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轉世若成女性 達賴:內在美最重要

聖者是這麼說的:

近一個世紀以來,一些領袖像是柴契爾夫人,這個國家(印度)的英迪拉.甘地、以色列的梅爾夫人,都是女性領袖,非常有能力。目前的的教育系統主要傾向物質價值,所以很多現在製造問題的人,都受到非常好的教育,但沒有教育出更有慈悲心、同情心的人。

現在時機到來,我們必須全心全力,推廣人類的憐憫心與愛心,就因為如此,女性在生理上,更有潛力提供愛、情感,在她們的家庭內然後擴展到社會,藉此近一步到整個人類全體。

所以,如果有人刻意用女性的角色來攻擊,完全是惡意中傷,是為了分化藏傳佛教,最終毀滅『藏傳佛教』!


(文章來自聯合報

女性特質 對他人的痛苦更敏感

問:第十五世達賴喇嘛是否可能是女性?您是否可以試著努力(讓第十五世為女性)?

答:我記得十五年前在巴黎的時候,女性雜誌訪問我,一位女士問我,有沒有女性成為達賴喇嘛的可能,我跟她說「當然有可能」,如果當下情況,一名女性達賴喇嘛更有作用,更有幫助,為何不?

在西藏的傳統信仰中,一些非常高階的轉世喇嘛就是女性,像是桑頂.多傑帕姆,我想大概有七百多年的古老歷史,桑頂.多傑帕姆的轉世都是女性,所以在這方面我是有理由的。古時候沒有領導的概念,因為沒有教育,武力成為唯一的方法,通常就像其他動物一樣,男性比較強壯,領導的通常是男性,最終教育開始出現,教育帶來平等、更平等的群體關係。

近一個世紀以來,一些領袖像是柴契爾夫人,這個國家(印度)的英迪拉.甘地、以色列的梅爾夫人,都是女性領袖,非常有能力。目前的的教育系統主要傾向物質價值,所以很多現在製造問題的人,都受到非常好的教育,但沒有教育出更有慈悲心、同情心的人。

現在時機到來,我們必須全心全力,推廣人類的憐憫心與愛心,就因為如此,女性在生理上,更有潛力提供愛、情感,在她們的家庭內然後擴展到社會,藉此近一步到整個人類全體。

就人類整體來說,女性應該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推廣這些內在美德。科學家現在發現,女性生理上,對於他人的痛苦更敏感,因此如果達賴喇嘛制度仍然重要且存在,那也許可以出現一名女性轉世,這是我的理由。

婚姻缺乏內在美 將導致離婚

問:您曾經對媒體說過,如果您轉世成為女性的達賴喇嘛,您會希望能夠吸引人。您說吸引人的女性是什麼意思?

答:我想吸引人是指在外表上吸引人。如果一名女性的達賴喇嘛(做鬼臉狀),我想人們寧可不願看到她的臉。最重要的則是內在美,我常開玩笑說,年輕女性都把大筆金錢花在化妝品上,這代表外在美很重要,但內在美更重要。

如果婚姻只是構築在外在美之上,卻缺乏內在美,一個月之內就會開始爭吵,進而離婚,所以內在美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