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2019尊者生日開示


這些不斷在污衊福智的人,他們的目的是為了打擊佛教,打擊福智在漢地建立宗大師教法的計劃。接下來這些魔弟子們是不是又要說,法王被蒙蔽了?

我們只要仔細想想,是法王比較有智慧還是這些魔眾呢?就可以知道法王說的是真,而他們說的是假

引自「西藏的天空FB



達賴喇嘛尊者對臺灣慶壽會開示 - 達賴喇嘛說

今天,駐台代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和相關的人們藉我的生日相聚在一起,我在此向所有與會者表達感謝及問候致意!

之前我去過台灣幾次,台灣有眾多的佛教徒,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也保存得很好,這非常好;加上現代物質和文化進步,給我留下很好印象。由於你們所有人自力自強地辛勤努力,從而把自己的海島建設得井然有序。我尤其讚賞你們關心宗教和傳統文化的作法。同時,你們也同樣盡心盡力地給西藏駐台代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提供了助緣和幫助。

有關西藏問題,我已經辭去了政治方面的職責。大概是從2011年以後,我就辭去了政治權責,現在由人民選舉產生的政治領導人擔負政治職責。我關注並呼籲保護西藏的環境,這非常重要,此其一。此外,西藏的語言文字,以及西藏的宗教文化方面,誇張一點而言,可謂是人類所共有的寶貴財富。我見過很多的學者,也遇到過很多的佛教徒,發現大堪布寂護交付給西藏的、從那爛陀寺傳承的龍樹菩薩之清淨法脈,則是西藏所獨有。只有西藏的宗教文化,尤其是從理路的角度,通過邏輯分析而產生甚深緣起真實義的,唯有西藏,其他傳承似乎都不具有。

因此,西藏的文化,尤其是吉祥那爛陀的傳承,可謂是世間瑰寶——我是這樣認為——因此我們流亡西藏人在竭盡所能地保護西藏的宗教文化。

你們台灣的福智等團體也非常注重地在學習經典,加拿大也有一個分支在學習,這點非常的好。

經典的學習需要耗費十幾年的時間,心不在焉地、或漫不經心的行為,是不可能傳承、保護和弘揚佛法的。

對於你們關心和支持西藏、盡力為西藏提供的助緣或幫助,我表示非常的感謝。

我認為西藏的宗教和文化以及宗教文化之載體藏語文,在未來可以利益世界。

因此,希望大家如往常一樣繼續地提供助緣和支持。謝謝。札希德勒!




沒有留言