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福智風波事件「受害者」真相


福智風波事件「受害者」真相

真相,往往不是你看的那麼簡單,也往往不一定是你想的那麼復雜,重點在於我們有沒有去找尋、去發現、乃至去証實它!

仔細的回顧一下,自從福智師門出了大宗的幾個叛離者以來,由於這些人的惡意作祟,似乎影響了部分的學員乃至社會大眾,今天且讓我們仔細的分析一下這件事吧!


縱觀從師父示寂後,李衍忠首先背離師恩,棄師負義,被梵因法師轟出師門,自那時起,他就採取了分裂及拉攏的作法(注意,為何特別標出此句,是因為自古四處求學參訪者甚多,佛陀並沒有規定只能在一師之門下求學。律中亦有明示:如果在這位老師坐下學畢,善為啟白求加持後方可離去。離去,並不義謂師生緣盡,古來四處參學者大有人在,諸多大德於求學時亦是四處參學。然而,從師坐下離去後,為求自立門戶,一已之私,拉攏分裂師門徒眾,此等背恩棄義之事,是為世人所不恥之敗類。 )尤其四處宣傳日常法師及接班人的種種流言,以誘導福智的學員背離師門,轉而跟隨他而去,此等做法,亦是取得一定的效果,不少缺乏擇慧又離僧團遙遠的學員,很可憐的就被拉走了。

繼李衍忠叛離十幾年後,當時威風八面,正義凜然把李衍忠轟走的梵因,居然不顧廉恥的步上了李衍忠的後塵!同梵因一起的,是淨明。這兩個人,一個扮演打手,一個扮演漁翁(最後撈得利益),連同了李衍忠,一起給世人上演了前無古人的欺師滅祖連環劇,可謂演技精湛,厚顏無恥一樣,打著什麼鳳山寺首任住持的名號,開始了分裂、拉攏、破壞師門以求自立門戶的做法,同樣的,也取到了一定的效果,從師父及接班上師的坐下,拉走了一票人。其中如同園區畢業生晶心這類無知的可憐人,則是被騙的徹頭徹尾,還自已洋洋得意,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慘,說是接近悲催也不為過了。

福智師門發生這麼不幸的事件,我想,我們先冷靜的分析一下其中的利害。分析其中的利害,讓我們能比較客觀且明確的看清楚這件事情,一事情的發生,往往是人云亦云,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唯有看清楚其中的利害,方能更加接近所謂的「真相」。如同電影[消失的子彈]謝霆鋒所飾演的警察郭追之所以被揭穿,因為他是<最後得到利益的人>。

這非常值得我們參考及省思。

經過上述的思擇之後,我們先來看一下福智流言事件中的「獲利者」:
獲利者並不是福智團體,也不是接班人(畢竟這是流言的主攻對象,不太可能從中獲利…)。好像也不是福智的學員,因為流言事件的發生,並沒有給學員帶來什麼好處,更不可能是台灣的社會大眾,因為社會大眾對正確的信息根本更無從了解。
所以獲利者無非就是李衍忠,梵因,淨明了。這應該是顯而易見的,李衍忠,梵因,淨明,都是曾經在福智高位的人,現在不明原因而離開自立門戶,總要有個說法,若不使用這種奸計把團體的名聲弄的臭一點,怎麼証明他們自身沒有問題呢?所以為了給自已有個正當的理由及名份自立門戶(因為日常法師並沒有開許可以這樣自立門戶),共通的都採取了詆毀師門的作法。

而且由於本身的才能及實力實在太弱。「太弱」這點需要特別說明一下:
李衍忠:這就不用多說了,講的東西都是和日常法師學的皮毛。
梵因:不熟廣論,不熟四書,不會五大論,不熟師父的開示… (看一下他打的牌子就知道,都已經欺師滅祖了還敢打著<鳳山寺首任住持>的招牌,不是因為他太不要臉,是因為,不打這個,沒有什麼可以打了!)
淨明:也是很弱,就是打著「律師」的名頭招牌,可是這不久後就會被拆穿。只要親近淨明的人,且計算一下他從離開鳳山寺後吃的巧克力乃至冰淇淋的數量,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對口腹之欲的要求是多高,這樣能持好戒嗎?實在是禁不起觀察。
以上三人,先是罵街表演,再來媒體唱戲,接著拿法王蠱騙大眾。從這些舉止可以看得出這三個人在佛法行持及道德上的修為,不堪入目,沒有自律的修為,多以罵人及說師長過失為主要行持,看不出聞思修的勤學,更看不出戒定慧的功德。一站出來那個樣子,連常師父的千分之一攝眾的威德都沒有。

這樣的能力、才能,這麼弱的實力,怎麼可能自已撐出一片天?所以,只能選擇用搶的。用實力得不到,就只好用搶的了。

如果你仔細的注意,就會發現,梵因淨明旁邊沒有預科班出去的法師,這麼多次的上鏡,這麼多活動,看不到有出去的預科班法師。難到大家就不覺得很奇怪嗎?梵因打著為離寺僧人爭取福利的招牌成立了近乎邪教的”摘金連盟”,為什麼沒有離寺預科班和他一起呢?

