亮的女性。

聽到這裡,編者不禁想到佛為什麼要成佛,是為了利益眾生,為了利益眾生,根據不同根器的眾生講說八萬四千法門。

聖者的心緒也是和佛一樣的,根據時代和緣起會以不同形象來利益眾生,不是嗎?

網路上那些一直在罵福智,在罵 真如上師的那些人,最主要的理由是女眾不可以帶領僧團的,如果您有看本部落格前面的文章的話,這個理由是不存在,更何況法王都這樣說了,下一世如果是女法王也不是不可以的。

對比法王所說的:『若有女性達賴 一定要長得漂亮才有用』,又大大的把他們打臉了。

只是那些人可能又會出現自我矛盾的說詞了,大家要審慎的辨別啊。




達賴喇嘛21日接受《BBC》專訪,談論難民問題。席間,記者向他問道,下一世達賴喇嘛有可能是女的嗎?達賴喇嘛表示,「有可能!」他認為女性更能展現情感與同情心,不過若是女性,一定要非常吸引人的臉蛋才行,「否則就沒太大作用」。

這場訪問的主題在於難民以及他們的穆斯林身分,達賴喇嘛表示,不能以偏概全的看待穆斯林。伊斯蘭教就像世界上其他宗教一樣,主旨在於愛和寬恕,也解釋「聖戰」(Jihad)的原意是與內心的掙扎與痛苦對抗,而非傷害他人。他認為,只有運用和平非武裝的方式,才能真正平息恐怖主義。否則今天有一個賓拉登、幾年後就會有10個賓拉登。

記者話峰一轉,提到達賴的繼承人一事。達賴喇嘛表示可能會有女性的達賴出現;現今世界有許多麻煩,女性應該擔任更重要的角色。隨後握住記者的手說,「如果有女的達賴喇嘛,她的外表一定得非常、非常吸引人。」隨後還補充,「不然就沒什麼用處了。」

記者顯得很吃驚的說「真的嗎?」,在緩頰的笑聲之餘還再三向達賴確認,「我假設您在開玩笑?您不是在開玩笑?」達賴喇嘛回應,「這是真的啊!」



BBC並沒有特別強調達賴喇嘛有關女性繼承者的說法,傾向把重點放在難民問題上。不過此一言論也引來不少女權人士的不滿,指責達賴到頭來還是個守舊的頑固者。

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