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達賴喇嘛:十世班禪喇嘛圓寂是藏人無福承受


December 28, 2018 vot.org

【西藏之聲2018年12月28日報導】達賴喇嘛尊者在菩提迦耶展開為期三天的“文殊法類”灌頂法會,在法會首日提到十世班禪喇嘛圓寂紀念日將至,便同信眾一道誦經緬懷。與此同時,尊者亦錄製視頻,追憶班禪喇嘛的勇氣與赤誠之心,並指他的突然圓寂,可以被看作是藏人無福承受。




從今天(12月28日)起,達賴喇嘛尊者於菩提迦耶展開為期三天的“文殊法類”灌頂法會。在法會首日,尊者提到十世班禪喇嘛圓寂紀念日將至,因此與現場信眾一道念誦了《普賢行願品》進行緬懷。
十世班禪喇嘛額爾德尼•確吉堅贊於1989年1月28日離奇過世。下月便是班禪喇嘛圓寂三十週年,北美流亡藏人計劃舉辦活動進行紀念,讓年輕一代了解班禪喇嘛的生平。



應紀念活動籌備小組的祈請,尊者錄製了一段視頻緬懷班禪喇嘛。今天達賴喇嘛官方臉書帳號也發布了該段視頻。 

“十世班禪喇嘛與我一樣,出生於極度困頓的年代,他擁有無比的勇氣與赤誠之心。雖然遭受了巨大困苦,但他把握一切機會為佛法事業、為西藏安康而費盡辛勞。班禪喇嘛的突然圓寂,可以說是藏人缺乏福德資糧的顯現。我們在境外流亡社區,班禪喇嘛在西藏境內,如果他能夠長久駐世,那麼一定會有極大的助益。但藏人最終仍無福承受。”



尊者還在視頻中提出,“現階段中國政府設立了他們的十一世班禪喇嘛,而我在這邊遵照傳統方式,經詳細研究,而確認了十一世班禪喇嘛。西藏上師欽哲旺波曾出現身、語、意、功德、事業的五個轉世。依照這樣的歷史來看,那麼高僧大德出現身、語、意的轉世,也不是不無可能。當年出現噶瑪巴多位轉世者爭議時,我也表達了這樣的觀點,但是內部有不同聲音。

”

尊者強調,“不論怎樣,只能為佛法事業效力,高僧大德們在哪裡出現都無關緊要。這也是我平時所在祈願的內容。”



班禪喇嘛是藏傳佛教格魯傳承第二大領袖,十世班禪喇嘛誕生於1938年,生前致力保護髮揚遭中共破壞的西藏宗教文化,並曾著寫反映藏人所受苦難的《七萬言書》,上書中共領導人。在1964年的一次法會上,班禪喇嘛公開表示達賴喇嘛才是藏人的真正領袖。

因十世班禪喇嘛致力於對西藏宗教文化的維護,和他在藏人所受迫害情況上的敢言,多次遭受中共的迫害,在中共監牢中服刑多年,最終於1989年1月28日、藏歷土龍年12月21日離奇過世,被藏人們懷疑是遭中共當局謀殺。 

1995年,達賴喇嘛尊者認證根敦確吉尼瑪為第十世班禪喇嘛的轉世靈童,中共隨即另立一名轉世靈童,並將根敦確吉尼瑪及他的家人秘密劫持,至今拒絕向外界公佈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