原因也很簡單,說白了,就是鳳山寺離寺的預科班同學實力比梵因淨明強太多了,根本沒有人屑跟隨他們…
隨舉幾例便知:
如王法師:鳳山寺藏文五大論第一班,學完一輪,國學水平亦極強,古文功底深厚,寫著一手好字,儀軌亦熟且有經驗,實力不錯。雖離寺參學,然至今仍念師恩,知恩圖報,敬重真如老師。有品,好人一個。
信德師:鳳山寺藏文五大論第一班,學過一輪,國學水平佳,個性直率,極具念恩心,與僧團及師父,真如老師情誼頗深。有品,好人一個。
性悲師:鳳山寺藏文五大論第二班,赴印三大寺參學深造,國文水平不錯,個性和善,品行端直。人不錯。

簡單的看一下便知,鳳山寺離寺人員有實力者大有人在,但根本沒人追隨梵因淨明團夥欺師滅祖,為什麼呢?
原因之一:其他人有人品,有道德,知道尊師重道,知道做人,願意當個人。 (當然最大的原因是很多東西其實是假的。)
原因之二:這些人實力比梵因淨明強太多了,根本不會選擇用「搶的」這種沒品的方式。繼續強化自已的學識,增加修為,仍然依尋佛陀的教誨修行,總能拼出自已的一片天,有這樣實力、理想的人,根本無須用毀侮師門的方式打出名堂。

梵因淨明衍忠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們「有需求」,不這麼做,沒什麼可以做的了!年紀也一大把了,根本沒有那種老實的心從零起家好好再來一次,再打出自已一片天。早就被無數的掌聲給捧慣了!用造謠拉信徒的手段,得到他們想得到的,這是一種謀略!而也真的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得到了一些「人」,還有「錢」!

所以福智流言風波事件的獲利者,是李衍忠,是梵因,還有淨明。當然包括和夥同正覺的棄昧和宗達家族。以及我們連提都不屑一提的梵因同族簡端良小人,丈著流言的混亂出來罵福智以增加自已的知名度,這就是最最明顯的手段。一個根本什麼都不懂的人,突然沖出來亂叫,難到你就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分析完了獲利者,我們接下來看「被害者」:
這個非常非常的重要,是本篇極重要的說明點。
想到流言事件的「被害者」,我們會馬上想到: 那一定就是真如老師、僧團乃至福智的上位大老們。但,你仔細的去想,並非如此!真正的受害者,並不是真如老師。

仔細的思惟一下,流言發生後,對福智對真如老師是有負面影響沒有錯,可是請看:僧團仍在、真如老師仍在、照樣弘法、教法仍在、祈願法會照開不誤、里仁店照樣開…
雖然真如老師被不實上報,報上三立,上到網路…。可是對於一個修行者而言,這或許也是對八風的考驗。從官網上真如老師的反應及流言後的作為可以知道,她已經超越了這些東西,她知道樹大了就會招風。她選擇的靜靜的安忍,沒有過多的辯解,講到這件事,她風清雲淡的一笑。這樣的修行者,請問世俗這些虛假的阺毀會傷害到她嗎?我覺得不會。

僧團法師仍然一班一班的努力在學習,流言風波大,但僧團好像仍舊穩定的學習,這些流言有傷到僧團嗎?我看起來沒有。

所以既不是真如上師也不是僧團,那是誰受到傷害?

真正的「受害者」,是被流言影響的人,是相信了流言的人!

和我同身為學員的人,可以回想一下剛開始為什麼會識認福智的。我簡單的歸納一下:
大專營,教師營,企業營,淨智營,廣論研討班,青少年班,讀經班,日常法師演講,里仁,新世紀飲食,死亡九分鐘,生命教育,無限生命…由於聽到了不一樣的價值觀,聽到了不一樣的生命目標,乃至聽到了一個自已在世間好像得不到的東西。以我個人為例,我聽到的是探索真正得到快樂的方法。這對我很難得,我有錢,也得到世間能得到的我想要的東西,可是就在我人生過了50歲的時後,我發現,我並不快樂,有錢有公司,我也沒有很快樂。可是去了一次企業營,我覺得我被打動了,我的腦袋被撞了一下,我開始思考人生真正的意義。

我想大多數人和我是一樣的。為什麼進入了福智學習,是因為找到了生命中欠缺的快樂與意義,而進入了福智,慢慢的學了廣論,生命中也多了常師父及真如老師等善知識做為自已生命的依靠。自已迷茫的人生中,多了善知識作為依靠,多了心靈的守護者,多了我祈求的對象,無論痛苦或茫然,都多了一個心靈的依靠,這應該也可以說是信仰的力量。信仰,信心,本身就會給我們的生命帶來快樂,當我們的信仰越來越虔誠,最大的獲益者其實是自已,是自已的生命發生了變化。

福智團體並沒有規定你進來要交錢,也沒有規定你要送小孩出家或送小孩進園區!請記得,當初,是你自已願意進福智的!你為了什麼?

