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原來,環球郵報是大衛與佛洛伊德對GEBIS的「個人報復」行動?

 最新資訊分析/社會評論家 Richard Hu



這幾天,陸續收到越來越多的讀者來信,表達他們對貼文中事實真相的高度關注,特別是對長期批評PEI省東地區GEBIS組織的David Weale與Floyd Sanderson兩位先生,感到格外好奇。

因此,筆者根據長期對當地社群媒體的分析,也請教許多在該省讀書、就業的朋友,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David與Floyd先生要聯合「環球郵報」來報導這群佛教徒?並且該不是報導該組織在當地進行的慈善項目或公益活動,而是幾年前IRAC已經調查過的土地問題?

首先,據當地FB及有留下記錄的文件顯示,David是位資歷豐富的極保守主義者,已經接近古稀之年。曾經參政、出書、授課、發行許多以「保護小島」為主題的出版品,粉絲群大多是島上保守黨的支持者。當然,關於他的桃色緋聞和批評也是相當多,比如:曾經離婚過2次,被當地大學撤銷教職,推動「土地保護法」時從省政府狠撈一筆等事例。

自從這群僧侶來到這個小島,他就開始強烈抨擊,並且大肆宣揚他的陰謀論,企圖嚇阻外來移民者的「入侵」。由於他自己擅長經營粉專和媒體力量,多年來已成功吸收許多原本意見相左者。這次更藉由他煽動起的群眾關注力量,要求「環球郵報」派記者調查,希望助他一臂之力。


另外一位Floyd先生(左圖),上次提過他與僧尼之間的一些不愉快。後來經查證,他也在過去不同時間點,擔任某石油化工公司業務員和房地產公司仲介時,曾分別將該公司內部機密文件擅自攜出辦公室,甚至賣給該公司的對手,以期換取更高額的報酬。聽說他因為擔心GEBIS提告他外洩內部保密文件,違反工作倫理,乾脆反過來先狠咬GEBIS一口,以期自保。

綜上所述可知,願意出台發言抨擊佛教僧侶的David,肯定是替Floyd扳回一程的最佳人選;而Floyd的豐厚內部材料(雖然有些被他塗改過),也必是搜腸刮肚要找出新材料來發表文章的David的最佳資源庫。他們的合作,只能說是一種互相利用的關係罷了。也因此,請到「環球郵報」願意出來報導,對他們而言這就是「大哥出來站臺,你們儘管說不用怕」。

另外,有少部分民眾認為GEBIS和GWBI過去報給IRAC的資料不實,有誤導IRAC的嫌疑。但請問一下,如果IRAC有這麼容易上當受騙,總是依著你給他的資訊來辦事,那應該不會需要IRAC這個組織了,因為基本不會有人報自己「違法」購買土地的。

事實上,「環球報」該報導的記者格雷格墨色曾經私下告訴另一名記者,許多消息或電子郵件紀錄的確是由David和Floyd先生提供,只是他們不願具名。甚至文中提到為GEBIS買賣土地的「房地產仲介」,試圖誘導GEBIS鑽法律漏洞的那位,據推測就是Floyd本人。至於為何他們兩人不在環球郵報中出面發言,尤其是平常在媒體上發言偏激的David,為何在此刻銷聲匿跡?根據熟知他們的人透露,原因實在令人出乎意料——因為他們早就知道這些來自臺灣的資料,一點也不靠譜!這些由「簡清華」、「李衍忠」等人發表的言論,早已被許多臺灣讀者取得真實材料後逐一駁回,甚至「簡清華」其實還被爆料是中共政府派出的內奸。

而把自己跟這些「假新聞」綁在一起,實在不是明智之舉。然而,也不可能告訴粉絲們:抱歉,我過去講錯了。衹能將錯就錯,繼續鬧更大了。而且,David與許多環球郵報的高層和記者私交甚篤,藉由他個人影響力找來記者,告訴他們哪些「前學員」可以採訪,之後他再來引用環球郵報的報導,吸引更多群眾的關注,這招的確高明。


這裡,不是要刻意抹黑David與Floyd,筆者與他們既不認識也沒有任何恩怨情仇。然而由於他們的從中作梗,導致許多單純善良的島民也對這群行善多年的佛教徒產生懷疑和反感,甚至破壞原有和睦相處的關係,這點著實需要提出改善。

本著希望創造更多和平、友善、互信社會的動機,但願彼此放下怨結,也是為這個世界多創造一份寧静與和平。(雖說「彼此」,但筆者倒還沒看過GEBIS指責任何島民或怪罪他人,祇有一直被別人責駡,然後還繼續送餐包,這點真的令我佩服)。

感謝各位讀者持續來文關注,筆者已經盡力蒐集完整和可靠的資訊來源,並且客觀公平地分析。如果上述言辭或內容有任何不當,還請各位多多海涵。


(更新於多倫多時間2023.08.18 08:50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