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觀功念恩分享~我想幸福快樂一輩子》



為什麽,有人痛苦一生?

為什麼有人,乃至到了最後一刻還能歡笑、笑著走?

有人憂鬱一輩子,覺得誰都傷害我,人生就是一片灰,沒有希望,不如馬上終結生命。
這ㄧ切到底是為什麼?差別何在?


「思路」就是關鍵,它決定你的方向。

懂得感恩別人的人,生命充滿了希望、溫暖,散發著這種氣息的你,誰不喜歡靠近?大家都喜歡你記得「你對我曾經的付出」~誰喜歡被忘恩負義,被冷落呢?所以朋友也多。乃至動物、植物等因為你散發感恩的力量,它們也會綻放出無限的希望和生命力,千萬別小看這個力量,是你活下去必不可少的元素!

佛法之中,師生是互相感恩的,這是多麼美好的事,因為可以互相學習,優點越來越多,缺點越來越少,生命更加的快樂,無限的希望帶來了永恆的快樂。

反之,世間的「有你沒有我」不斷的給人對立,帶來無限的痛苦。

「犯人可以感恩嗎?」前人掉進洞裡,一種是罵他「活該」,一種是感恩他→讓我知道前面有洞,所以我不會也掉進去。所以常師父說:「犯錯的人對我們當然有恩,但是次第應從父母、師長開始練習。」

「觀功念恩」換句話說,就是以一個真誠的心感恩別人、看別人的好。

小樹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