一個團體大到一定程度,一定會有人我是非的出現,也會有種種不圓滿!
重要的是認真的學佛,向師父老師學習,自已得到的那份內心的提昇和喜悅,改變了觀過而漸能觀功念恩光明的看待周遭的一切!這都是自已得到的東西!

而聽相流言的人、心中疑惑的人、相信了梵因及李衍忠的人,他美好的信仰,原本得到的那份學法的喜悅,追隨善知識的喜悅,會被破壞殆盡!不信任師父,不信任真如老師,那是要皈依李衍忠嗎?皈依梵因法師嗎?這樣條件的人,實在是沒法想像把自已的生命和心靈的幸福交到他的手上。就因為這些人口出狂言,妄語連篇的編撰說法,就放棄,改變了自已的信仰,改變了自已生命的依靠和改善心靈的道路,這是多麼的可憐!或許不是故意的,就是對八掛感興趣,就是沒辦法不相信那些似是而非的消息
可是最終仔細的檢視一下自已的生命,你信了流言,請問你得到了什麼?你信了流言,你又失去了什麼?

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思考的問題!

如果梵因這樣以身教及言教教育其追隨者不斷毀侮別人、不計手段的得到自已想要的東西。這就是自已日後跟隨的對象,請問你的人生會過的更快樂嗎?這和世間人爭名奪利有什麼差別呢?那還真的不如去追隨一個政客或企業主!那種調伏自已的喜悅,護持僧團的喜悅,清淨的發心一群人一起當義工的喜悅,是不是就此離你而去了?

所以,想清楚!

你,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如果沒有想清楚,那就要小心了,你可能就是那個非常無辜、被別人的利益所犧牲的犧牲品「被害者!」

2018/3 社會時事分析小組

7 則留言:

  1. 是這樣沒錯.可不是離寺法師都謗師呦.
    有些人離開只不過是因為.人人宿世因緣不同而已.
    毀謗聯盟說得像離開的都討厭福智似的.別亂講.造業啊.
    人我們也是認識好幾個的

    而且啊.大家都知道梵因淨明之前在裡面.確實是狀況不太好.
    大家一聽說他們跑掉後自己封的"封號".就知道不對勁了.
    誰會用第幾任住持去看他們啊.別鬧了.

    還有那些什麼教授.什麼戒兄弟的.根本不知道他們這10多年來的狀況.聽他們一面之詞就全盤接受.複製著謠言網站的話當事實到處講.
    也太把人當小孩子騙了吧!!

    受人情壓力.支持兩句是可以理解啦.但繼續幫他們胡扯下去.是害死他們喔.
    真的要幫的話.還是幫他們回歸修行之路啦.
    看要去哪個道場.要學什麼.老老實實的修行才是本分啦.
    真的.我們都是這樣認為.
    那些"朋友"不要再害他們了啦.特別是梵因.他容易衝動.你們該幫他煞車.不要幫他加油門往懸崖衝啦.

    一直想搞什麼弄垮福智的勾當.不會有前途啦.這樣拉來的人.你們真的敢當修行的同行助伴喔?

    別人雖然離寺.但仍然好好學習的大有人在.如果真的要頂著"第幾任住持"的頭銜.那就拿出"住持"等級的修行來.跟別人比用功比修行.不是去比鬥爭.比是非啊!!

    別讓我那些離寺的朋友們.還有社會大眾看笑話啊.

    良心話說到這.好話只說一遍.聽不聽就看造化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最誇張的是,打著"戒律"之名,卻跟著在說是是非非的人。
      我看他們不是淨明梵因的朋友,是藉著福智打他們自己的知名度,這成分比較高。

      刪除
    2. "藉著福智打他們自己的知名度"
      這早是全世界都看得明明白白的事實了....只有他們自己還在感覺良好,以為裝正義裝得天衣無縫....

      刪除
  2. 什麼!我覺得梵因淨明才是"受害"者!被他們自己害的!因為他們來世的果報非常非常可怕(如果沒有很殷重懺悔的話),所以他們才是最大受害者,不是"得利"者。他們沒有一點點真實的"利"可得。

    回覆刪除
  3. 可憐的毀謗者,除了下流的抹黃、低級的亂罵、白癡的亂拼湊假故事、臭屁的膨風……之外,也弄不出什麼新花樣,正好吸引一些喜歡攪是非的人去浪費生命。
    可別忘了,人家發文可是有錢拿的哦,時間多的就去陪他們幫他們賺錢吧。

    回覆刪除
  4. 流亡藏人身在国外仍恐惧 瑞典起诉藏人共谍
    http://www.aboluowang.com/2018/0414/1099478.html

    上面的訊息傳遞出...
    福智流言風波事件,
    以及現在網路經常批評福智團體的某個FB摘金社團,
    或某某正X團體的背後的金主黑手,很讓人懷疑可能真的是它...

    回覆刪除
  5. 這些特務的臉皮也真是有夠厚,技術那麼爛被拆穿了還要繼續演下去,這錢也太好賺了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