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誰傻啊!


嗚呼啦~何謂出家?何謂回家?這真是難題啊!別逼我了! !

今天仰望著文殊法像時,想起了淨明法師,因為他很相應文殊啊!

在早期,大家不知道老師,老師沒法到台灣!只能是很少數法師跟隨在身邊,有一天,淨明法師回來分享師長功德:
他拿出常用的上師瑜伽法法本,翻開第一頁,恭敬取出一張紅黃文殊的法照,非常歡喜說:“我們接班上師就跟文殊菩薩一模一樣。真的!大師兄的功德智慧凡夫很難想像的!”他顯露一種百分百的笑容和深深的恭敬,印像非常深刻。他也跟我們說:認真持戒的人必定會有莊嚴福滿之相,一定的。你們之後見到大師兄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下一堂廣論課講念恩:“於長夜中馳騁生死尋覓我者”,法師教我們要一個字一個字去思維,例如,“長”什麼是長?這支筆和尺哪個長?跟桌子比哪個長?跟整間教室呢?或者從時間想,一分種跟一秒鐘哪個是長?一個小時?一天?一生? ……講“夜”大家怕鬼嗎?晚上上廁所需不需要找人一起?黑夜恐怖嗎? ……那堂課對弟子日後學廣論有很深的影響,原來可以這樣思考,一字字都納為修心教授。後來才發現這是老師開示!

法師還教我們擺廣供,唱讚頌,就一起在佛前唱著“好想你好想你~上師快來吧!上師快來吧!”法師說:常師父以前就說真師到不了台灣,就只有一個原因--我們福不夠。所以廣大供養很重要。供養最重要的歡喜心。

可惜如今都是往事了!煙輕輕的飄然……緣起之法就是如此,事實已經發生。哀嘆也沒用!淨明法師現在應該跟我差不多很苦吧!畢竟鳳山寺是生活了20年以上的地方,短短幾年的我都有點捨不得!何況法師呢?常師父的恩澤他怎麼可能說忘就忘。雖然出去但會繼續學廣論!要學廣論就捨不得師父抱病而為弟子們說的160盤吧!他口口聲聲說師父把戒律教給他,就應該弘揚師父的廣論和備覽的開示。

但一聽帶就必定流眼淚了!因為~後悔的藥是最難吃的啊!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騙得了自己騙不了因果,這句話法師比我聽還多還熟。但死主面前不代表更有把握啊!他很清楚啊!

大律師和上座的名份不值得砸下萬劫的生命當賭注吧!還有師父的心血與淚花也都一起壓了!不知道淨明法師看見師父法照時頭抬的起來嗎?我是抬的很心酸……師父慈悲的雙眼正凝望著我們這群弟子,看會不會記得“這群人不能散”的叮囑。師父生前如數家珍的把每位弟子捧在手心,2017竟選擇讓師父傷心嗎?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徬徨無助之時,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一定會聽見我們心底的渴盼,揣想師父那沉穩而慈悲的話音,呼喚著淨明法師--
“孩子!回家吧!”
真的靜下心來聽聽--
“孩子!回家吧!別讓我操心啊!”
如果我早點想通就好了!早點聽見的話就不會是今天這樣了!

想想演一幕浪子回頭,才會再多賣出幾張同情票吧!演可以演,業還是業。善惡業才是真正大導演,演出六道輪迴的悲苦。

憑什麼輪到我這“軟腳”發言?民主時代這樣還好吧!一天忙茫盲下來,我語無論次了!

大悲恩師,還是再再誠勸請宣講《菩提道次第廣論》吧!師父花盡畢生的心血將廣論傳入漢土,用生命擎舉本論,捧到弟子們的面前!與此相應的所化也都雲集了!師父真正紹繼接棒的是您,師父真正印可能聽懂師父所有的話的也是您,師父的心願--“請您把關結合心續”,也不是交代其他人,其它人也擔不起啊!祈請帶大家學廣論吧!我是滿想多聽的,網路上能聽的真的太少了!

雖然錯事幹了一大票,一堆爛帳算不完!但弟子還是希望臨死的時候 好過一點!願~生生世世值遇老師學弘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

大家早點睡吧!

2018癡人說夢

2 則留言:

  1. 有人就是這樣::他看的、他聽的、他信的、他聽朋友說的....通通都是對的,也不用查證,絕沒有懷疑,反正就是對,錯的都是別人。
    別人這裡錯、那裡錯,做錯的錯、做對的也錯,努力錯,不努力也錯....反正就是錯。連他師父、他老師通通錯。
    天底下就他一個對。
    真是我愛執大爆發!
    實在應該想想::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個修行人?到底進佛門要修的是什麼?
    誰傻呢?有一次人身還不修行的最傻!

    回覆刪除
  2. 垃圾人定律

    當正常人遇到垃圾人是不可以用正常方式去回擊和反應的,希望善良的朋友們謹記!

    一對情侶晚上在餐館吃飯,漂亮女友被隔壁桌醉漢吹口哨,男友說:「反正吃完了咱走吧。」女友說:「你怎麼這麼孬種啊!是不是男人?」男友說:「犯不上跟流氓較勁。」女友急,罵完男友又過去罵那群醉漢,結果醉漢圍上來開打,男友被捅三刀,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了,臨死前問了女友一句話:「我現在算男人了嗎?」

    還有去年底,一位34歲外企海歸精英,開奔馳在地庫跟人為變道起爭執,被對方亂刀砍死…

    現在的世道真的很恐怖,出門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悲劇往往就是一念之差,退一步海闊天空,得饒人處且饒人,因為神經病太多,說不定什麼時候就發作了……

    一位朋友在正確的車道上行駛,突然間一輛黑色轎車從停車位開出,正好擋在前面。朋友立即踩剎車,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剛好閃開來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厘米!這輛車的司機凶狠地甩頭,並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我朋友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我的意思是:我朋友表現得很友善。於是我問他:「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傷害我們!」

    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人。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負面垃圾──充滿了沮喪、憤怒、忌妒、算計、仇恨,充滿了傲慢與偏見、貪心不滿足、抱怨、比較,充滿了見不得人好、愚昧、無知、煩惱、報復、和充滿了失望。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所以,無須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遠離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千萬別將他們的負 面垃圾接收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路人。」

    不要讓“垃圾人”接管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人生短暫,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和精力在這些事上!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一笑而過!

    最好的境界──誰會和垃圾一般見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